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aow泱泱

Q143隔開816隔開50隔開75,截彩蛋图我

《暴君的爱娃娃》211-213

Chapter.211

雷坦有点睁不开眼睛。一天过去了,两天过去了,但还是一样。

就像死人一样。

塞兹一直守在昏迷不醒的雷坦身边。就这样,天黑了,贝尔基尔来找她。

他半强迫地把塞兹从雷坦身边拉开。说自己不是单身汉,连主题都不能把握的讨厌的话。

但奇怪的是,贝尔的脸色似乎越来越不好。担心是不是因为挡住了驼峰的暴走,问了也看了看。但得到的回答和往常一样是“无情地”。

[你不在乎我的事。照顾好你哥哥。]

但是贝尔基埃尔并没有让塞兹给她剩下黑灰的手缠上绷带。

在死亡般的沉睡中的他也找到了雷坦。是伊顿。

伊顿神情不明,静静地看着睡着的雷坦。什么都没说。

与此同时,菲利普回来了。

……听到一个不受欢迎的消息。

“贵族……搞分裂?”

听到消息的塞兹的脸上满是慌张。坐在旁边的贝尔基埃尔也是如此。

“……陛下的正统性似乎成了话题。”

“有传言说丽泽女士……进皇宫时已经在太中有了陛下……-”

塞兹的目光反射性地转向了雷坦的左肩胛。

他的肩膀上仍然缠着绷带,但塞兹非常清楚里面藏着什么。

菲利普也是。

“……应该是伯尔尼哥哥和李森特亲王泄露了谣言。”

“是的,是的。”

塞兹的脸扭曲得很惨。虽然不知道这句话是从哪里传出的,但很容易就能预想到接下来会发生的事情。

会有内乱。

伯尔尼和德兰·瑞森,显然会依靠那些对雷坦反感的贵族发动叛国。

没有比现皇帝没有正统性更确切的借口。

塞兹的手指微微颤抖。

随即,银青色的瞳孔和明亮的墙眼在空中对撞。贝尔基尔似乎在思索着什么,小声说。

“咬住他。”

“来吧。”

塞兹明白地点点头。然后看着菲利普。

“菲利普,你能离开一下吗?我有话要和大魔法师说。”

“但是……,”

“如果哥哥有问题,我会马上叫菲利普。一会儿就可以了,请你理解。”

菲利普不情愿地敬了礼。不一会儿,卧室里一片寂静,藏在帷幔后面的伊顿也向塞兹走来。首先打破沉默的是贝尔基尔。

“离开登海尔德。”

“贝尔基尔,伊顿。我上次说过--“

“我不是要你一个人去。和你哥哥一起离开。“

塞兹停顿了一下。

“我告诉过你,没时间了。”

“再来一次,你哥哥就死定了。那时候谁也挡不住。在那之前离开这里,去一个安全的地方。”

塞兹的目光转向伊顿。伊顿目不转睛地看着塞兹,好像在等待答复。

一如往常,是一双温暖无比的眼睛。

我也想,不管你怎么回答,我都不会怪你。

“把你哥哥封存在那里。我不能冒险。现在只有这个方法了。”

就这样离开?

抛开一切?

当然,对我来说最重要的是雷坦。还有肚子里的孩子……

我曾经想过,有一天。如果我能抛开一切和雷坦一起离开,我就会这么做。

但是……。

“快跑。”

“后事以后再想。”

塞兹的表情慌张起来。

而对贝尔基尔的话作出回应的,不是她,而是别人。

“不要怂恿塞兹……那样回答……”

听到呻吟般吐出的声音,所有人的目光都投向了一处。

“哥哥!”

