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aow泱泱

Q143隔開816隔開50隔開75,截彩蛋图我

《暴君的爱娃娃》外传19-22

外传第19集

“你为什么不告诉任何人?”

面对贝尔基尔的询问,哈瑞尔只眨了几下眼睛。心急如焚的贝尔基尔紧紧地握住了哈瑞尔的手,然后又动了动嘴唇。

“你也不可能不知道。有这种力量。”

“你为什么要隐瞒。老实说。“

塞兹明说。哈利勒的魔力似乎还不够强大,而且他只用过一次魔法。

从刚才看到他在神庙里施展魔法的那一刻起,我就猜到这句话是错的……但没想到就这么多。

哈里尔的身体里充满了比想象中更多的魔力。此外,哈里尔的年龄还很小。所以更无语,更惊慌。

“你能做比你刚才对我做的更多的事情吗?”

“说什么都行!就在刚才,你还尖叫得我耳朵疼,怎么突然闭嘴了?!”

贝尔基尔威逼道。和刚才不同的是,哈瑞尔没有哭。也没有对号入座地大喊大叫。

只是轻轻地嘴唇。

“不要告诉妈妈。”

“什么?”

“妈妈知道了,她就担心。”

“以前是这样。菲利普跌倒了,帮他把结冰的路融化了……当时她的脸都白了。”

哈里尔和刚才判若两人。一脸严肃,不像样,更荒唐了。

“从那以后,妈妈就……一直呆在神庙里。只看奇怪的书……?”

塞兹说。哈瑞尔的力量与她不同,而雷坦也从未随意对待过它,所以她查阅了所有的信息。大概是在说当年的事。

“我想妈妈了……我就偷偷去找她,但没敢搭话。”

“为什么。”哈瑞尔忽然想起了那天。当时应该是傍晚时分。卡恩照看了她的床,但那天睡不着。更确切地说,她想妈妈,睡不着。于是盲目地偷偷溜了出来,去了神庙。

“妈妈读着书……捂着脸……又读着书……”

“自己一直念叨。”

“她说了什么。”

“不行。”

“安多,哈瑞尔。不是啦。不可能。”

刚开始以为是被发现偷偷摸摸来的。所以我想大声叫一声“妈妈”。但哈瑞尔终究不能。

这不是因为塞兹握着书的手颤抖,也不是因为塞兹最终错过了书。

因为妈妈那张发白的脸显得很陌生,又很伤感。

“那是因为哈瑞尔做了错事。对吧?”

贝尔基尔没有回答,而是咬了咬嘴唇。

“我用魔法。这就是为什么妈妈伤心的原因吧。”

所以我本来不想做的。随着这句话,孩子的肩膀耷拉下来。

看到塞兹吃力的那一刻,哈瑞尔明白了。

啊,这是坏事啊。

让妈妈伤心啊。

……那我就不需要这些了。

“所以到目前为止,你一直在努力忍受?”

“因为妈妈很担心……”

“妈妈会说没事,但哈瑞尔都知道。”

我不喜欢妈妈哭,也不喜欢她难过。所以这种程度没关系。哈利勒喃喃自语,神情有些沮丧。

贝尔压在他的太阳穴上。头开始疼了。担心也是担心,但说白了就是无奈。那个小东西,你这么小就知道什么……。

“而且哈瑞尔非常坚强!”

“那又怎样。”

“所以……一个人也能挺过去……”

哈利勒微微看了看贝尔基尔的眼色。孩子似乎还在担心贝尔基尔会把这一切告诉塞兹。

“不管怎样,这是秘密吗?快回答。”

“……你觉得你妈妈不会担心你吗?”

“什么?”

“我是说,就像你担心妈妈一样,妈妈也会担心你。你父亲和哥哥也一样。”

“我真的觉得自己和塞兹一点都不像,但既然是一个人哼哼,就把一点去掉……”

你疯了。

贝尔低声嘀咕着。

这话让哈瑞尔的脸阴沉了下来。哈瑞尔犹豫了一下,嘴唇上微微一动一动。

“你给我保密,我也给你保密。”

“我有什么要保密的。”

“刚刚做的!你说你可以用冰造桥,还可以造马车和宫殿。”

“为什么……”

“等大家知道了,就会让你把它都做出来。”

“我也会保守秘密的。所以你也不会告诉妈妈!。明白了吧?”

