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aow泱泱

Q143隔開816隔開50隔開75,截彩蛋图我

《暴君的爱娃娃》外传4-6

外传第4集

看着肚子,雷坦的表情茫然无比。

说了这么多还听不懂,那就有点问题了。

塞兹瞒着雷坦,对他的性概念不是怀疑就是怀疑。

然后我又说了一遍。

“宝宝。”

“我有个宝宝。”

忍辱负重,明目张胆地对我说了话,但我没有回话。

如此一来,感到不安的是塞兹。

“我以为你会很高兴……”

……

雷坦的心情可能和我预想的不一样。

一想到这些,我心里就咯噔了一下。

然后有个瞬间闪过的念头。

[皇宫里只有我眼睛红]

[墙内金发。皇宫里的东西都是互相拔出来的。就像乱伦的狗娘养的一样!]

雷坦不太喜欢他的眼睛,塞兹从小就知道。

还有讨厌像我这样的碧眼和金发。

不管肚子里的孩子像塞兹,还是像他……也许雷坦,全不甘心。不,可能根本就不想生孩子……为什么没有想到这个呢?

那是塞兹露出崩溃表情的瞬间。

突然,雷坦跳了起来。

“哦,哥哥?”

但雷坦不回答,突然开始做奇怪的事。

呆呆地站在塞兹面前捂住嘴,摸摸额头,把手放在腰间,简直是疯疯癫癫的。

然后又四处张望。

很快,他的目光接触到的是一张紧挨着床边的小桌子。

雷坦立刻一把拿起协托,开始往远处搬。

“那为什么……”

“因为棱角……很锋利。”

“是的……?但是到现在为止还不错。所以你可以让它发生,哇!“

“铿锵”的一声,夹在桌子上的玻璃花盆掉到了地上。

我看到一些锋利的玻璃碎片在地毯上翻滚。

不,所以如果你要搬那个东西,你应该提前把东西收起来……塞兹一脸慌张。

而雷坦接下来的举动更荒唐。

雷坦到底是什么想法,马上要徒手清理玻璃碎片。

受到惊吓的塞兹从床上一跃而起,抓住了他。

“哥哥,这样会受伤的!”

“什么?”

“你会受伤吗?”

雷坦似乎连这个理所当然的事实都没有意识到。

他又一脸茫然,这回是一把抱住向他走来的塞兹,把她放在床上。

和收拾桌子的时候不同,这是非常小心的手。

雷坦那样让塞兹坐在床上,捡起被挤在后面的被子,开始把塞兹的身体卷起来。

就像他说的那样。瞬间,被埋在被窝里的塞兹左右为难地盯着雷坦。

“哦,天很热……”

“对不起。”

说来话长,雷坦剥了被子。

一时间,寂静落在两人之间。

“塞兹”是“塞兹”,“雷坦”是“雷坦”。

雷坦用很小的声音抚摸着嘴唇。

“我……我……”

“哥哥……?”塞兹吞下了口水。

“你不想……?”

……果然如此吗?塞兹一脸沮丧。

“现在,现在也太幸福了……所以一切都像梦一样……”

“如果再在这里奢望什么……恐怕不行……”

我不是不想生孩子。

长得像塞兹的孩子一定很可爱。如果我们也成为一家人会怎么样。

看着睡着的塞兹,我一直在想。

但如果还指望有孩子,我觉得会受到惩罚。

现在已经拥有了所有的东西,为什么还要更贪图什么。

“不敢……也不敢……”

颤抖的大手摸索着赛兹的小腹。

……这样幸福也可以吗?

这样都可以拿吗。

塞兹似乎读懂了他的心思,用亲切的声音说。

“我答应过你的。让你更快乐。”

“说好尽情幸福嘛。”

啪的一声,掉下来的眼泪悄悄地浸湿了床单。

雷坦无声地流泪,然后走开……紧紧地抱住了塞兹。

“谢谢。谢谢你,塞兹。“

塞兹没有回答,而是拍了拍雷坦的背。

“我会做得更好。我会做你想要的任何事。你可以像对待狗一样对待我。不,你可以做更多的事情。”

“我怎么可能。我哥哥是世界上最重要的事情。”

“还有……对不起。随心所欲。“

……哥哥什么时候随心所欲了?塞兹露出诧异的表情。

没看到那表情的雷坦开始自言自语地胡说八道。

“在床上,把你……我太不体谅你……随便逼我……所以以为你躲着我呢。”

“什么?”