塞兹意识到雷坦已经清醒过来,急切地看着他。雷坦低声呻吟,慢慢地站起身来。

然后,他看着塞兹。

“我……不去。”

“你在说什么愚蠢的话--”

“贝尔基尔。”贝尔基尔还没说完,伊顿就制止了他。他似乎已经听到了预期的答案。伊顿默默地望着雷坦一会儿,然后把贝尔基尔拉到他这边。然后就让开了。

“塞兹……”

确定只剩下两人的雷坦前天向塞兹伸手。

雷坦用低沉的声音抚摸着嘴唇,拥抱着几天来变得瘦弱的身体。

“我从来没有……求过你吧。哪怕只有一次。”

“没有……”

赛兹的声音里透着一股咸气。雷坦静静地听着她的声音,然后无力地微笑着回答。

“那……你能听我说吗?这是第一个也是最后一个请求。”

“你说什么吧……什么东西我都会帮你拿的……”

“……帮我坚持为你活着走下去。”

“那我就可以一直呆到最后了。”透明的眼泪从干涸的脸颊上滴下来。将塞兹从怀里放开的雷坦,用深情的手细心地为她擦去泪水。

然后又说出了残忍至极的话。

“那么有一天,当你想起我的时候……不是恶魔,也不是被诅咒的人……只是你自己的我,请做吧。”

“哥哥……你。”

“不要为了救我而哭泣。”

“就这样离开吧。请……我会的。“雷坦知道了。塞兹为了救他不惜做任何事情的事实。如果你把我封印起来,就像你和贝尔的谈话一样,那一定是很危险的。

而且不想让塞兹过着逃亡者的生活。就算逃跑,就算安全地逃出登海尔德……在我消失之后,塞兹将永远逃亡。

那时候连守护的人都没有了。

然后就会被抓死。

所以我不能离开。把塞兹送到安全的地方后,她必须留在这里,完成所有的工作,即使没有我,她也能安然无恙地活下来。

即使一个人死。

“不要……”

“你答应过我会在你身边……你答应过我会在小暑……”

塞兹捣了捣。

“你说过你不会抛弃我……”

“不是抛弃,塞兹。”雷坦的声音无力地裂开了。

“恰恰相反。是守护的。”

“哥哥,求你了……”

别这样。

听着赛兹的抽泣,雷坦自思。

作为复仇的手段出生,作为目的而培养,但最后还是我可以选择的话……。

也许一切都结束了。

如果选择是为了守护爱的人。

红润如血的眼睛上映着塞兹的脸。雷坦屏住呼吸,静静地看着赛兹,像背诵一样抚摸着她的脸。

圆圆的额头。高挺的鼻子。看到我的时候总是红红的脸颊和谈情说爱的嘴唇。

……别忘了。千万别忘了。

即使末日来临,即使在没有你的地方忘记一切。

让我最后记得和想起的可能是你。

“塞兹……”

噎住了。雷坦凝视着他的情人,嘴里嚼着。

该说什么呢。

对不起没有遵守任何承诺?

对不起,我想伤害你。那不是真的?

竟敢因为梦想着和你在一起的明天而感到抱歉?

或者……即使过了很长时间,也要你记得我?

无数的话语在脑海中闪过,但从唇外流出来的只有最想传达的真情。

“我爱你,塞兹。”

“我爱你。”

雷坦再次把塞兹紧紧地抱在怀里。

“请叫我的名字……”

然后恳求地说。

“让你能记住的我最后的样子既不是哥哥,也不是皇帝,而是你自己的我……”

“叫我吧。”

“……雷坦。”细细的语音裂得不起眼。

“别这样对我……”

赛兹吊在雷坦怀里抽泣。

“雷坦,求你了……”

雷坦紧闭双眼,把他的名字念在耳边。

很快,她就松开了。

“……菲利普。”

“等等,等等--”

“菲利普……!”不一会儿,随着门打开的声音,脸色阴沉的菲利普冲了进来。雷坦用温柔的眼神看了看我塞兹一会儿。

然后吐了出来。

“把赛兹皇女……带出去。”

“不行,不要……!”

“别再……进我的宫了。然后叫马蒂亚斯·卡里姆来。马上。”

菲利普看起来很尴尬,但很快就明白了皇帝的意思。

“……是。我明白了。”低头的菲利普一脸惨淡,小心翼翼地抓住了塞兹。我试着挣扎,但没用。

透过敞开的门缝,只见用手捂住嘴的玛丽在哭泣,只见面色僵硬的贝尔基尔和神情忧伤的伊顿。

但听到的只是塞兹凄厉的呐喊。

  

