Miaow泱泱

Q143隔開816隔開50隔開75,截彩蛋图我

《暴君的爱娃娃》214-216

Chapter.214

卡里姆街空着。

公爵匆忙离开,家具之类的东西都留在那里,但仅此而已。连女佣和管家都不见了。

没有人照顾,但不是很重要。反正塞兹需要的是另外一个。

刚来到豪宅,塞兹要的就是马蒂亚斯跟我说的那些书。马蒂亚斯领她去书房。然后我从地下拿了一个铁盒子。

厚厚的灰尘箱子里,装满了一大堆书。

马蒂亚斯劝她吃东西,也劝她喝茶,但塞兹什么也不吃,什么也不喝。只是像个疯子一样看那些陈旧的古书。

[公子,公子先睡吧。我再在这里呆一会儿。]

这是塞兹在午夜过后才说的话。马蒂亚斯最后答应说他知道。

怕他在身边会打扰到塞兹。

然后天亮了。

“克赫。”

马蒂亚斯站在卧室前小声干咳。

几天前还是他父母用的卧室。是希望在豪宅最好的地方安息。

事实上,马蒂亚斯昨晚也考虑了好几次。因为他担心塞兹独自一人会哭。

但最终没有去找她。那会让塞兹很不舒服。所以呆呆地等着天亮。连觉都没睡。

“皇女,我是马蒂亚”

他站在紧闭的门前打招呼,但没有回话。敲过门,再叫过也看过,但都一样。马蒂亚斯考虑了一下,打开了门。

塞兹不见了。

马蒂亚斯安静地关上了门,走向的地方是书房。他很快就到了书房,脸上露出了一丝尴尬的表情。

塞兹还被旧书埋没着。好像连觉都没睡。

“啊,公子……——”

这才清醒过来的塞兹望着马蒂亚

“皇女,你是整晚都在这里吗?”

“……对不起。我有点事要找。如果有麻烦的话--”

“不,不是。什么书啊。”

马蒂亚斯挥了挥手。

“我告诉过你。当你在那里的时候,就像皇宫一样。虽然没有皇宫那么舒适。”

“谢谢你,公子。”

“但如果你坐在地板上,你肯定会感冒的。”

马蒂亚斯脱下上衣,把它铺在地板上。然后他点头示意我坐在这里。

“喝点热茶怎么样。你本来就很虚弱……”

“不。我真的很好。”

心里想请她吃顿饭,而不是茶,但看样子什么话也听不见。

“……但你在找什么?”

马蒂亚斯和蔼地笑了笑,坐在塞兹旁边,问道。

“这些书可能都是关于魔法的。不是吗?”

塞兹点点头。

……我的预想是对的。我在卡里姆街已经有很长时间了,所有的禁书都是关于魔法的。

但出乎意料的是,数量非常庞大。虽然有古代语言的书籍,但也有不少是卡扎基语的书籍。像我以前读过的那样,有一本关于皇室真相的书,也有一本关于上帝的书,在几千年的时间里,像伊顿和贝尔基埃尔这样亲自出镜。我花了很长时间才把它们都翻译出来。

幸运的是,书的状况非常好。就像沙尔惠娜的信在一千多年的时间里依然完好无损一样。

也许这些书也有魔法。塞兹独自这么想。

而把这些藏在卡里姆家豪宅里的人,也许……

“我也有点惊讶。据我所知,我们的家族与魔法毫无关联,但为什么会有这么多与之相关的材料呢?”

“那是……,”

“我觉得有些奇怪,所以我查了一下家谱。但有人在神庙工作。”

[我,卡里姆家……不会再信任皇室了。]

艾德斯也许,预测到了。

皇帝会做什么,抹去沙尔惠娜,伊顿的存在。还会留下哪些虚假的故事。

所以才留下了这些资料吧。塞兹不难理解其中的心声。

“不管怎样,这很神奇。我的祖先把这些书藏起来,我和皇女一起揭开神庙的秘密。还有这些书转来转去到皇女手里。”

“……也许从一开始,所有的事情就定下来了。”

