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aow泱泱

Q143隔開816隔開50隔開75,截彩蛋图我

《暴君的爱娃娃》10-12

外传第10集

胎动越来越严重。

不仅如此,床还一点一点地聚在一起。塞兹毫不费力地直觉到孩子即将来到世界之外。

多亏了他,雷坦哪儿也不去,像中坚一样整天跟在塞兹身边。

当然,菲利普在遇到紧急情况时不得不走路,所以他吃了点苦头。但他也明白。不,我不得不理解。因为任何看到雷坦脸色发青、跺脚的人都会这样。

那是深夜时分。

过了几天,塞兹还没睡好觉,就睡得昏昏沉沉的。雷坦满脸哀伤地看着塞兹。

雷坦也不能睡觉,但他认为这没什么。不管我现在受什么苦,都不敢比得上塞兹所受的苦。

心急如焚,本想扫除塞兹脸颊的雷坦停住了。因为塞兹突然皱起了眉头。

“塞兹?”

然后一叫名字,塞兹就艰难地睁开了眼睛。

“怎么了?哪里不舒服?”

“床……”

“肚子……疼的瞬间,心脏一下子沉了下来。”

“还有什么……有些奇怪的……”

塞兹结结巴巴地说。然后小翻了个身,轻轻收起雷坦裹得严严实实的被子。

“啊……!”

雷坦接着说。

只见两腿之间湿漉漉的。

那是羊水破了。

雷坦和塞兹目瞪口呆地看着对方。

“陛下,请保持体统。”

看不下去的菲利普说了一句。但是说这话的始作俑者看起来也不是很好。

老实说,站在走廊上的雷坦和菲利普都是行尸走肉。

“已经很久了……已经很久了……”

雷坦的脸色已经腻得不能再腻了。即使现在就昏倒,也不会让人感到意外。

“总得再进去看看。”

“不,陛下,等一下。”

菲利普设法抓住了雷坦。

“你刚才没听过吗?你得在外面等。但如果你再进去……”

医员说。对不起,你得在外面等孩子出生。

雷坦在那里哀求道。

[只在门口,只在门口。他甚至没有呼吸。]

皇帝如此祈求,医员和助产士们都没有答案。但雷坦没有兑现他说的话。

塞兹躺着呻吟,眼睛转了过去。菲利普抓住了他三次试图跑向他妻子。就在第五次被抓的时候,他们被玛丽双双赶走了。

那已经是半天前了。

“她不会有事的。什么?别太担心了。”

“别这样。”

那句话不可能听得进去。雷坦左右为难,安静得很。

在半天就变得认不出来的白净脸上洗了个干瘦的脸,在走廊里走来走去,钟国一屁股坐在门口。

“陛下,拜托……体统……”

菲利普的唠叨还没来得及说完,门那边就传来一阵小呻吟和尖叫声。

是塞兹的。

雷坦的手瑟瑟发抖。

各种想法闪过。

生孩子,要是知道生孩子是那么难的话……

我真想给自己一个耳光,因为她知道自己怀孕了。当然,孩子马上就要出生的事实并不是不好,但亲耳听到这样的尖叫声,脑子又转,眼睛又转。

现在我已经到了罪恶的地步。让塞兹受苦了。我什么都帮不上。因为不能代替她生病。

这样……

如果塞兹死了……。

就在雷坦快要晕倒的那一刻。

我听到婴儿在哭。

“陛下!”

菲利普凝视着雷坦。

雷坦还是一脸茫然。

是不是听错了。

是不是在听幻听。

我现在太,太到极致了……

“陛下,您刚才听到了吧!”

不知是否知悉其中,菲利普斩钉截铁地说。

“现在好了。快把皇后的状态……”

卧室的门似乎永远不会打开。

“唉……妈呀!”

玛丽从门里出来,露出了惊讶的表情。因为皇帝的后脑勺被突然打开的门钉住。

……怪不得门打不开。

玛丽默默地望着雷坦。生孩子的是塞兹,而满目疮痍的是雷坦。如果不认识的人看到了,就算是雷坦生了孩子也会相信。

一只慢慢弯下身子的玛丽,雷坦和雪。

调高了。

“陛下,恭贺您。”

“很酷的皇子出生了。”

“是。”

“什么?”