Chapter.212

塞兹回到宫里。

走回来了,更像是被拉回来了。她试着哭,试着挣扎,试着尖叫,但没有任何用处。

没有人帮助塞兹。

也没给雷坦通报。

只有塞兹一个人无法接受现实。

就这样过了好一阵子。

坐在床上的塞兹就像一个已经死了的人。她的脸上看不到任何希望。

[就这样离开吧。拜托……我你会的。]

他对我说了不该说的话。

就算就这样离开,所以独自生活……怎么能坚持下去呢。

现在你不能跟着雷坦去死了。

塞兹一动不动,只流下了眼泪。

没过多久,那扇被无情关上的门缓缓打开了。

是伊顿。

伊顿目不转睛地看着塞兹。塞兹也面对着他。无数次的感情在两者之间穿梭。现在已经不知道是什么了。

是悲伤,是痛苦,是后悔,还是迷恋。

站在门口的伊顿慢慢地向塞兹迈开了步子。

然后弯下膝盖,抬头看着她。

“……塞兹。”

没有回话。塞兹一如既往地不回答他的话,也不微笑。

伊顿的脸扭曲得很疼。

随即,又大又暖的手抚摸着被泪水浸湿的塞兹的脸颊。

“你还记得吗?我答应了你的愿望。”

塞兹什么也没说,抬头看着伊顿。

现在只是模糊的回忆。

[帮你实现一个愿望。到那时,无论你许什么愿,我都能实现。]

……愿望?

敢许什么求什么。

塞兹现在不希望从伊顿那里得到任何东西了。

因为我知道希望本身就是一种罪过。

长相酷似雷坦的红眼上映着塞兹苍白的脸庞。

“你的心愿我帮你实现。”

伊顿满脸哀伤地说。

“那种……没有。”

塞兹用微弱的声音回答。

“……我讨厌哥哥死。”

“但是我也不喜欢伊顿为了我而勉强……。”

而我真正的愿望,没有人会满足。连伊顿也是。

和大家一起生存。

所以和大家一起幸福。

因为那是不可能的。

“完全不求。”

听着颤抖而又坚决的声音,伊顿紧紧地握住了塞兹的手。

“就算不说……也没关系。我已经知道了。”

“……伊顿。”

“满足你的心愿就是我的心愿。”

伊顿淡淡的笑着说。像压榨一样。

“因为每次都没能遵守。我和你的承诺是真的。”

伊顿总是看着我。

就像贝尔说的,对他来说,一切都是现实的。

你会感到痛苦,悲伤,内疚。因为没能保住沙尔惠娜。

我觉得很可怜。

可怜的是雷坦,可怜的是腹中的孩子,可怜的是伊顿……。

赛兹慢慢地伸手。然后悄悄地捋了捋伊顿数得像雪一样白的头发。

“求你,不要。”

“我是认真的。”

……所以现在不要再为我折磨自己了。

那句说到嗓子尖的话,塞兹用嘎嘎咽了出来。

我觉得我连说这种话的资格都没有。

过了不短的时间,伊顿才从座位上站起来。他不哭,也不笑,神情微妙,静静地看着塞兹……转过身来。

“……你一定会幸福的,塞兹。”

伊顿转过身来,嘴唇一动一动。

“这次请相信我。这就是我现在能告诉你的一切……”

好吧,这次一定。

给你永恒。

即使我是没有的永恒。

就像塞兹一样,伊顿也没有说出他的真心话就离开了卧室

出去了。

***

[和塞兹一起离开吧]

马蒂亚斯走出现实,脸上阴沉沉的。

当皇帝说要递交求婚书时,他向皇帝伸出了剑。因为是这样的皇帝说的话,不得不让人感到惊慌。

但是马蒂亚斯明白皇帝的意思。

我认为这是对的。

这也是我所希望的。

父亲说的没错。马蒂亚斯也是亲眼所见,亲耳所闻。有多少贵族背弃皇帝。又有伯尔尼和德兰利绅在他们的背上企图搞什么……

[……如果他们赢了,我输了。]

会发生内乱。

那也是在很快的时间内。

[如果我什么都没保住就死了……那个时候,你得保住塞兹。]

说这话的皇帝一脸不协调。

哈?