所以才会有条不紊地、有条不紊地、有条不紊地、有条不紊地、有条不紊地发生。

而在那台阶的尽头等我的是希望,塞兹真心实意地希望。

“谢谢你,公子。”

塞兹用微弱的目光看着马蒂亚斯说。

“我一直心怀感激。关于公子为我做的一切。”

感谢马蒂亚斯,也感谢埃德虽然过了很长时间,但对他们始终如一。

“……我给你端上热茶。虽然是春天,但早晚天气还是很冷。”

马蒂亚斯微笑着从座位上站起来。

皇女为什么要翻那些书,无从得知。因为现在再挖掘神庙的秘密,什么都没变。

但马蒂亚斯的性情并不足以发出如此残忍的问号。因此,我决定感谢可怜的皇女克服了这种悲伤。

被单独留下的塞兹开始不停地挖掘书籍。虽然卡萨基语和古代语混用,但还是可以读的。

马蒂亚斯送完茶,过了好一阵子,塞兹拿起的是一本魔法书,里面装满了未知的咒语。

一页一页地翻看积满刺鼻灰尘的书页。

很快,塞兹停下来的页面上,写着熟悉的内容。

“改变魔力的性质……的方法。”

那是沙尔惠娜很久以前的魔法。

魔法书中的咒语和之前看到的完全不同。复杂得多,精细得多。

望着艰难绘制的魔法阵,塞兹抱有一线希望。

不过,应该有办法吧。

这本书到我手里应该是有原因的吧。

就像很多事情从一开始就注定了一样。

“人的生命……力,变成魔力吸收……魔法。”

塞兹停顿了一下。

这不是我要找的。反而是完全不同的魔法。

但如果有的话,也许还有相反的魔法。

把魔力转化为生命力的方法。

那是用颤抖的手翻页的瞬间。

“皇女。”

开门进来的马蒂亚斯,说出了完全没有想到的话。

“有客人上门了。”

***

“你看起来比我想象的要好。我以为我会一直挤在一起。“

咔嗒。放下茶杯的贝尔基尔看着塞兹说。塞兹苦笑着摇摇头。

“因为没有什么事情是哭就能解决的。”

“现在不是连哭都没有了?”

对于贝尔基尔的话,塞兹没有任何回应。

明亮的银蓝色眼睛静静地看着塞兹。随即,沉重的沉默落在了两人之间,面对着饰演塞兹的西贝尔·基耶尔。

我不知道他为什么来找我。

贝尔基埃尔似乎读懂了内心的想法,慢慢地抚摸着嘴唇。

“我在找一个安全的地方。躲闪的地方。”

“我知道。这个世界上最安全的地方。不管发生什么战争,谁也不会来。”

贝尔基埃尔露出了莫名其妙的表情。

“……这是一个勇特帝国。我的房子。”

“贝尔,你想说什么?”

你是来把我赶出去的。塞兹艰难地吞下了后面的话。

但回来的话完全出乎意料。

“我没有告诉你哥哥有这样的地方,去我家可能会很安全。”

“……什么?”

“以后也不会说。”

塞兹的眼神变细了。不仅仅是因为他的话令人惊讶。

是因为贝尔基埃尔的表情。

他有一张非常神秘的脸。笑的也一样悲伤的也一样。

他总是愤世嫉俗。

“……你不会放弃的。”

“是吧?”

贝尔基尔独自思考,雄视着塞兹点头而不是回答。

我这样做完全不适合我。

所以和那些笨蛋一样……也许是因为他们在期待。

就像沙尔惠娜一样,她能找到答案。

贝尔基埃尔慢慢地伸手。

然后抓住小白塞兹的手。

面带诧异表情的塞兹小缩了一下。那是因为他指尖上的蓝光。

很快,我感觉到一股巨大的力量进入我的身体。

“贝尔”

“没有危险。”

贝尔基尔坚定地说。

“也不会再像上次那样暴走了。是经过几次提炼的,甚至是上帝的力量。”

使出魔力的贝尔基埃尔脸色苍白无比。塞兹这才醒悟过来。为什么这几天,他的脸色那么不好。

“魔力的性质……改变了吗……?”