“赛兹……赛兹……”

“当然,皇后也可以。”

玛丽笑眯眯地说。

“但她还是得养病一段时间。还要多吃有营养的食物。我会负责的,所以不要担心。”然后小心翼翼地紧紧握住雷坦的手。他的手还在微微颤抖。

“……您有家人了,陛下。”

玛丽的眼睛被泪水浸湿了。看着这一幕的菲利普也转过身来。然后小抽了一下。

“宝宝像陛下,也像皇后。”

“现在你进去看看。”

话音刚落,雷坦从座位上跳了起来。然后像疯子一样走进卧室。

“……兄长。”

躺在床上的塞兹,满头大汗。她似乎用尽了力气。所以看起来很疲惫。

但她笑得很淡。

“塞兹”

雷坦急切地向塞兹走去。上前扫了一下塞兹的脸颊,抚摸了一下乱蓬蓬的头发,非常不得了。虽然心里很想马上拥抱塞兹,但担心塞兹已经虚弱不堪的身体会受到伤害,心里一下子就害怕了。

塞兹不可能不明白他的心思

紧紧抱住了雷坦。

“我没事。”

“没关系,真的。”

雷坦的后背微微耸动。塞兹默默地拍了拍他。

“陛下,皇后……”

分开站着的玛丽笑眯眯地说。

“你应该看看你的孩子。”

这番话,雷坦一下子抬起头来。塞兹也是。

“哥哥,你先抱抱看。”

“我……?”

塞兹还没来得及多说什么,抱着婴儿的玛丽向雷坦走来。

然后把抱在襁褓里的婴儿抱给他。

雷坦笨拙地抱起婴儿。

婴儿……

很小。

非常小。太小了,太小了,太吓人了。

还有黑头发。

和雷坦一模一样。

“我”——我是……

那是雷坦喃喃自语听不懂的话的时刻。

婴儿闭上的眼睛慢慢地睁开了。

红如血的眼睛,蓝如海的眼睛看着雷坦。

婴儿是个男孩。

婴儿白皙的脸颊上,透明的泪水落下。

怎么会长这样。

怎么这么可爱……

瞳孔的颜色是红是绿……这些都无关紧要。虽然孩子比塞兹更像我,但还是很好。

只是存在就已经很感谢了。

“我……?”

雷坦沙哑地说。

“我会让你……成为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然后小心翼翼地把孩子抱在怀里。静默良久。

看着父子俩的塞兹也无声地流下了眼泪。

“皇子长得很帅,陛下。”

同样眼圈泛红的菲利普笑着说。

“可能是因为他长得像陛下。”

听了菲利普的话,雷坦哭笑不得。

“但是你想过皇子的大名吗?”

玛丽小心翼翼地问。听到这句话,塞兹看了看雷坦。

即使不是这样,也有过几次对话。关于即将出生的孩子的名字。

每次雷坦都只给出笼统的回答。

[我会给你取最好的名字。世界上最好的。]

[所以叫什么名字?]

[幸运的名字。]

“……伊顿。”

看着雷坦,赛兹停顿了一下。

[雷坦这个名字...原来是什么意思?]

[被祝福的人。]

而有一次和伊顿的对话也一闪而过。

[大叔,那你的名字是伊顿什么?]

[就像外号。取自名字。]

“这是一个很好的名字。”

玛丽笑着说。“塞兹果然很开心”他笑了。

伊顿在雷坦的怀里咕哝着。雷坦望着这样的伊顿……想起了自己在神庙里许下的决心。

[我什么都不能为你做了,但我会记住的。很久很久很久。直到我心脏停止跳动的那一天……]

是啊,很久很久。

直到心脏停止跳动的那一天,总是心存感激。

雷坦轻轻地抱住孩子。伊顿有点拖拖拉拉,但不再唠叨了。

  

外传第11集

春天又到了,非常温暖。

皇宫各处已经开得花团锦簇。都是细子喜欢的花。

特别是,雷坦在从卧室窗户直接看到的花坛里种满了罗瑞纳雪丝。那也是亲手说的。他在看精武的时候,为了照顾伊顿连外面的空气都不能透的塞兹,给她做了按摩。

“……要是把花坛再大一点就好了。”