步履蹒跚的马蒂亚斯叹了一口气。然后我开始在脑海中整理我需要做的事情。

卡里姆公爵已经做好了离开皇城的准备。

昨天,他告诉马蒂亚是时候永远告别这里了。

今天来宫里见皇帝对他来说也是保密的。

不管怎样,这样的父亲,是不会欢迎她来接塞兹皇女的。

“为什么每次都这样……”

是不是很可怜。

马蒂亚斯苦笑了一下。

“我告诉你我还有很多事情要整理,我需要拖延时间。”

父亲肯定会反对,但马蒂亚斯却无计可施。打算先把父母送走,然后带着塞兹离开。

然后等一切告一段落……。

马蒂亚斯脸上有阴影。告一段落?怎么做?皇帝不死就再回皇宫,死了那时候才和塞兹在一起……

“……哈。”

很无语。对自己产生了厌恶。在这种情况下,你只想那么多。

明知道皇上死了,塞兹就垮了……

“……马蒂亚斯大人。”

一直在等他的卡恩打了招呼。多亏了马蒂亚斯,他才意识到我已经到了塞兹的卧室前。

“皇女……”

面对小心翼翼的问话,卡恩没有任何回答,只是低着头。

是啊,一定很震惊。

马蒂亚斯也低下了头。

“……好了。你听说了吧?“

“是的。我已经准备好了。“

卡恩摆弄着手,眼眶微微肿胀。她也知道。马上要和塞兹分手的事实。

卡恩不是没有向菲利普求婚。他还说,不管塞兹躲到谁和哪里,都需要有人来照顾。

但菲利普很顽强。从某种角度看,这是理所当然的事情。因为说不定很快就会被追上,如果连卡恩也跟着追上的话,被踩到尾巴的可能性就会增大。

“好吧……打开门吧。我要去见皇女。”

卡恩明白地点点头。接着,紧闭的卧室门打开了。

“马蒂亚斯·卡里姆,见塞兹皇女……”

马蒂亚斯走进卧室,小停顿了一下。没有任何表情像玩偶一样坐着的塞兹看起来很危险。

“……皇女。”

马蒂亚斯小心翼翼地走向塞兹。塞兹用空洞的眼睛看着这样的他。

“你是来接我的吗?”

马蒂亚斯没有回答,而是点点头。

“……但不是现在。我是来告诉你的。”卡里姆公爵说,他明天离开皇城,至少在下午。马蒂亚斯一确认我的家人离开皇城,就打算马上带塞兹去宅邸。

“最迟明天晚上前,我会来伺候。”

塞兹什么也没说。不,说什么有什么用。

等于已经失去了所有的希望。没有办法救雷坦,为了救我,他放弃了自己的生命。

塞兹也知道了。我知道雷坦的心,也知道这也许是他最好的选择。

脑子里明白了。

但挫折感和虚妄感是没办法的。

而且,不管我怎么挣扎,怎么打,雷坦终究会把我打发走的。

“……你得和我一起去卡里姆街。”

“皇女和我在一起,如果传到其他贵族的耳朵里,可能会被追捕。所以一切都要保密。然后,我们会讨论未来的住处。”

皇帝说。我们必须尽量远离登海尔德。很明显,这将是一段漫长的旅程。所以你必须做好准备,然后离开。

这次讨论决定和菲利普一起进行。皇帝说……不要把塞兹的下落告诉我。

马蒂亚斯理解这种心态。如果他知道她在哪里,他肯定会摇晃几次。

所以还不如不知道。

但马蒂亚斯没有说什么,因为他最好不要说。

“不会太久。突然要搬住处,您会很不方便,但我会尽量注意不缺。”

一言不发。看着他那空空如也的眼睛,心里好像都崩溃了。塞兹就像是一个放弃了一切的人,也像是一个宁愿死也不愿死的人。

马蒂亚斯默默地望着她,又把嘴唇拉开。

“……侍女非常叮嘱。皇女的手指头都不能打。太可怕了,我不由自主地答应说,一定要这样做。”

但我想让你感觉好些。

……当然,我知道这是不可能的。

“又听说皇女很怕冷。如果可能的话,我会去一个温暖的地方。如果你去那里,你就不会感冒了,也许你会比现在更健康。那我以后就可以理直气壮地看着她了。”

塞兹无力地笑了。

好像那都有什么用似的。

但马蒂亚斯又使出了浑身解数。

“在豪宅里也是如此。当然时间不会很长……反正也不会无聊。皇女知道,我是个话很多的人。”