但他说,这对上帝来说也很难。还有,危险。

仅从沙尔惠娜的事情就能看出来。那是多么艰难的工作。

可是,到底为什么……

“……虽然你的魔力很强,但是你一个人能做的事情少之又少。但如果加上上帝的力量,情况就不一样了。”

“贝尔,你为什么要这么做……”

“我最后的希望是,你想办法。一个都不丢的方法。”

塞兹的脸阴沉了下来。

“用这种力量,你可以封印你哥哥,也可以杀死他。如果你能找到办法,你就能拯救他们。但这不是强迫,也不是威胁,就像我以前对你做的那样。我……我想结束这个故事。”

“而结局,由你来决定。”

从一开始,你就是唯一值得的人。

贝尔的声音无力地裂开了。

“就算你没有达到我想要的结局,我也不会怪你。”

“为什么……”塞兹哽咽着问道。

“为什么突然说这种话啊……?”

“……怨恨某人已经够了。”

这根本不是伊顿想要的。

贝尔基尔苦笑着说。

塞兹不敢说什么。

“卡里姆街……有古书,贝尔基尔。”

过了好一会儿,塞兹才提出来。

“这些都是登海尔德的禁书。从古代文字来看,一定是很古老的书。或许可以在这里面找到办法。”

“还记得沙尔辉娜换了魔力吗?上面还写着与之相关的魔法。也许还有办法把魔力转化为生命力。”

贝尔基埃尔的眼神微微变细了。

虽然生活了很长时间,但贝尔基尔从未做过一件对我没有好处的事。将魔力转换为生命力也是这样的范畴。

因为除了他自己和伊顿,他什么都不感兴趣。

在海曙神庙也一直在寻找资料。但他所需要的东西早已被烧毁。

神的存在被视为理所当然,神与人共存,海瑞魔法研究开花结果……沙尔惠娜在世的那个年代的资料。

“那是谁留下的。”

“埃德斯卡里姆。”

[那也很有趣。那个孩子。是他的后代。一直对你忠诚的。唯一一个死了的人。]

“不管怎么说,这些活不过百年的东西……”

你怎么每次都做那些烦人的事

贝尔基埃尔无力地笑了。然后他在心里自言自语。

但是我们还是把希望寄托在这样的你们身上吧。

你们总是做着意想不到的事,寻找着意想不到的答案。

塞兹微微看了看贝尔基尔的眼色。我需要他的帮助才能看清这些书。但我觉得,对于已经勉强到了水泄不通的地步的他,我是否可以提出这样的请求呢?我感到内疚,我感到抱歉。

可贝尔又说了一句意想不到的话。

“你在干什么?”

“什么?”

“快拿过来。反正你连古语都不会读。”

“我来帮你,拿过来。全部。”

天色越来越深了。塞兹和贝尔基埃尔在陈旧的古书中消磨时光。

而塞兹找到什么,是在一起被塞进书房很久之后。

“贝尔基尔,你帮我查一下这本书。”

赛兹边说边推着书。

这是一本无法理解的书。用古文写的复杂的魔法阵和咒语。

“给我。”

接过书的贝尔基埃尔开始查看塞兹翻开的页面。

没过多久,他的脸就僵硬了。

  

Chapter.215

“贝尔基尔?”

塞兹诧异地看着他。贝尔基埃尔翻阅了整本书,没有给出任何答案。

“你为什么要这么做?”

合上书的贝尔基尔,俯视着那本黑乎乎的皮书的背面。

上面写着古文的东西。

“……诺宁。”

贝尔基尔说出了他听不懂的话。

“诺宁……?”

“写这本书的人。”

[她……沙尔惠娜告诉过他。她见过上帝死于自己的意志。他把所有的力量都花在树上了。为了死。他说他是时间的上帝。]

[既然说要处理时间,那他应该是能看透生与死的家伙吧。]

“……很久以前就因自己的意志死去的神。”

“处理时间,处理命运。”有一瞬间闪过的记忆。

[我……我知道世界上发生的一切。到处都没有,到处都有。]

有着初春嫩芽般眼睛的男人。

[过去发生的事,未来发生的事。全在我的手掌里。]

沙尔惠娜守护最后一次的。而塞兹记得清清楚楚。分享力量的男人的样子,还有被这种力量赋予的绿叶,绽放花朵的树。

也许是把魔力变成了生命力。以塞兹正在寻找的方法。

重新翻开书的贝尔基埃尔把它拿给塞兹看。

可以看到画得很复杂的魔法阵和咒语之类的东西。全是用古代语言写的。

“有。是的,方法。”

塞兹的瞳孔粗糙地晃动着。

“能……有吗?”