站在窗前的雷坦自言自语。本来是因为面积很大才做的,但从上面往下看,心里并不踏实。

碰巧明天是久违的假日。那明天,一大早就出去修理那个花坛吧……

当时我就有这样的想法。

和怀里的伊顿对视是……

“睡不着?”雷坦和蔼地问道。刚出生几个月的婴儿不可能听懂这句话。但是雷坦继续和伊顿说话。

“有时候我睡不着。我都能理解。而且还睡了很多午觉,更像是。但是哭有点困难。不管她刚刚睡着。”

雷坦轻轻地回头看了看睡着的塞兹说。

闭上眼睛的塞兹看起来有点累。我不知道那有多难受。我想白天黑夜地挨着伊顿照顾他,但这是没有办法的事情。

雷坦认为,从伊顿出生的那一刻起,塞兹的份就完了。10个月来,她把孩子抱在肚子里,冒着生命危险生下来就足够了。

所以我要更加努力。

白天玛丽帮助塞兹照顾伊顿,从晚上开始,由结束政务回来的雷坦照顾伊顿。从晚上到早上,是雷坦尽其所能的时候了。

你可以有个保姆。

如果是,玛丽和卡恩会白天黑夜照顾伊顿,但他们不想这样做。

我想尽可能多地和他们在一起。和伊顿一起。

虽然很辛苦,但也是幸福的辛苦。

雷坦默默地看着怀里的伊顿。几个小时前我还觉得自己在哭,现在却安静得不得了。

难道是因为塞兹睡着了不能哭吗?

“我猜到了,但你真有头脑。你已经听懂我说的话了。”

这根本行不通。

“真的很可爱……”

雷坦在伊顿的额头上轻吻了一下。

……塞兹阵痛的时候真的很想死。如果我知道生孩子是那么难,如果我知道塞兹会那么难受……我觉得我干脆就不生孩子了。

但现在完全不是了。

除了一只眼睛,每当看到伊顿和我长得很像时,雷坦都会感到莫名其妙。既激动,又幸福,不知为什么,眼泪都快流出来了。

复杂的情绪总是以同样的结论结束。

……世上竟然有这么可爱的存在!

“哥哥,伊顿不睡觉吗?”

听到塞兹突然传来的声音,雷坦回头看了看。

“我让你睡觉。再休息一下,塞兹。”

“先别那么站在那里,来这里吧。即使是春天,晚上的空气也很凉,如果两个都得了感冒,那又该怎么办。”

“我以前唠叨的,现在是你了。”

塞兹笑了,脸上还没睡醒。雷坦也微微一笑,抱着伊顿,坐在了塞兹的旁边。

伊顿拥在雷坦的怀里,似乎直勾勾地看着塞兹,突然小声地哭了起来。

“我想我饿了。给我。”

“这么快?”

“是的。刚才伊顿小睡了一觉。所以我不能及时喂奶。”塞兹小心翼翼地抱起伊顿,轻轻解开前襟,给他喂奶。

那又太心酸了,雷坦悄无声息地嚼着嘴唇。

……好不容易增肥,就掉下去了每隔几个小时,又要继续喂奶,又要照顾孩子,吃了苦头,这是理所当然的事情。

甚至连食物都要挑着吃。因为要喂母乳,更是如此。当然,他说最多要准备一些营养高、好吃的食物……但每当这个时候,雷坦总是瞒着塞兹心里犯嘀咕。

“又,又做那种表情。”

塞兹不可能不明白其中的含义,她亲切地笑了。

“感觉你太吃苦了,心里不好受。”

“但哥哥也在一起受苦啊。”

“我干的又不是苦。”

“但是对我来说是幸福的辛苦吧?哥哥也是嘛。”

这句话没有反驳的余地。雷坦满脸哀伤地看着塞兹,慢慢地把嘴唇拉开。

“明天一起出去兜兜风吧?塞兹。”

“你又想让菲利普爵士受苦?”

“那家伙……不,我担心菲利普的坏事。”

雷坦很快平息了我说的话。

“明天没事。而且暂时也不会有急事。”

“……那会吗?”

塞兹笑眯眯地回答。

“你有想去的地方吗?哪里都行,你说吧。”

“任何地方?”