“如果你厌倦了和我说话……对啊,你不是喜欢看书吗?我带你参观书库。”

“皇女一定有看上的书。有很多种类,但不久前我发现了一些意想不到的东西。我上次给你的书也是在那个时候找到的。”

瞬间,塞兹小退缩了一下。

“魔法师的血史”。

因为那本写有神庙真相的老书擦肩而过。

“大部分都是被指定为禁书的书。有些是古代语言,有些是其他帝国的翻译。我父亲说,他们已经保存了很久了,所以我不能处理--”

“……禁书。”

“皇女?”

“你刚才说禁书?全部?“

马蒂亚斯诧异地点点头。

塞兹的眼睛微微晃动着。

这样看来,马蒂亚斯给我的书也是禁书。

……登海尔德认为危险的禁书内容。

我想到的只有一个。

与神、魔法有关的数据或痕迹。

再说,马蒂亚斯不是以德斯的后裔吗?艾德斯是沙尔惠娜的亲信,也是侍奉伊顿的人。

也许那些古文书,是艾德斯留下的。

……而且还能从中发现什么蛛丝马迹。

他还祈祷,现在能纠缠的就只有他了。

“如果你需要什么,请告诉我。不管是什么,我都会准备好的。”

和蔼地说了一句,沉思的皇女没有给出任何答案。马蒂亚斯觉得还好,虽然有些诧异,但没有刚才那死人般的眼神。

  

Chapter.213

马蒂亚斯再次来到皇宫是在第二天下午左右。

雷坦连脸都没露出来。送行的是菲利普。

菲利普莫名地担心。因为她知道塞兹对雷坦的心有多深。

我以为他会像昨天一样嚎啕大哭,说不走,不要让我走。

但塞兹没有。

“那我就去这家豪宅了。”

站在马车前的马蒂亚斯看着菲利普说。菲利普的目光从刚才开始就盯着坐在马车上的塞兹。

该说什么呢。一定要照顾好自己?还是不要太担心?菲利普不能轻易说出任何话。

然后首先脱下嘴唇的是塞兹。

“菲利普。”

是的,皇女。说吧。”

“请……好好守护哥哥。”

……直到我回来。

塞兹把后面的话咽了下去。

“我明白了。”

菲利普不可能知道他的内心,他哽咽地回答道。

“一定要健康,皇女。”

然后礼貌地打了个招呼。

“一些士兵会暗中同行。到了豪宅之后,直到离开登海尔德,也会这样……”

不一会儿,我就听到菲利普在和马蒂亚斯说什么。塞兹听着他们的声音,默默地看着前面的皇宫。

虽然雷坦连面都没露过,连一句再见都没说过,但塞兹现在已经不再埋怨他了。

她也很清楚。雷坦如此冷冰冰地离开自己,反而是为了不被抓住而挣扎的事实。

所以也不忍心埋怨。

皇宫被晚霞照耀在明亮的碧眼上。总是像地狱一样,所以总是想离开的地方。但现在不是了。

把痛苦的回忆,和他在一起的回忆都盖住了。

所以整个皇宫就像雷坦。

所以你必须回来。

不会离开登海尔德。不管怎么样,找到线索再找到,就会回来。到应该在的地方。到雷坦身边。

“那我要出发了,皇女。”

和菲利普谈完话的马蒂亚斯小声说。塞兹没有回答,而是点点头。很快,马车开走了,塞兹默默地望着远去的皇宫。

望着窗外的红眼珠,让人心疼不已。

小小的马车没过多久就掩盖了毛湿,但它最后的样子就像纹身一样,仿佛刻在了瞳孔里。雷坦表情痛苦,双眼紧闭。

“你看起来很难受啊。”突然传来的声音,雷坦这才回头看了看。

一模一样的红眼珠在空中碰撞。

“……你说我长什么脸?”

[我……说我在做什么脸……那样的话……]

瞬间闪过的是沙尔惠娜的语音。

“哭的脸。”

“连一滴眼泪都不能好好流出来,因为还在哭。”

雷坦凝视着伊顿,眼睛有些呆滞。

“……真的,只是奇怪的部分很像。”

伊顿无力地笑着说。雷坦默默地看着这样的他,低声地撇下嘴唇。

“你知道杀了我就能找回力量,为什么还要做这种蠢事?”