“我真的很抱歉。我错了。不会再这样了。我保证。”

哎呦。

塞兹摆出一副活不下去的表情。

怪不得昨天今天一直长着一副被惊魂的孩子似的脸……。

塞兹一个人嗤嗤地说,用温暖的声音说。

“没关系。但你必须答应我吗?”

“随便说吧。因为我保证,不管那是什么。”

“该死的,该死的。”

“哦?”

“这种话现在不能说了。因为有个孩子。”

呵。

“该死,根本不行。”

呵呵,呵呵。

雷坦就像一只温顺的绵羊。和他完全不搭的样子还不错地露出了笑容。

“我爱你,塞兹。”

雷坦吟唱着,更拥抱了塞兹。

“我真的爱你。”

“我也是。”

把脸埋在塞兹脖子上的雷坦,那么半天也没动。

虽然感觉有点喘不过气来,但塞兹还是决定忍一忍。

因为在一天的时间里一直在焦急的雷坦既可怜又可爱。

***

塞兹怀孕的事实只被身边的人知道了。

但由于雷坦的疯狂,没过几天,它就成了宫人们公开的秘密。

他是怎么闹的呢……

只是,很明显。

据说对产妇有好处的食物全都献给了塞兹,虽然她还没吃饱,但她还是开始带各种婴儿用品。

而动乱的顶峰就是这个。

雷坦非固执地说,塞兹只需要在卧室休息。

说是休息,如果不认识的人看到,那几乎是监禁。

玛丽看不下去,告诉雷坦:“怀孕初期也需要适当的运动,就这样一直关着吧……不,只待在卧室里反而不好。”

得益于此,塞兹每天一次,1小时左右可以自由地往返于宫中。

当然,必须有卡恩或玛丽的陪伴才有可能。

按原样,雷坦想连他也带士兵。这时是菲利普帮忙。

‘如果一直和不熟悉的人在一起的话,可能也会有压力’。

说……。

而塞兹怀孕给他带来最大困扰的,也是菲利普。

雷坦跑政务也经常跑到卧室。

如果塞兹睡着了,他会偷偷摸她的头,如果塞兹醒着,他会问她今天做了什么,心情如何。

每天都有好几次。

多亏了他,每当有急事发生时,他就不得不玩捉迷藏。小的时候也没做过。

不过今天还算好些。

“就这样吗?我现在要看的是。“

“是的,陛下。”

今天菲利普整天紧贴着皇帝的身旁。

因此,雷坦一次都没去过卧室,只能继续工作。

“据说皇女现在已经熟睡了。”

菲力也是人,知道皇帝的心思。所以我请求玛丽。

让我继续告诉她皇女的情况如何。

饭菜吃得很好,也没有不舒服的地方。哦,那件新衣服明天晚上前就到了。就像上次陛下说的那样。

我快吃饱了,所以我不得不做一件新衣服。

雷坦准备了数不清的连衣裙。即使在整个怀孕期间每天都换一件衣服,也已经够多了。

“如果你还有什么需要,请随便说。”

“不,现在就这样了。”

几天前你还这么说,几分钟后就改口了……

的想法,但菲利普决定暂时闭嘴。

很快,雷坦从座位上站了起来。

受了一整天的折磨,现在可以放过他了。

菲利普礼貌地打了个招呼。

“明天见,祝您晚安。”雷坦没有回答,而是点点头。然后他开始离开办公室。

但他的脚步所到的不是卧室,而是别的地方。

  

外传第五集

夜晚的神庙静悄悄的。

走进神庙内,雷坦盯着空荡荡的基金会。那是有一天,赫雷斯的雕像就竖立在那里。

但现在这个位置已经空了。就像一开始那样。

雷坦默默地望着基金会,慢慢迈开了脚步。

他面向的是神庙的西塔,最角落的房间。

他盯着紧闭的门看了看,随即转动了门环。门毫无抵抗地开了,雷坦静静地走进房间。

房间里空无一人。

沙尔惠娜的骨灰就葬在那座小山上。这也是塞兹的意思。就这样,房间的主人才离开了这间屋子,只有角落磨破的裁剪依旧。

雷坦走到基金会前,站住了。

然后把什么东西放在上面。

是沙尔惠娜断了的短剑。

“……我也想过要不要和骨灰一起葬,但不知怎么的,我还是不情愿。”

雷坦自言自语道。

“我觉得你存在的唯一证据都消失了。”

断了的短剑是沙尔惠娜的遗物,但也是伊顿的遗物。

雷坦静静地盯着裁剪上的短剑。

然后突然想起了我曾经说过的话。

[你为什么……让我这样的人出生……!]