“是的。任何地方。因为只要是你的话,我都能听。”

雷坦一脸认真地说。这个时候看,雷坦还是像个小男孩。

不,这样看来,总是始终如一。充满爱意的目光也是如此,只要是和塞兹有关的事情,哪怕是小事也要献出生命也是如此。

啊,世界上还有这么可爱的人吗。

每次见到雷坦,塞兹都会独自思考。就像雷坦每次看伊顿一样。

“好吧。那我明天再说。我刚有个地方想去。”

赛兹和蔼地微笑着说。雷坦点点头,把嘴唇放在她的脸颊上。

一家人走出皇宫是第二天下午时分。

雷坦一只手抱着伊顿,剩下的一只手紧紧抓住塞兹的手。塞兹也和他握手言和。雷坦的手一如既往地温暖。就像现在洒在头顶上的温柔阳光。

“累了就说吧。明白了吧?”

“但这是我每次都来的山。也没什么累的……——”

“不管你爬坡上坎,还是走平地,我总担心。”

真挚的那句话让徐子笑了起来。

然后拉着雷坦的手开始爬坡。

现在,小山……不像以前那么荒凉了。

自从伊顿那样离开后,小山又恢复了原来的样子。

原本干涸的、龟裂的土地上长出了草,长出了花。五颜六色的蝴蝶飞进来,满是鸟儿的鸣叫声。

枯萎的树也是如此。新长出了折烂的茎和枝,长出了绿油油的叶子。

真是一件神奇的事。

“等一下,塞兹。”

雷坦脱下我身上的上衣,铺在树下。然后让塞兹坐在上面。

“哥哥……”

“你坐就行了。”

早知如此,我早该听卡恩说带上行李走了。塞兹一脸歉意,雷坦并不在意。

伊顿不知不觉睡着了。雷坦把一个在襁褓里卷起来、安安静静地睡着的孩子放在摇篮里,放在自己身旁。

并排而坐的两人再次紧紧握住了手。然后俯视着看起来很小的皇宫。

就像山变了一样,看起来像火柴盒一样小的皇宫也变了。

现在,在那个美丽的皇宫里,没有发生过什么艰难的事情,也没有发生过让无辜的人窒息的事情。

在皇宫里度过的时光总是快乐得分外,每一天都幸福得流泪。

静静地沉思着的塞兹回头看了看雷坦,嘴唇一动一动。

“雷坦哥哥,谢谢你。”

和很久以前的某一天说了同样的话。

“谢谢你爱我,伊顿我很感激你让我来见你”

“谢谢你成为我的家人。”

雷坦似乎一脸茫然,紧紧抱住塞兹的肩膀,低声细语。

“……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塞兹。”

[谢谢你教我卡萨基语,也谢谢你陪我吃饭……谢谢你站在我这边。]

[别搞错了。我什么时候站在你这边?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

“我就是为这个而生的人,你居然感谢我。”

这与当时的答案完全不同。塞兹笑了。

“你笑什么。”

“就这样。”

对于问我为什么笑的人来说,我也是笑脸。

“不管怎么说,塞兹,你一定要记住这一点。”

“哪一个?”

“我总是站在你这边。我最爱的是你。”

[如果哥哥不承认,那也没关系。不过,这个你要知道!反正我总是站在哥哥这边。]

回忆起曾经的时光,两人微微一笑。

“你累不累?你今天还醒着到凌晨。”

“没关系。我哥哥也醒着。”

雷坦没有回答,而是放开了塞兹的手,伸直了腿。小心翼翼地拽着塞兹的衣领。然后她的头躺在我的大腿上。

“闭上眼睛。我会叫醒你的。“

不一会儿,一只大大的手挡住了三啄的眼角。因为担心明媚的春光会干扰她的午睡。

他不是不明白他的心思。

那我们小睡一会儿吧。这是很久没见过的野餐了。敏-,可以享受这种悠闲的心情。

塞兹慢慢地闭上了眼睛。

然后轻声细语地说。

“雷坦哥哥,我很幸福”

“每一天,每段时间都是全部。”

“我也是。”

雷坦淡淡的笑着回答。然后把嘴唇放在她的额头上,希望塞兹能安息。

没过多久,就听到喘息声。雷坦慢慢地收了手。睡梦中的塞兹依然一脸可爱。伊顿也是。雷坦一边独自思考,一边轮流盯着枕着自己腿躺着的塞兹和被摇篮里的襁褓包围着午睡的伊顿。