细细的声音微微颤抖。

但很快,塞兹又用坚定的声音说。

“不,我会的。我一定会的。所以告诉我怎么做。”

银青色的眼睛上透出杂乱的咒语。我看到了一些已知的事实。

这是一种艰难而危险的魔法。

用人类的力量。

但是……

“我把我所有的力量都给了你。”

贝尔基埃尔慢慢地松开嘴唇。

“所以,你可以。”

塞兹的脸上露出了希望的光芒。盯着它看的贝尔,用比刚才更沉重的声音又接着说。

“但你知道吗?这不是拯救你哥哥的方法。不管怎么说,这都是封印你哥哥和唤醒他所需要的魔法。”

“因为作为人类的你哥哥不能保证从封印中苏醒过来,所以只能把魔力转换成生命力,把它传递下去,哪怕只是增加一点复活的可能性。”

“我记得。”

“……你打算等吗?我希望安全的时候到来,这样我就可以封印了。”

塞兹点点头。

“我相信哥哥会赢。”

“我要等哥哥,等雷坦……赶走伯尔尼,赶走德兰·丽晶。”

贝尔基尔什么也没说。只有他自己在想。

到那时,到一切结束,那个孩子能不能坚持下去。

不暴走,还能活下来吗?

答案不得而知。

“……等一下。”

贝尔基埃尔开始把古文咒语和魔法阵一一翻译并记下来。不管怎么说,必须使用这种魔法的人是塞兹。

“但当我在的时候,我必须这么做。”

翻译完毕的贝尔基埃尔一边说,一边放下笔。

“不管怎样,这是一个巨大的魔力消耗,危险的魔力。而且你是个孩子,你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你明白我的意思吗?”

“……是的。”

塞兹点点头。

“我先回皇宫。你走了,看到你走了,我又回到你身边--”

就在那一刻。

脸色发青的马蒂亚斯跑进来,

“……公子?”

“皇,皇女……

马蒂亚斯吐着粗气说。

“伯尔尼皇子和他的士兵正从西边的边境地区赶来……”

塞兹和贝尔基埃尔的脸同时僵硬。

“内乱。要早一天走出皇城……!”

马蒂亚斯急切地说。

***

士兵们的气势是无以言表的强大。

他们和皇宫里的士兵纠缠在一起,把路砍了,又砍了。其中包括库尼尔族和一群跟随图希克的雇佣军。

为了伯尔尼和德兰利森特而战的人有一半是库尼尔族和雇佣军,一半是贵族们增援来的士兵。

但是士兵们,雇佣兵们有什么那么重要呢?

反正在贵族眼里都是一样的狗。只不过是禽兽。图希克看着野兽的瞳孔空洞。

‘……照这样下去,防线不久就会被攻破。’

因为外援的事情经历了不少磨合的图希克是不难想象的。不管怎么说,气势已经向米伯恩倾斜了。

但是皇帝有点奇怪。

贵族们和伯尔尼决意的那天,图希克给菲利普发了个口信。简略地记录他们的位置和运行的情况。

所以皇帝也不会不知道事情是这样发展的,但没有特别的动静。好像是在旁观。

当然,皇帝很快就向西边的边境地区补充了兵力。但仅此而已。士兵的数量虽然会减少,但显然很难阻止他们攻打皇宫。

“要再给皇帝捎个口信”。

紧紧握住图希克藏在怀里的书信。我不能离开这里,所以我不得不让别人去做。

就这样,他环顾四周。

“图希克,这是多么壮观的景象。”

突然传来的声音让图希克回头看了看。然后,他很有礼貌。

“……李绅公。”