我很怨恨。

既知道这句话伤害了伊顿,又怨恨得无能为力。

但现在不是了。

“……我现在很感激。”

雷坦松动着干枯的嘴唇。

“让我出生,谢谢。”

谢谢,谢谢。

我很担心我没有说出那句话。

直到最后,他还是埋怨着自己消失了。

“我现在没有什么可以为你做的了……”

不过,我会记住的。

雷坦的声音低沉地裂开了。

“长久长久。直到我的心脏停止跳动的那一天。”

于是,雷坦一个人发誓,要永远幸福下去。

就像他说的,有时会笑,有时会哭,但我会感激地接受这一切。

那么哭笑不得,一定要幸福。就像伊顿说的。

然后有一天我命尽,命尽……

“到时候……可能会再把这股力量还给你吧。”

雷坦比任何人都清楚。我欠伊顿很多。

在那样还他力量的那一天到来之前,他也明白,只有像他说的那样,呆呆地幸福,呆呆地快乐,才是减轻他欠下的债务的唯一方法。

断剑在月光的照耀下微微发亮。好像一定会回答。就是这样。你一定要尽情幸福。

雷坦默默地看着它,过了好一会儿才走出房间。

***

塞兹睡着了。

小心翼翼地跨坐在床上的雷坦,抚摸着睡着的塞兹的头发。

塞兹在这段时间里好像变了很多。

被剪掉的头发长了不少,原本瘦削的身体也渐渐长出了肉来。

当然怀孕也是有影响的,但在知道这件事之前,雷坦还是尽量注意细子的吃法。因为嘴巴比较短,所以增肥到这个程度也是一场非常艰苦的战斗。

什么都想给你做。如果塞兹想要什么,我会用我的生命去做。

到现在为止度过了非常艰难的时光。

我甚至不想让你想起那些日子。

就这样活着,一辈子。

“……雷坦哥哥。”

睡着的塞兹慢慢地睁开了眼睛。然后握住雷坦抚摸自己脸颊的手,笑眯眯地笑了。雷坦也笑了。

“你什么时候来的……?”

“刚刚。”

“对不起。本来想等的,但是一下子就睡着了……”

“我看着熟睡的你也挺好的。”

雷坦一边说,一边把嘴唇贴在塞兹的脸颊上。塞兹用亲切的目光看着这样的雷坦,然后轻轻地拉开被子,好像让他躺下似的。

小心翼翼地躺在床上的雷坦,转向塞兹,扶着头俯视着她。

“你很忙吧。对不起,我没能帮上忙。”

本来就很忙,连准备国婚都包办了,雷坦最近一下子忙了起来。塞兹对此感到抱歉。

“没什么你在乎的。”

[我一想到你的身体,就知道!]。雷坦坚定地说。听到这话,塞兹只是笑了。

“……正在去神庙的路上。”

过了那么一段时间,雷坦才低声说出这句话。

“西塔。在沙尔惠娜的遗骨所在的房间里。”

塞兹什么也没有回答,默默地等待着他的下一句话。

“我把短剑落在那里了。因为这是沙尔惠娜的遗物,也是他的遗物。”

“我去跟他道谢了……然后就回来了。让我出生。”

“……伊顿肯定也这么说。谢谢你这么说。”

伊顿的心思,塞兹比任何人都清楚。他们的幸福,以伊顿的牺牲为养料,正在开花。

所以我一直很抱歉伊顿,我很感激。雷坦也会如此。

“……是的,是的。”

雷坦平静地回答。

“所以,约好了就来了。”

【承诺】

“我要过得很幸福。以后一辈子。”

……直到他给的生命结束。

听着雷坦的话,赛兹自思。

伊顿也不会希望的。

塞兹默默地抚摸着雷坦的脸颊。然后看着他,淡淡的笑了笑。

伸手的雷坦小心翼翼地摸索着塞兹的小腹。每次抚摸肚子,雷坦都会露出以前从未见过的表情。同一张脸,看似新奇,也看似激动。

现在也是如此。

“要是像你的孩子就好了。”

我的脸映在血红的眼睛上。是因为瞳孔的关系吗?不然因为头发。

“我觉得这样才会可爱。”

“所以说,不管是女儿,还是儿子……我希望能像你。”

塞兹慢慢地把嘴唇拉开。

“但如果是这样的话,可以像我哥哥。”

“为什么?”