啊,希望这一刻永远。

我也慢慢地闭上了眼睛。

雷坦闭上眼睛不久,伊顿的眼睛无声地睁开了。伊顿从来没有哭过。

只是一个人睁开眼睛,闭上眼睛,看着空中飞来飞去的蝴蝶和小草虫,咧嘴一笑。

伊顿被襁褓包围的手伸出来。

而胖乎乎的白手指上,淡淡的凝结着绿意……

一阵凉风吹过。

把父亲的黑发和母亲的金发放在眼睛里,伊顿又咯咯地笑了。

  

外传第12集

雷坦坐在山下,树下。

周围花开烂漫,树上长满绿叶。就像春天的时候。

但是有点奇怪。现在是秋天……

独自摇头的雷坦,想起了前天三个人一起看的山丘风景。花花绿绿的落叶,星星点点的芦苇。经常在街上走动的伊顿,跟在后面的塞兹。

那这是梦吗。

雷坦四处张望。他要找的是塞兹。虽然知道是梦,但还是做出了反射性的行动。

但突然,有人蒙住了雷坦的眼睛。

受到惊吓的雷坦微微地咯噔了一下。

“猜猜是谁?”

这是我第一次听到的声音。雷坦没有回答,而是摸了摸某个蒙着眼睛的手。

那是一只很小的手。

就像伊顿一样,你一定是个孩子……。

“你猜我是谁?”

无话不归,有人又问。雷坦苦闷了一会儿,然后把嘴唇摘下来。

“……我不知道。”

“不是塞兹,也不是伊顿。只有他们两个敢对我这样做。”

那么,是谁?

雷坦问。

但对方没有任何回应。

犹豫不决的雷坦,收住了别人的手。然后转过身去。

是个孩子。

像我一样黑发红眼。

但不是伊顿。

是个女孩。

孩子似乎在小偷小摸,猛地扑向雷坦的怀里。没想到孩子的举动让雷坦嗬的一声。孩子扑上去,使劲搂着雷坦的脖子。但是那个力量太大了,身体都快往后推了。

“爸爸”

“……什么?”

雷坦一脸傻气。

“等一下。你好像看错人了……”

“不。是我爸爸。”

孩子紧紧握住雷坦的衣领。然后,孩子身上泛起一股红色的气息。但那股红色的气息并没有烧毁开得烂漫的花朵,也没有伤及雷坦。只是很暖和。像阳光一样。

雷坦一脸茫然地看着孩子。孩子咧嘴一笑,在雷坦耳边调皮地低声说。

“再等等。我会去见你的!”

……说完这句话,雷坦从梦中惊醒。

紧闭着的眼皮慢慢地睁开了。

睁开眼的雷坦一脸茫然。这是什么梦啊。他瞪了半天眼睛,转过头来。

塞兹还睡着了。

雷坦默默地看着熟睡中的塞兹,然后小心翼翼地抚平塞兹光着的肩膀。然后习惯性地把她紧紧抱在怀里。

……伊顿已经出生四年了。

虽然辛苦增肥的肉都掉了,在雷坦眼中,塞兹还是个娇小的存在……但在那四年里,塞兹似乎不知不觉地长大成人了。

当然,还是一如既往的和蔼可亲。还是塞兹始终如一地爱着雷坦,雷坦也是如此。

但如果你问我最明显的变化是什么,

“哥哥……”

“你醒了吗?塞兹。”

“是的。但现在,请不要再这样做了……”

……就像现在一样,把该说的话说得很清楚,说得很好。

“不,你有一个很大的误解。我不想再做什么了……?”

“如果我这样下去倒下了,那都是哥哥的责任。”

塞兹似乎一点也不相信雷坦的话。其实就算塞兹是这样出来的,雷坦也没什么好说的。

这些天来,雷坦一直很烦人。

吃饭的时候就大吵大闹,说喂什么吃什么。最近,她对水果很感兴趣,如果她想吃水果,他就会亲手削掉,放进嘴里,然后把嘴唇对上。

[因为你吃得太香了,很好奇是什么味道。]

然后就找了个不像话的借口。

坐在那里看书的时候,又不约而同地来,搞得分心不集中。独自一人也读得很好,她一把抱起塞兹,紧紧地抱在怀里。

如果你问我这样会不会读不了书,我又说了。

[你可能会冷。因为我的身体很暖和所以让我抱起来读。这样靠着。]

去洗澡时也是。雷坦像一条狗追着主人一样跟着塞兹。问我为什么要追这里我就会这样。

[你洗漱的时候,要是有人进来怎么办?]