哈瑞尔哭着逃走的时候,从座位上站起来,拍拍屁股。

然后向贝尔基埃尔伸出了手。

“我该怎么办。”

“妈妈和爸爸每次走路都会牵着我的手。哥哥也是。”刚才还很讨厌贝尔,但现在不是了。不仅展示了神奇的魔法,还制作了马车和宫殿。原来孩子们的反复无常是易如反掌的。

但贝尔基埃尔还是一脸的不乐意。

“所以让我现在握住你的手……”

话还没说完,哈瑞尔就紧紧地握住了贝尔基尔的手。

这暖气太陌生了,贝尔基尔微微停顿了一下。当然是哈里尔,我一点也不在乎。

“我哥哥有糖果。一天只给三片,我好好跟你说,你要也有。”

我是说,那该死的糖果什么的不关我的事。贝尔基尔是这么想的,但哈瑞尔不可能知道他的心思。

两人手拉着手走开了。确切地说,更像是哈利尔拉住了贝尔基尔的手,硬生生地拉住了他。贝尔基埃尔皱着眉头,看了看紧握着他的那双胖乎乎的手,又望着天空叹了口气,然后非常迷惑。

贝尔基尔不可能遵守他对哈瑞尔的诺言。

“是我的错。”

听到消息的塞兹马上就要哭了。

“因为我太不安了……哈瑞尔也……

让我很不安。”听着赛兹愣愣嘀咕的声音,贝尔基尔想,他不知道到底该怎么安慰她。

不,我为什么要安慰你?

虽然想过……但是塞兹的脸看起来很悲伤,所以决定暂时闭嘴。

“别哭,塞兹。”

没关系。坐在旁边的雷坦拍了拍她的肩膀。然后看着贝尔基尔。

他似乎想问什么,但保持沉默。不,好像不忍心问。因为太担心了。因为害怕。

而雷坦用压榨的声音撕开嘴唇,是很久之后的事了。

“……哈瑞尔越大,它的魔力就越强?”

“也许吧。”

“那么……”

“你是说她会像我一样……?”

贝尔基尔这才意识到雷坦在焦虑什么。突然,雷坦忘掉了一切,被力量吞噬的脸闪过。

“……应该不是。”

贝尔基尔力挺地说。

“她只是遗传了力量。你和你不同,你带走了伊顿的所有力量。当然不知道后事会怎样……”

雷坦的眼睛微微晃动着。

“现在的关键是,你的孩子一直以那种方式压制着魔力。”

那可不好。贝尔基尔用快要熄灭的声音说。

“虽然现在无论如何都在忍耐,但是如果这种情况持续下去的话,总有一天……会产生反作用的。我敢打赌,到时候会发生什么!”

“我做不到。”

没有显现的魔力越积在身上,哈瑞尔就会垮掉。虽然不会像雷坦那样被力量吃掉,但肯定会遇到危险。

“你们知道,伊顿的力量是所有魔力中最强大的力量。所以要好好学习运用魔力的方法啊!。我需要有人在旁边看着她。”

“首先,她要学会正确地使用力量。我不能让你像现在这样。如果你知道如何处理力……”

“……还不如我再病一次。”

雷坦的声音昙花一现。

“那样的话……会更好……”

是真心的。这比让哈瑞尔陷入危险要好得多。

“……听起来挺像父母的。”

贝尔基埃尔无力地扑通一声。

“有时我会这么想。哈瑞尔不会因为这种力量而怨恨我。”

“……兄长。”

“就像我当年埋怨他一样。”那我到底该怎么说呢。你不是故意这么做的?我真的很抱歉。就像他曾经对我说过的话一样。

回想起伊顿那张绝望的脸,雷坦咬着嘴唇。

雷坦为人父母以后才意识到。这对伊顿来说是多么大的伤害。每每看到他破败不堪,伊顿的心该有多崩溃。

“哈瑞尔不会。”

赛兹紧紧握住雷坦的手说。

“哥哥不是也知道吗?她是个多么坚强的孩子,”

真的是这样吗?真的是用坚强就能战胜的考验吗?雷坦吃力地吞下了那匹马。

“……我得先和哈瑞尔谈谈。”

“是的。这样会很好吧。”

贝尔基尔从座位上站了起来。

“我说我会和我哥哥在一起。在走廊里……”

贝尔基埃尔接着说。

哈瑞尔不见了。

伊顿也不见了。

“陛下,皇后!”