“你刚才说过。这样才会很可爱。”

“所以可以像我哥哥。哥哥也是个可爱的人。”

赛兹微笑着说。

“不管是什么样子,它一定很可爱。这是显而易见的。”

梦里的孩子是那么可爱,那么可爱。即使染了不同颜色的头发和瞳孔,结果也一样。因为这些都不重要。

“是的……我想也会。”

雷坦抱紧塞兹说。

塞兹没有回答,只是点了点头,然后钻进了雷坦的怀里。他的怀抱一如既往地温暖,又亲热无比。

一天一次,正午散步。

“皇女,走路小心点。”

卡恩搀扶着塞兹低声说。走路可以自己做。总之,无论是雷坦还是卡恩,都闹得让人尴尬。塞兹扑哧一声笑了。

“今天你想去哪里散步?去花园,还是去别的地方?听说后院也开了漂亮的花。”

“我要去我的宫里。”

“宫吗?”

卡恩露出一丝诧异的表情。塞兹的宫里现在一文不值了。但是为什么,非要……

“就是有点事要办。”

那我们走吧?

赛兹笑着说。卡恩根本看不出她在想什么,但先搀扶着塞兹开始走路。

久违的宫殿还是以前的样子。除了塞兹用过的东西不见了。

卡恩有追到塞兹去哪儿的架势,丢下她有点费劲。但是没办法。因为那个房间除了塞兹,其他人,谁也进不去。

走在走廊上的塞兹,脸上交织着无数情感。思念、悔恨、淡淡的忧伤……额塞兹默默地走着,站在紧闭的房门前。

“我,是塞兹。”

然后敲门。

“我可以进去吗?”

不会有什么回头路。那天经地义的事实莫名让塞兹感到悲哀,于是她微微地闭上嘴唇问道。

门是没锁,还是访客是塞兹,没有任何抵抗就开了。

站在门口的塞兹静静地看着空无一人的房间,然后小心翼翼地坐在桌子前。

[喝茶再走吧?喝茶再走。]

我第一次见到他的时候,突然闪过伊顿的身影,他把我拽得死去活来。

[喝吧。是热牛奶。]

但是,原本随和的、冒着白热气的牛奶之类的东西,现在已经没有了。塞兹伤心地笑了。

[不是说好了吗,塞兹。这一次,我会满足你的愿望。我要让你幸福……”

“……我现在很高兴,伊顿。”

塞兹望着对面空荡荡的椅子搭话。

“但这不仅仅是因为雷坦兄长没死。”

[我许个愿,伊顿。我真正的愿望。会听吧?不是说好了嘛。]

“我……我相信伊顿一定会答应的。”

伊顿说他会等。

塞兹相信了。

他会等你的。

有一天,穿越时间,在遥远的未来,我。

塞兹对此深信不疑。

雷坦和塞兹都在猜测。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希望阳光灿烂的某一天……今生的时光结束后……

雷坦身上的伊顿力量,说不定还会回到他身上。

所以伊顿,他会遵守诺言的。

当然,你不会在这辈子看到它。

但还不错。

“伊顿,就像贝尔基尔常说的……人活不过一百年……”

不断重演,不断被赋予新生。

也许就这样活到永远吧。

像上帝一样。塞兹自言自语。

然后想起了告诉他魔法那天伊顿说的话。

[微风,新风,微风,台风,什么都能造出来。但是春天来了,不是吗?天气风和日丽,娇嫩的花朵盛开,所有生命的萌动开始跳动……春天适合柔和的风。]

“有那么一天,春天来了……”

[想想看。轻抚你的头发,带着温暖的太阳的气味……在你的鼻尖上拨动,让蝴蝶和鸟儿飞舞……这样的风。]

“春风吹来……那时,再笑着见,伊顿。”

虽然和现在相比会有很大的变化,但是不知道会以什么样的关系相遇,但是可能什么都不记得了……

还是希望能看到你的笑容。

塞兹由衷地祈求。

“孩子出生后,我会给他讲很多伊顿的故事。”

[塞兹,我哪儿也不去。我会在你身边。]

“上帝住在登海尔德。”

[只是摸不着,看不见。]

“生活着一个温柔温暖的上帝,用爱照顾大家,用慈悲呵护大家。”