披上盔甲的德兰·瑞森特露出了莫名的微笑。

“有损失是有,但很快就能去皇宫了。”

“……是。”

“这对你来说是件好事。如果你去登海尔德,你会得到很多东西。”

很多事情?图希克心里嘲笑道。舔着骨头嚼着肉块吃,戴着破布做的项圈戴着镶着宝石的金线,我永远是一条狗。他现在比任何人都清楚了。

“但在那之前,我有一件事要确认。”

“说吧。”

“就在我们来这里之前,也就是皇帝攻打北方边境的那天。”

“一艘载着女人的船,说是跑掉了。”

图希克小打小闹。

“我……不知道。”

“是吗?”

“你也知道。那个地区是国境地带,来往的商人……”

“但他说里面有个孩子长得很像你女儿。”

图希克咬了咬嘴唇。

“……我……”

“于是把人贴上去。只要我说一句,随时都可以杀了。”

德兰丽珍特怒视图希克,眼睛炯炯有神。

“我不认为你会背叛我,但图希克。人的事不是不知道吗?”

“而认不清主人是谁的狗,就会被主人砍头。”

最后,德兰·里根怀疑。我怕我和皇帝有私通。

图希克用力握住藏在盔甲末端的拳头。

“这种事……没有。我只是想先把她们送到安全的地方。我很抱歉。”

图希克绞尽脑汁地说。

“是的,应该这样。”

德兰丽珍特扑哧地回答。

“那你快去做你该做的事吧。”

“呜主人”

“用生命去战斗。这就是狗应该做的。“

后背被推着的图希克只得拔剑。我能感觉到他背后像监视我一样瞪着我,结果他又变成了狗,迈开了步子,走向血淋淋的战场。

灰眼睛里的他们,看起来都还是一群野,兽。

我也是。

顾名思义,这是一场内乱。

超过一半的贵族加入伯尔尼和德兰瑞森特的行列,支持皇宫的还不到他的一半。

此外,还有传言。传闻皇帝是库尼尔族的私,生子。这个传闻肯定会让留在身边的贵族们也背弃。

这是最糟糕的情况。

……如果苏拉也能站在最前方战斗,那就更好了。

“陛下!”

雷坦一把抓住胸口,站在一旁的菲利普急忙扶起他。雷坦似乎呼出了一口粗气,死死攥住了拳头。

“大魔法师,我要把大魔法师叫来。”

“好了……好了。”

雷坦呻吟着说。

“现在还能坚持下去……”

贝尔基埃尔向菲利普简要地解释了一切。他正在逐渐崩溃,如果再发生一次狂奔,那将是最后一次。

雷坦也知道。

所以要坚持到最后。

“陛下……”

菲利普哽咽地叫着雷坦。虽然听说了所有的故事……但是皇帝的形象却很陌生。

不仅如此。他也渐渐失去了记忆。因为他的眼光很好,所以他还会背过一次侍候的人的脸,但现在已经不行了。他一时记不起昨天发生的事,有时一脸茫然地一个人静静地坐着。

在这种情况下,皇帝还不停地复述着正在发生的、又发生的情况。因为每天都写日所以这是可能的。

就这样服完腹,他每次都会抓起和自己眼睛一模一样的、挂在脖子上的红宝石,紧闭双眼。

就像挣扎的人一样。

“情况是……”

“……还是这样。士兵的数量似乎比我想象的要多。”

在内乱爆发前夕,雷坦抓住了与德兰丽晶串通的证据,斩首了为数不少的贵族,但这还远远不够。

雷坦也是有目共睹的事实。

“陛下……”

菲利普望着雷坦的脸上落了一层阴影。皇帝有着莫名的微妙表情。

又像是放弃了一切,又像是立下了新的决心。那是一张复杂的脸。

“警戒线崩溃了,他们进入皇宫用不了多久。你也知道吧?菲利普。”

“……是的,陛下。”

“到时候,离开皇宫。”突如其来的话语使菲利普的眼神变细了。

“这样才能活下来。”

“和玛丽一起离开。你知道那是什么意思吗?”