如果停在那里,那还算幸运。问题是雷坦总是……。

“昨天晚上也说了好几次……哥哥。”

“不是这样的,我是”雷坦磕磕绊绊的。

我也知道。最近有点过了……

但雷坦也有自己的借口。

同睡一个房间的伊顿,两个月前有了自己的房间。一开始他很担心,但伊顿独自一人就睡着了。就这样和塞兹又只剩下两个人了,什么……

看着还想看,摸着还想摸。塞兹也有责任。所以为什么一个人那么漂亮可爱。

直到……

“错了。”

但雷坦是个有良心的人,先道歉再说。

“对不起。”

听到这话,塞兹露出了灿烂的笑容。然后亲吻了雷坦的脸颊。

“但也没必要再这样道歉……”

反正怕得说不出话来。看到她的样子,我很担心她会像宣布怀孕之前,避免发生性关系时那样,独自产生奇怪的想法,受到伤害。

赛兹紧紧地拥抱了雷坦。

“那你怎么突然醒了?”

“……咦?”

“离天亮还有很长一段时间……你做梦了吗?”

你做了噩梦吗?塞兹亲切地问。

我是说,这不是噩梦……

“有点奇怪……做梦……”

“那是什么梦?”

“那是……一个不认识的孩子……”

“孩子?”

听到莫名其妙的孩子谣,塞兹的眼睛瞪圆了。

“……不,没什么。”

雷坦摇了摇头。不想说空话让塞兹不安。

是的,我不想让你感到不安……,

“什么都行。我不是在这里嘛。”

塞兹拍了拍雷坦的背说。

“所以你再睡吧。如果你再做噩梦,我会保护你的。”

雷坦没有回答,而是把脸埋在了塞兹的脖颈上。

但总是,梦见的孩子的脸清晰地浮现在眼前。

“不会吧……”

***

“就像胎梦一样。”

“什么?”

菲利普赤裸裸的话语让雷坦露出被打了一拳的表情。

“不,等等。等一下。”

雷坦一脸茫然地摆手。

我也有想过。

是的,但是……

“那,可能只是个梦吧。”

“说是梦有点。”

“你为什么不直接告诉医员呢?当然,本来就是初期的情况下,诊脉会有点困难……”

仔细思考着什么的菲利普又脱下了嘴唇。

“也许皇后也知道?也许她已经察觉到了。”

“那种言论……是没有的……”雷坦好像是个疯子。坐不住了,捂着脸,瞎摆弄文件,弄得一团糟。

看着它,它有点悲伤。

又有些不对劲……。

“陛下,请问……”

菲利普小心翼翼地问。

“……你不喜欢生第二个孩子吗?”

也许是的。现在伊顿是皇位继承人,但如果新生的孩子又是皇子……皇室是否会像现在这样和平,是否会发生皇权之争,这是谁也不知道的事情。当然是雷坦和塞兹的孩子,不会有这样的事……索阿尼,我愿意相信不会有……

“不是这样的。我,我只是……”

“陛下……?”

菲利普脸上露出紧张的神情。

但回来的话让人有点无语。

“塞兹要再……吃那个苦嘛……”

“当时也那么辛苦,现在依然清晰在眼前。”

虽然很幸福,但是幸福的程度却让人揪心,陷入人间地狱的半天。

还有那力量……。

孩子身上泛起的红色气息在眼前清晰地掠过。

“……我很抱歉,但我真的不知道该说什么。”

菲利普一脸无奈地嘀咕着什么,但这不可能听进去。

我不能不抱……

我说过要小心。

做了!

雷坦陷入了恐慌。默默地看着这样的雷坦的菲利普,偷偷地叹了口气。

……以后还要再受几个月的苦啊。

回想起和皇帝之间的捉迷藏,菲利普独自一人想,“哪怕从现在开始,也要尽快处理急事”。  


【*救命,怎么是这个发展】

评论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