[所以不要难过。]

“它栖息在太阳里,栖息在水里,栖息在风里,与我们时时刻刻相伴。”

……而上帝所希望的,是我们所有人的幸福。

所以我们会哭,会笑,永远幸福。

所以我也要努力幸福。

就算是为了伊顿。

凝视着空荡荡的椅子,塞兹慢慢转过头。然后望着窗外,新的蓝天。

在晴朗的夏日万里无云的天空中,红日当空,灿烂的阳光像拥抱着塞兹的身体一样落在她身上。

就像伊顿看着我的眼睛一样温暖。

  

外传第六集

几天来好像下了点雨,今天却奇怪地阳光明媚。

晴朗的天空中看不到一丝云彩,但对夏天来说并不热。

适当地吹来的暖风。

和蔼可亲的阳光。

国婚当天,天气真好。

“皇女,你感觉怎么样?”

卡恩望着塞兹,脸上充满了紧张。

“我很好。卡恩似乎更紧张。“

卡恩尴尬地笑了。

“可是皇女好像真的比想象中要坚毅!”

“是吗?”

卡恩说的并没有错。我不是一点都不紧张,但我很平静。

其实老实说,过去期间雷坦闹得不可开交。变成了锻炼。

国婚筹备全由雷坦包办。菲利普说,这是非常不寻常的。是的,我会的。本来这是预备皇后的家族和皇室的长辈们配合的事情。

但是没有预备皇后的家族长辈,也没有皇室的长辈。当然,你可以得到别人的帮助。对于那些年纪较大的重臣来说。但雷坦坚持到最后。

在某种程度上,雷坦甚至亲自为塞兹挑选礼服和首饰。

一开始带来的连衣裙就有几十件。但雷坦是个有思想的人,他很清楚,不能让孩子混着孩子。所以他选择的方法是……

[我……哥哥,你在干什么?]

是几天前的事了。从睡梦中惊醒的塞兹很快意识到雷坦在做奇怪的事情。

他一会儿把这件连衣裙放在塞兹躺在床上的身上,一会儿又把那件连衣裙放在她身上。很无语。我只是要看它合不合适,让它试穿就可以了……

[我只是……希望你不要麻烦。]

听了,赛兹气得笑了。雷坦又在自己偷偷摸摸地看眼色,说了这番话。

[但是这个要是知道的话,呼!]。这样选衣服又选衣服……不是为了我,是因为希望你突出。]菲利普说。女人结婚那天穿礼服是非常重要的……

雷坦又找了个不问东问西的借口,但塞兹没过多久就明白了他说那样的话的原因。

浮现的是丽泽。每当皇室有活动的时候,为了突出皇帝,必须像玩偶一样用礼服和首饰为自己增色……

雷坦对此耿耿于怀。怕塞兹有那种想法。

[哥哥都做到这种程度了,我怎么能不突出呢?]

塞兹苦恼地说。

[就像我最了解哥哥一样,对我最了解的也是哥哥嘛。所以只要是哥哥选的礼服我都喜欢。就算穿破烂衣服也会显得最突出。]

雷坦听了这话,似乎又一个人高兴了。因为那个又可爱,塞兹不知道笑了半天。

就这样,雷坦煞费苦心挑选出来的礼服,是一件淡紫色的礼服。

--

[颜色差不多啊?]

[……很漂亮,那天。]

……

[还有你那天说的。好像在做梦。心情好到那种程度]

我只是想让你继续度过这样的日子。

跟那时候一样。

说这话的雷坦脸上有些泛

[如果你不喜欢,可以选别的。不管是什么。]

不可能不满意。

是雷坦给我挑的。

虽然经过一番周折才选择了这件连衣裙,但这并没有结束。其实昨天也有小骚动。

登海尔德的国婚就像其他帝国一样,程序复杂,而且费时费力。但是,雷坦似乎很担心塞兹,而不是孤身一人。

他固执地说,他会尽量简洁地举行仪式。嗯,到那里还不错。

[但陛下!]陛下一定要为皇女戴上王冠。这是一个古老的传统……

[但是要那样的话塞兹要跪在地上。我不想那样。]

雷坦似乎不喜欢塞兹顺从地跪在我面前接受王冠,也担心这种行为会对体弱的塞兹造成伤害。

[我不需要。我工作的重点是,尽量不要打扰塞兹。想让塞兹坐着进行也没有挽留吧?我现在已经足够让步了。我是说,我尊重那些该死的传统。]