取而代之的只是莫名其妙的卡恩,带着微笑走了进来。

“零食时间到了。皇子,皇女在哪里?我听说你一大早就去了神庙……怎么找都不见了。”

“……没有?”

“是的。所以我以为你在一起,所以才来的……”

雷坦和塞兹的脸瞬间僵硬了。只有贝尔基尔一脸诧异。为什么?反正就在附近。找到那个不就行了吗?

但听到的却是荒唐至极。

“……又出皇宫了。”

“什么?”

“如果她在宫里、神庙里、书库里都看不到,那就仅此而已。”

“有时候会有这种情况。”

赛兹叹了口气说。

“卡恩,我要在宫后面找,你要告诉菲利普,从皇宫前院到它附近都找遍了。”

“是的,是的。”

“然后叫我去拿我的马。”

我明白了。顿时,死气沉沉的卡恩跑出走廊。

“到底怎么出宫?那个小家伙!:”

“狗洞。”

雷坦也叹了口气说。

“一而再、再而三地堵着,还是找到了新的通道。就像鼹鼠一样。所以我告诉守门人……”

“他,不过伊顿会陪在一起,所以不会有事。”

塞兹脸色发青,嘴唇一动一动。

“塞兹,那更奇怪。伊顿通常是,如果哈瑞尔想闯祸,他会想方设法劝阻……”

雷坦从座位上跳了起来。塞兹也跟着他。然后转过身来,看了看贝尔基尔。

“贝尔基尔,贝尔基尔也一起去。”

“什么?我……”

我为什么!

……这话想吐到嘴外,可贝尔基尔只得憋着。那是因为塞兹望着我的脸庞上有一种清晰的哀求,还有……哈瑞尔紧紧抓住的手,似乎还留有一丝温暖。

最后,贝尔基埃尔,只能跟在沉思的父母后面。

  

外传第20集

姐弟俩走出皇宫是一个小时前的事了。

[哥哥,我想出去。]

[不行。外面很危险。]

伊顿劝阻了。理由是理所当然的。外面很危险。此外,哈里尔还有战绩。因为上次也偷偷溜出去了,皇宫被推翻过。

那天,哈里尔和伊顿正在和马蒂亚斯一起上课。但像往常一样,哈里尔开始打瞌睡,看不下去的马蒂亚斯像前天一样劝他洗脸。哈里尔出去洗脸,然后朝另一条路跑去。因为在皇宫角落发现了狗洞。

不管怎么说,那天哈利勒回到皇宫,头发乱七八糟,膝盖擦伤。不用说塞兹哭了。

[然后你又要去哪里?爸爸把狗洞都堵住了。]

[但我又找到了。]

哈利勒像鬼一样善于找到这样的缝隙。搜过树丛也找到了,断过能库尔也找到了。就像鼹鼠一样。

[哥哥不去的话……我一个人也去。]

[等一下,哈瑞尔!]

……伊顿照样追着妹妹走。爬上地面,穿过狗洞,这对我来说很困难。

我一出来,首先看到的是皇宫后面的山。

而哈里尔则面带闷闷不乐地沿着河边小跑着。

“哈瑞尔,我们回去吧。”

小心翼翼地说了一遍,但哈里尔似乎听不见。

伊顿尴尬地看着我弟弟。我想我走得太远了。所以我得赶紧回去。我不知道还有成年人在找他们。

“父亲说……附近很危险。哈瑞尔?”

但哈利瑞尔却蹲在河边,只看着无辜的树丛。

又有什么事呢?又好久没见哈里尔那么安静了。伊顿犹豫了一下,坐在我弟弟旁边。然后小心翼翼地松开嘴唇。

“怎么了?”