雷坦现在也全知道了。如果我死于狂奔,伊顿也会消失。

“因为我是你的后代?”

“所以你觉得内疚吗?”

[你为什么让我这样的人出生……]

为什么留下你的血,为什么!

说这话的那一刻,伊顿的表情雷坦记得清清楚楚。

被绝望侵蚀的脸。

“回答。”

所以,如果你说得对,也许你宁愿嘲笑这种微不足道的负罪感。

但得到的答案却是始料未及的。

“仅此而已。”

雷坦目不转睛地看着伊顿,什么也没说。

我讨厌那个人。

因为这一切的开始都有他。

但这是一件令人毛骨悚然的事情。

除了塞兹,我还是第一个无条件地想为我做点什么的人。连我母亲丽洁都没给我做的事。

即使失去了力量,他也是上帝。此外,贝尔基尔也是他的亲信。所以只要有心,杀了我,抢走我的力量就很容易了。

忽然间,红红的眼睛里映照出的是数不清的白头发。

雷坦默默地盯着它看了半天。

我诅咒他,我想杀了他。

在那段时间里,成千上万次

……但眼前的只是这个被抛弃、被夺走一切的可怜的东西。

不是那个让我痛苦和变成怪物的恶毒的神。

也许你也无罪。

也许这一切都是命运。

雷坦,不能接受却接受了。好不容易。

“你说过要在我身边。直到尽头。”

“……是的。”

“信守诺言。”

伊顿点了点头,而不是回答。雷坦带着不明就里的神情望着伊顿,然后又把目光转向那扇开始落霞的窗外。

然后凝视着红色的天空,只想起一件事。

[被人杀死,回到沙尔惠娜的魔力,被压抑。为了解开伊顿的封印,防止他变成恶神。而那个人是你。是你杀了三个小黄人。这次也一样。]

是贝尔基尔说过的话。

[塞兹皇女,是为死而生的。把伊顿从封印中解脱出来,把自己当作牺牲品,以免他醒来时变成恶神。就算皇女自己不接受,毕竟皇女和沙尔惠娜是同一个灵魂。]

那么,如果只能这样的话。所以如果我不能改变我们的结局。

[伊顿是神,即使把力量收回,也不会变成恶神。那样的话皇女也不会死。]

……让我们回到你和我,而不是我们。

就像你的命运一样,去改变它。

雷坦默默地握紧拳头。斯

就像下定决心一样。

微微打开的门缝里闪烁着银蓝色的眼珠。贝尔基埃尔甚至没有发出一点声音,就看着雷坦和伊顿。

“愚蠢的东西。”

你们两个最终都会死。

不是不知道。

除了那些让人寒心的东西,就像……,

“……哈。”

贝尔基埃尔虚笑了,脸色苍白。然后,我突然低头看了看我的手。

张开小白的手,顿时手掌上泛起一股绿意。

魔力与他的不同。

没过多久,一阵淡淡的风就吹过来了。

看着雷坦和伊顿,贝尔基尔独自思考。

***

……也许我早就傻了。与往常不同的是,狭小的豪宅里挤满了客人。他们的脸上都清晰地透露出恐惧、困惑和类似的东西。

都是登海尔德的贵族。

图希克板着脸看着他们。

“图希克。”

我听到走廊尽头有人叫我。图希克回头看了看。声音的主人是伯尔尼。

图希克默默地低下头,以礼相待。咬紧牙关。

“公爵呢?”