菲利普沉默了一会儿。他莫名其妙地露出了满腔悔恨的神情,随即用温柔和蔼的嗓音脱下了嘴唇。

“不,陛下。我将留在皇宫。因为我们需要一个人来保护你,直到最后。”

“我是一个随时准备死去的人。从我看到陛下刚开始走路的那一刻起,我就这样做了。”

“……菲利普。”

“所以,任何事情,我都不怕。”

没有人的孩子。一个可怜的孩子,没有学会得到爱,也没有学会给予爱。菲利普眼中的雷坦还是那个小孩。

哈妮,我也要陪在你身边。

菲利普努力笑了。

“别担心,休息一下,陛下。您的脸色不太好。”

然后礼貌地打了个招呼,离开了卧室。

留下一个人的雷坦静静地望着空中。不一会儿,一只大大的手就习惯性地摆弄着脖子上的项链。

上帝的力量比预想的更快地吞噬了我。每天都有好几次力气大翻腾,在不知如何是好的主题上,把所有的精力都浪费在安抚它上。时不时还吐血,还被一两个疯子折磨着。

也陷入了想杀光所有人的冲动之中。我渐渐失去了自己。他现在不能和士兵们一起光荣地战斗而死,也不能为塞兹献出生命。

在这种情况下他想出来的。

[我……你的力量,那么强大。]

[现在是你的力量了。]

[不,是你的力量。以后也。]

……

[...听我的请求。]回想起我手中的最后一张牌,雷坦无力地笑了。

“……现在真的不多了。”

雷坦抚摸着项链,自言自语。

“我再也见不到你了,但是……”

我会保护你的。

即使连我自己都失去了。

[我……雷坦。]

塞兹哽咽的声音浸润了耳边。雷坦脸色苍白,慢慢地抚摸着干枯的嘴唇。

“……雷坦。”然后就跟着塞兹叫我的名字。不知道是不想忘记她的声音,还是为了记住自己。也许这两者都是。

雷坦慢慢地闭上了眼睛。

……而听到警戒线倒塌的消息,正好是两天后的事了。

  

Chapter.216

站在书房前的马蒂亚斯脸上焦急万分。

“皇女……”

马蒂亚斯脸色苍白地叫了塞兹。

……贝尔基尔来访后,塞兹被关在书房里不出来。已经过了整整两天。马蒂亚斯连门都锁上了,连进去都进不去。

我不知道她最后说的话在哪里。

[可能会很危险,所以要关掉。所以请稍等。]

“皇女,你不给我开,我就砸进去!”

心急如焚的马蒂亚斯大叫道。仍然没有任何答复。马蒂亚斯用力踢门,嘴唇咬得紧紧的。

“皇……”走进书房的马蒂亚斯脸色发青。

因为倒在地上的塞兹。

“皇女!”

马蒂亚斯急切地向塞兹走去。然后小心翼翼地摇晃她。

皇女,皇女。请振作起来……是马蒂亚斯叫议员起身的一瞬间,让耷拉着的塞兹振作起来。

“过……来。”

“皇女,你还清醒吗?!”

塞兹没有回答,而是无力地点点头。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我……,”

你脸色不太好。马蒂亚斯似乎很惊讶,但塞兹没有。

我头晕、呕吐,但神志清醒。

“我……我很好。比……”

塞兹摇摇晃晃地从座位上站了起来。

“皇女,如果你需要什么,告诉我--”

马蒂亚斯连忙搀扶着她,但塞兹轻轻地甩开了他的手。

她摇摇晃晃地走近窗边。

窗边放着一个枯萎的花盆。

“皇女……?”