“哈瑞尔。”

“……羡慕哥哥。”

“嗯?”

说完,哈瑞尔低下了头。那么半天没说话,只有蚊子一声揪着嘴唇。

“哥哥用魔法,妈妈不会伤心的。”

“哈瑞尔不会。”

伊顿忽然想起,刚才哈瑞尔施魔法的事。红红的火焰。贝尔的银发散发着刺鼻的烟雾。

“从什么时候开始……就知道会用了?”

“我不记得了。”

哈利勒嘟囔着。

“但我知道这很糟糕。还有妈妈不喜欢的。”

“那是……”

“贝尔说。就像我担心她一样,她也会担心我。”

哈里尔。不是啦。不可能。哈里尔想起了塞兹在神庙里偷偷偷看的样子。

“我也不喜欢。我讨厌妈妈为我担心。我也不想难过……”

所以就像现在一样,藏着就行了。哈里尔是这么想的。憋着憋着,憋着憋着,不让我妈做出那种表情……

“所以很羡慕哥哥。”

两人的长相都和雷坦相像,但伊顿和塞兹相像。哈里尔也知道。他小心翼翼的性格,兴风作浪的魔力,都像他母亲。

我真的很羡慕。我只是让妈妈担心。

“哈瑞尔,”

找不到合适字眼的伊顿还不错地叫了我弟弟的名字。然后把和我一模一样的黑色头发轻轻地捋了下来。

“别这么想。”

“那才是妈妈知道了会伤心的。”

哈利勒似乎沉默了一会儿,猛地抬起头来。

“不过,贝尔基尔还是这么做的。我长得像我妈妈。”

[我真的觉得她和塞兹一点都不像,但既然是一个人哼哼,就把一点去掉……]

老实说,这根本不是赞美。但年轻的哈瑞尔,说我像塞兹,这本身就很高兴。

伊顿沉默了一会儿。孩子默默地盯着我弟弟,慢慢地动了动嘴唇。

“但我更羡慕你,哈瑞尔。”

“我?为什么?“

“你很强壮。就像父亲一样。“

“图希克送的马也早就跟着你了嘛。还有菲利普爵士也是。你会像你父亲一样用剑。”

[……但是皇子更喜欢读书,是吗?]这是马蒂亚斯曾经暗示过的。

[但是……但是也会认真进行武艺训练的。]

[但是你不是不喜欢吗?]

“所以我羡慕哈瑞尔你。”

[皇子喜欢读书,读书就行了。你不必忍受你不喜欢的东西,接受武术训练。当然,你需要学习基本知识,但不要勉强。]

在那句话里,伊顿是的。

[但是……那你就不能保护妈妈了。哈里尔也是……]

[你比我强壮,而且生龙活虎……

我……皇子真的很像皇后。有一天皇后也这样。我们必须保护陛下。]

“我不喜欢这种话……”

[怎么了?]

“因为我想像父亲……”

伊顿眼中的父亲,总是个坚强的人。如果是和家人有关的事情更是如此。

所以我想长得像。同样坚强,想做个坚强的汉子,守护母亲和弟弟。

但这是一件令人惋惜的事情。伊顿仍然喜欢读书而不是训练。

天性如此,奈何。但是孩子们还太小,不能接受。

蹲在河边前的姐弟俩,同样愁眉苦脸地低着头。

就这样过了好一阵子,伊顿才又回过神来。

“不管怎样……我们回去吧。妈妈和爸爸会很担心的。”天空已经落了红霞。到了这个时候,即使被发现偷偷溜出来,也肯定会被发现很多次。

哈利勒可能也知道,慢慢地从座位上站了起来。当然,他仍然是个忧郁的人。

“来。”

伊顿把手递给哈里尔。哈利勒紧紧握住杰拉比的手,一脸严肃地说。

“哥哥也要保密吗?”

“什么?”

“我刚才施魔法的……”

“贝尔基尔也说要保密。所以……”

“……我先知道了。”

伊顿考虑了一会儿,首先点点头。现在若不这样哄哈列,必定又会耍赖。

现在该回去了。就在这时,伊顿紧紧抓住哈里尔的手,准备离开他的脚步。

“哈瑞尔,伊顿!”