看不下去的菲利普重言道:“虽然真是太愧疚了,但千万要保持体统。”玛丽也帮助了他儿子。

那样做的话,反而会对皇女的形象产生不好的影响……。

[如果有说这种话的人,一定要及时报告]因为我要砍掉你的头。]

而这种尝试,非常好看地落空了。

那件事不知怎么就告一段落了。因为一直在听对话的塞兹说“还是听从菲利普爵士的话比较好”。

当然,雷坦似乎仍然不喜欢为她戴上王冠的行为……

“今天天气太好了,皇女。就像是在祝福陛下和皇女。”

紧张的时候是什么时候,卡恩兴奋地望着罗塞兹说。塞兹望着格伦卡恩看了一会儿,慢慢地把嘴唇拉开。

“看来是这样。”

也许真的是。

“你一定是在祝福我们。上帝啊。”

虽然无法用眼睛看到,但那个无处不在的神或许在祝福我们。不,我肯定会的。塞兹淡淡的笑了笑。

“……露娜一定很高兴。”

卡恩小心翼翼地说。塞兹没有回答,而是点点头。

然后想起了出道堂那天,看着精心打扮的我,热泪盈眶的她的脸。

[天啊,皇女……真漂亮!]

塞兹并不是没有想到露娜。塞兹突然想起了她,凝视着镜子里打扮得花哨的自己。

如果你在,我会很高兴的。

也许你又哭了。不知不觉我已经长大了。不是说我很漂亮很漂亮吗。

所以有点流泪了。

但这是个愚蠢的想法。

“露娜,应该都看到了。”塞兹的目光投向窗外的天空。

“现在肯定还在看。”

“没错,皇女。”

卡恩用哽咽的声音回答。

“你会大惊小怪的。不认识的人也会抓着这样。是不是很美?就像精灵吧?那是我们的皇女!”

塞兹微微一笑。

然后仰望天空,想起露娜笑容满面。

可爱的塞兹皇女!

是一直温柔地叫我的声音吗?

***

主大厅里热闹非凡。

里面既有马蒂亚斯这样的贵族,也有菲利普这样的平民,还有图希克这样的贱民。

如果是在以前,这是无法想象的画面。

而雷坦,坐在皇座上,俯视着他们。

老实说,心已经去了别处。他所有的注意力都集中在远处,紧闭的门上。

今天根本没见到塞兹。卡恩和玛丽从早上开始就吵架了,我也忙着准备。我迫不及待地想见到塞兹。

一定很美吧。

也许在这里会更着迷。但这是否可行呢?现在也感觉心脏都要爆炸了。

“陛下今天还是一副冷冰冰的表情啊。”

贵族们窃窃私语。

“还是国婚日,我以为大家会笑一点……”

这些话是完全不了解雷坦的内心才会说的。马蒂亚斯静静地听着,他微微一笑说。

“我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你紧张了?”

“……陛下?”

几个贵族摆出一副疯了的样子。太不可思议了。不是别人,而是那个皇帝

“有时你会觉得公子对胡说八道不闻不问。”

一个贵族无奈地说。马蒂亚斯没有回答,只是笑了笑。

没过多久,大厅就安静下来了。不一会儿,一个穿着长长的斗篷的老男人用缓慢的声音脱下嘴唇。

“今天,登海尔德将与慈悲的新皇后一起迎来新的转折点。”

雷坦加冕日。他代替了追随先皇帝和金发碧眼的皇室的大魔法师,给了他一个位置。与去世的先辈大魔法师有着不同想法的他,仍然留在神庙里帮助塞兹。

这次的国婚也是如此。

“正如加冕日陛下所说的那样,我们将伴随着我们的主人,享受灿烂的荣耀和繁荣。在陛下面前,我敢发誓。”

雷坦扑哧了一声。

[你们所要遵循的,只是皇帝,而不是上帝。]

加冕那天,我说的。他应该也知道。上帝,指的是赫雷斯一世。所以说我向皇帝发誓,而不是向神发誓。

魔法师停顿了一下,看着雷坦,浅浅地笑了笑。

然后又接着说。

“现在,请大家取礼。”

雷坦的脸上又露出一丝紧张。

“……我们的新皇后享用。”

话音刚落,紧闭的门悄无声息地开了。

雷坦连呼气都忘了,他凝视着远处的塞兹。 

评论

热度(1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