塞兹慢慢地伸手。

然后小心翼翼地握着这只枯萎的叶子。

一瞬间,马蒂亚斯的脸上闪过惊人的神色。

现在,我看到了什么。

“这是……到底……”马蒂亚斯小声嘀咕道。

这只刚才还枯黄的叶子,正在泛着绿意。不仅如此。垂下的草慢慢地抬起头来。

塞兹用颤抖的手握住了拳头。

……作为贝尔基尔留下的咒语和魔法阵,她孤身一人使出了浑身解数。

[但当我在的时候,我必须这么做。]

贝尔基尔是这么说的,但是没有时间了。只有一个选择。即使是一个人,魔法也能成功。现在,她的希望仅此而已。

但这并不容易。

赛兹咽下了哭泣、呐喊和无声的尖叫。我祈祷的也是。

你也做了。

所以我也可以。

……现在又想起了曾经下定决心要甩掉的沙尔惠娜,她挣扎着。

我拥有的魔力。还有贝尔基尔提炼的魔力。在接二连三的错误魔法下,魔力被不断消耗,就在黎明前……塞兹意识到了。

这是最后一次尝试。

[不管怎么说,这是一个巨大的魔力消耗,危险的魔法。而且你是个孩子,你不知道会发生什么。]

而在那一瞬间,塞兹……

我求孩子,不是任何人。

宝贝,给我力量。

那是最后的记忆。紫光飞溅,塞兹昏了过去。

塞兹静静地低头看着我的手。只见颤抖的指尖上萦绕着紫色的气息。

毕竟,成功了。

“哈……”

放心的塞兹瘫坐在地上。

单枪匹马是绝对不可能做到的。也许已经死了。如果不是贝尔基尔……这在一开始是不可能的。塞兹真心感谢他。

现在,一切告一段落……

如果你成功打败伯尔尼和德兰丽晶,封印雷坦,分享力量后再唤醒他……

“皇女,虽然很抱歉,但你应该尽快做好准备。”

“准……备?”

“他们正涌向皇城。你会想把皇宫打下来。”

瞬间,塞兹脸色发青。

“我不知道什么时候会来。我不知道是明天,后天,还是今晚。你得赶快离开这里。”

塞兹一脸茫然。

……那么就这样,结束了?

“我和骑士队长谈过了。今天我要去陪皇女。”

什么都没做过,还要失去哥哥?

“西边已经被占领了,我打算往东走。我们还安排了船。“

再也……看不到了?

“马车马上就到。所以……”

皇女。

皇女!

马蒂亚斯一直在叫我,但那声音像梦一样,只是遥远的,并没有变成现实。

[塞兹。]

……只是一个温暖的声音在呼唤我

风不断传来。

***

刮起了干涸的风。

伊顿爬上了最高的一棵树,顶端,眼睛静静的往下看。不一会儿就被大风刮得雪白的头发无力地飘动。

“血……”

伊顿自言自语。

在我身上的寒风中,有一股浓浓的血腥味。

[..听我的请求。]

不一会儿,他想起的是几天前,雷坦对我说的那些话。

[如果我成功完成了一切……从那以后,你来保护那个孩子。]

我对这句话说了什么。

只是什么话也说不出来,安静地看着他。

……不,是偷偷抽泣。心里一个人。

[我知道你把那个孩子放在心上]

[所以……你想对我说什么,你对我说。]

[任何话。什么都没说。]

……

[只是想让大家知道,我相信你珍惜塞兹的心]

所以,守住。

即使我消失了。

伊顿知道了。雷坦打算搞什么。我也知道这是最明智的方法。

但是,还有一件事情是雷坦不知道的。

“对那个孩子的心一样,你为什么不知道自己也想珍惜的东西呢?”

伊顿无力地笑了。然后自言自语。

“……会回来吧。”

塞兹会回来的。

冒着危险,冒着生命危险回来,要守在雷坦身边。

就像有一次,我去神庙为沙尔惠娜。

但结局会有所不同。

“能再看你最后一眼,我喜欢它。”

是啊,那就够了。

伊顿轻轻地、大声地呼吸,反复吐气。

吹来的风散发着血腥味,只有繁星点点的夜空依旧。

……最后看到的夜空,与焉逢与沙尔惠娜一起谈情说爱时看到的夜空似乎很相像。

既美丽又悲伤,既悲伤又激动。

又……

不知道为什么让人想哭。

黑暗中闪烁着鲜血般红润的眼珠。不久,低下头的伊顿向远处看了看。

看到了冲进皇城前的士兵,和对付他们的皇宫士兵。

伊顿默默地看着他们,把手中的断短剑紧紧地抱在怀里。

现在一切都开始了。

***

高地就在眼前。

简易棚子里的气氛已无异于庆典。伯尔尼看起来心情很好。

图希克一言不发,盯着他和德兰里森特。

“最晚明天晚上,皇宫就可以打通了。”