被突然传来的声音吓了一跳的姐弟俩望着前方。声音的主人公是塞兹。在雷坦的怀里骑着马。没过多久,就看到了同样骑马跑来的贝尔基尔。

姐弟俩脸上带着同样的狼狈。肯定会被骂的。此外,伊顿的立场更加尴尬。不管怎样,既然我是他哥哥,我就应该负责照顾哈瑞尔……

“塞兹,等一下。我先下车。“

在雷坦快速下马的时候,赛兹松了一口气。

这片森林不太安全。有时天黑时有饿兽出没。因此,曾有警卫人员受伤。所以,塞兹在那么短的时间里去了多少次地狱,就更不用说了。

脚踩在地上,雷坦伸直了双臂。然后把他妻子抱在怀里,小心翼翼地放了下来。

雷坦刚把她放下来,塞兹就开始跑向姐弟俩。

“你知道我有多担心吗?!”

“哦,妈妈……”

“我告诉过你这里很危险!”

不过,真是万幸。塞兹把自己的孩子们紧紧抱在怀里,独自思考。

“对不起……”

怀里的哈瑞尔哽咽了。伊顿甚至泣不成声。在前面看着我们的爸爸被踩到了。

……也许爸爸,对我失望了。

不,一定会的。即使我认为,哈里尔和他逃出来的责任也在他身上。劝不住,也留不住……

雷坦的脸僵硬,似乎证明了这一点。不仅如此。他有着和我一模一样的血红的眼睛,还很年轻。

伊顿的心一沉。

“哦,哥哥?”

同样受到惊吓的还有塞兹一角。当然,这是值得生气的。还是没想到会做到这样……

刹那间,雷坦拔出了剑。随后赶到的菲利普也是如此。

“塞兹,伊顿,哈瑞尔。”

雷坦低声说。

“就地,不许动。”

不许动?

雷坦的眼睛朝那边看。被吓坏了的哈里尔回头看了看。

“啊,狼……”

然后很快就脸色发青了。

我看到一只狼在蓝色的眼睛上向他们走来。不是一只。顾名思义,是一群狼。这么说,我想起了几天前从菲利普那里听到的话。

你说你在森林深处发现了一具被狼吃掉的动物尸体?

塞兹的脸上露出了紧张的神情。塞兹拼命地把孩子们抱在怀里。

一群狼开始向塞兹和孩子们走来。沉默和紧张。那是一刹那。咬着嘴唇的雷坦拔出剑来……

“不!”

甩开塞兹胳膊的伊顿,依然挡在了他妈妈和妹妹的面前。

“这……!”塞兹连自己儿子的名字都叫不出来。这是因为狼群面前突然蔓延的火势。

塞兹忘了呼气,僵硬地回头看了看。然后他伸手看着哈瑞尔,他正盯着狼群。

  

外传第21集

“哈瑞,哈瑞尔!”

惊慌失措的塞兹喊了她女儿的名字。站在前面的伊顿也惊慌失措,但哈瑞尔没有任何反应。只是瞪着狼,咬着它们的嘴唇。

拿着剑冲过来的雷坦和菲利普也停住了。雷坦扭曲着脸看着女儿的背影。那是一种非常熟悉的气息。那块覆盖全身的红花旗……

很快,刺鼻的烟雾笼罩了整个四周。饥饿的狼群最终没有扑向猎物。“哈”发出一声不愉快的声音,后退了一步。但哈里尔没有停下来。火势开始一点一点地向前、向前蔓延。

“够了,够了!”

死气沉沉的贝尔基尔开始向哈里尔跑去。不行。即使不是这样,她也会使劲忍住。但如果你突然用力,你不知道会发生什么。最坏的情况是,你可能会发飙。就像塞兹曾经那样。

“走开!去吧!”

哈瑞尔不可能知道贝尔基尔的心思,他一边咒骂一边生火。伴随着一声不愉快的声音,狼群正在一点点地退去。

但这不是重点。心急如焚的贝尔猛地抓住了哈利勒的肩膀。

“别说了,你这个愚蠢的……”

贝尔基埃尔停顿了一下。

哈里尔完好无损。

即使用了那个力气。

“你……——”

贝尔基尔皱起眉头,看着哈瑞尔。哈里尔也凝视着贝尔基埃尔。

“为什么要抓!”