“……您在等。和贵族们在一起。“

“是的。”

伯尔尼今天看起来心情特别好。这可能是因为受他召唤而来的贵族人数比想象的要多。图希克不难猜到。

“快到里面……吃吧。”

伯尔尼摇着头,慢慢地走开了。

他就那样走了几步,又回头看了看图希克。

然后一脸若无其事地问。

“你女儿怎么样了?似乎看不见。”

图希克紧握的拳头哆嗦着。

“……死了。”

那是个谎言。在菲利普的关怀下,瑞尔和库尼尔的妇女得以疏散到很远的地方。

面对图希克绞尽脑汁的回答,伯尔尼有些遗憾,眉毛微微蠕动。

“可惜了。”

“如果她还活着,那对你也有好处。”

……然后就像没有任何留恋似的独自走开了。

图希克紧闭的嘴唇间发出咬牙声。

“皇子。”

伯尔尼一进门,坐在那里的贵族们就起身来了。

“皇子来了,我们开始谈吧。”

伯尔尼坐在座位上,德兰·瑞森特带着不相称的和蔼微笑说。

但谁也不敢贸然离唇。最后,又接上话的是德兰·丽珍特。

“……在这里的所有人,即使在皇子离开登海尔德之后,也都对皇室保持忠诚。”

他的话有语病。我没有忠诚。只不过是因为他与伯尔尼、尤里亚、先天皇帝的关系紧密,所以被雷坦先抛弃了而已。

但是没有一个人在吐。

“我知道你们是冒着生命危险来到这里的。所以,请随便说。”

又一次不短的寂静下来了。

“……想知道有关皇帝出身成分传闻的真伪。”

“是的。支持伯尔尼皇子的心没有改变……”

“您可能已经知道了,贵族不信任皇帝,但平民和贱民的情况不同。在这种情况下,如果谣言不是真的,又会发生什么——”

“他们的意见根本无关紧要。”

回答的是伯尔尼。

“连牲,畜都不如。反正那些粗俗的东西,一定会被贵族的舆论所裹挟。”

是的。德兰·丽珍特淡淡的笑了。

但是图希克默默地瞪着这样的他。

“而强烈追究皇室正统性的,从某种角度看,是平民和贱民,而非贵族。本来,牲畜就不能接受同样的牲,畜凌驾于我们之上。”

“那谣言就……”

“雷坦是个私,生子。”

“丽泽,那个贱,货丫头是怀着库尼尔人的种子进皇宫的吧。”

“皇子说得对。”

德兰丽珍特说。

“也有办法证明这一点。带有库尼尔血迹的牙齿在肩膀上有鸟状斑点。图

希克!”

德兰里森特带来的一个士兵粗暴地抓住了图希克。然后像扔一样推到贵族中间。

“就像他一样。”贵族们的眼睛刺痛地扎进图希克的身上。

看牲,口的眼光……不止于此,也不止于此。

贵族们小声喧哗。这是因为他亲眼目睹了很多传闻。

“只要把各自家族的士兵聚集在一起,齐心协力,一切都能回到原地。”

德兰丽珍特的话,又让人感到紧张。

“但是……这并不容易。皇帝也知道这个动作。”

一个贵族板着脸说。

这是事实。许多与伯尔尼有私通的贵族都被困在登海尔德。就是为了不让他谋求这样的位置。

串通证据确凿的人,财产和士兵都被没收抓走。也有不少人已经失去了头颅。

“这当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德兰·丽珍特露出了凉爽的微笑,嘴唇一动一动。

“但也不是不可能的事。”

“只有两条。要么就这样给皇帝送命,要么……”

然后立刻抹去微笑,满脸杀气地继续说。

“在那之前,要么杀了皇帝。”

“另外,你最好事先知道。只有现在才有机会握住我的手。”

喝着酒的伯尔尼摆出一副趾高气扬的姿态说。

“而那些牵着我手的人,将重拾往日的荣光,享受永续的荣誉。”

每个人都知道。不是不知道。和伯尔尼在一起对我们是无与伦比的。

在现任皇帝发动政变并夺取皇位的那个时候,很多贵族都死了。照这样下去,他们肯定也会走这个程序。

但如果你能击败它呢?

如果连皇帝没有正统性都确定的话……——

他们的选择从一开始就已经确定了。

德兰·瑞森特盯着贵族们,从怀里掏出了什么东西。

这是一个金箔装饰华丽的名册。

“把你的名字写下来。”

德兰·瑞森特说,他把名册递给最近的贵族。

他还是一脸紧张,但慢慢地开始记下自己的名字。接下来,接下来也是。很快,所有在场的贵族都写下了自己的名字,名册落入伯尔尼之手。

“好了啊。”德兰·丽珍特满意地笑了。

“我们一起去皇宫。”

然后说。

“我会打的。”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