“是的。我想是的。“

伯尔尼满意地微笑着说。

“我得早点把你女儿带回来。即位后马上要上国婚。”

这一次,德兰·丽晶露出了满意的微笑。

……他们已经像是叛国成功的人了。

“图希克,你也来这里。”

连续灌酒的伯尔尼向图希克招手。图希克小心翼翼地靠近他的身边。

“各方面你的功劳都很大。忠诚的代价会得到满满的。”

图希克没有做出回应。只是轻轻地叩头。海萨伯恩没来得及看。他僵硬的脸。

“他们成功地领导了雇佣军。”

“……是。是的。”

“做得很好。来自世界各地的东西很难对付。“

我一抬头,就和那个站着的男人对视了一下。和图希克是统领雇佣军的人。从大洋彼岸来的。

“在微不足道的浅薄中受苦啊。”

“等所有事情告一段落,剩下的外援怎么办。”

面对图希克的询问,德兰里森特说。

“库尼尔族将留在登海尔德为陛下献出生命,但他们的出身成分不明确,不能留在这里。”

“我也没想过把那些在底层滚动的下,流东西留在登赫尔德。”

“但是皇子说要收留库尼尔族的话在雇佣兵之间也像是金钱一样。似乎有些人对此抱有期待。”德兰·里森特的话使伯尔尼一时似乎在想什么。过了不短的时间,她才重新动了动嘴唇。

“断了雷坦的咽喉之后,他们还有什么地方可依附?”

“恐怕没有。如果皇帝死了,没有人能在登海尔德争夺皇权。“

“做了就不用担心后事了吧。”

伯尔尼似乎担心内乱结束后,他们会依附于其他势力。但那很有用的担心啊

如果皇帝死了,那些想要登上皇位的人,除了伯尔尼以外,全都是贵族。但在贵族中,最有影响力、势力最大的德兰·利森特是伯尔尼的后盾,谁也不会反对。

“把他们赶出去。”

伯尔尼啜着酒说。

“若有反其命者,杀之。”

“我明白了。”

德兰·瑞森特简短地回答。他们就像普通的对话一样,

脸上挂着脸。

忽然,灰眼睛上映照的,是一张张共事统领佣兵的男人脸。他一脸失落。但他也预料到了。皇族和贵族本来就不把我们这些人当人看。

聚在一起的外援,有很多与图希克处境相似的。无处可去,拼死当狗斗的人。无处收留,只能经常流浪……

所以图希克,明白了。

现在男人感受到的感情。

还有听到这个消息我觉得雇佣兵们的感情也是。

“我很期待明天。”

伯尔尼笑着说。

“亲手砍下那群,狗,头的日子,我等了多久了。”

为了不辜负皇子的期望,所有人都会冒着生命危险竭尽全力。德兰里森特面带微笑地说,图希克默默地望着他们,随即离开了座位。

***

“……这么晚了为什么叫我聚在一起。”

图希克召集雇佣军,是在大半夜。

“皇子和公爵还说了什么话要传话?”

一个男人嘟嘟囔囔地问。图希克没有回应。只是摇头。然后默默地看着站在我面前的男人们。

他们是帮助我统领雇佣兵的人。

里面,还有在棚子里一起听故事的男人。

“有话快说。”

“不,我们不应该听吗?”

“反正我们打完仗就要离开这里。库尼尔和我们的处境不同。”

从男人的声音中甚至能感觉到浓重的怨恨。图希克说,他也明白。

“……没什么不同。”图希克慢慢地抚摸着嘴唇。

“在他们眼里,我们只是一样的牲,畜。狗,被拴在坚硬的项圈上。”

“不是更多的野,兽。”

一种微妙的寂静降临了。男人们对图希克的话似乎惊慌失措,也似乎受到了惊吓。图希克静静的看着他们,用低沉的声音抚摸着嘴唇。

“……我有话要对你们说。”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