“都跑了,因为你的火。你看不到那里吗?”

哈瑞尔听了才收手。

冷清的寂静很快就降临了。塞兹捂着嘴,伊顿挡在她面前,以防万一母亲被火弄伤了。哈瑞尔收了手,低着头,撅起了嘴唇,贝尔基尔露出了荒唐的表情,雷坦只是默默地看着女儿。

是雷坦打破了沉默。

“……菲利普,去追狼。如果你放任不管,别人会受伤的。”

“是的,我明白了。”

过了一会儿,菲利普和随后赶来的士兵一起,开始追赶狼群。

在河边,只剩下家人和贝尔基尔。

哈瑞尔望着塞兹,脸上透着各种情感。哈利勒有慌张,有惊讶,有做错事的表情。

还有塞兹……

脸上露出无法形容的表情。

“妈妈……”

哈瑞尔结结巴巴地叫了塞兹。塞兹想说点什么,只是点点头。

“嗯,哈瑞尔。”

“我……我……”哈利勒低着头犹豫了很久。塞兹只是静静地等待着我女儿的下文。

但听到的话却很尴尬。

“我错了……”

“本来不想用的,本来想忍着……”

“……哈瑞尔。”

“我只是,只是……怕妈妈和哥哥受伤……所以……”哈瑞尔撇了撇嘴唇。

“对,对不起……”

哇昂。默默地看着痛哭的哈瑞尔的塞兹也默默地咽下了眼泪。然后把女儿紧紧地抱在怀里。

“不。妈妈对不起你,哈瑞尔。”

“妈妈……”

“妈妈让你担心,让你不安。我真的很抱歉。”

最终,哈里尔陷入如此不安,对拥有权力的事情秘而不宣,是我的错。

“哈瑞尔,你没做错什么。”

“魔法不是坏事。”

“是的,但是……因为妈妈不喜欢哈里尔使用魔法……”

“不。哈瑞尔刚刚保护了你的母亲、你的父亲和你的哥哥?”

所以哈里尔没有错。把哈瑞尔抱在怀里的塞兹小声哽咽。

紧贴在塞兹身旁的伊顿不动声色地摆弄着手。吴想哄哈瑞尔和妈妈,但她做不到。很抱歉很抱歉。给爸爸妈妈。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这个原因,我总是觉得眼泪要出来了。不能哭啊。要像父亲一样坚强……

“……伊顿。”

走到伊顿面前,雷坦缓缓地弯下膝盖。然后和儿子对上了眼界。

“爸爸……”

伊顿哽咽了。

“对不起……”

“什么。”

“我,我应该好好照顾哈瑞尔

“结果什么都做不了……让母亲也变得危险……”

即使爸爸骂我,我也无话可说。

“你是兄长,为什么不能保护妹妹?”

“在这样的话题上,你还在一起工作?”

“你在说什么,伊顿。”

但是雷坦没有教训伊顿。

取而代之的是把伊顿抱在怀里,安慰他。

“……什么都没发生。你刚才也看到了。”

“是的,但是……我,因为我是哥哥,所以要保护哈瑞尔和妈妈……?”

伊顿咕哝着爬行。

“哈瑞尔那么坚强……我什么都做不了……”

“你不是和哈里尔一样勇敢坚强吗?伊顿。”

一只大大的手抚摸着伊顿的头。悄悄抬起头来,伊顿静静地看着和我一模一样的血红的眼睛。

“一个人可以像哈瑞尔一样,外在很强大,但内在也很强大。就像你妈妈一样。”

所以……我不喜欢这样的话……

我想像我父亲……这样我才会成为坚强帅气的人……

就在这时,闷闷不乐的伊顿又要低头了。

“伊顿,你是一个内在强大,外在强大的人。”

伊顿被咬住的嘴角抽搐了起来。眼见着强忍着哭,雷坦更亲切地拍了拍孩子的背。

“如果让我说登海尔德最勇敢的人,我会说你。”

“所以无论是塞兹,还是哈瑞尔……即使没有保护某人的负担。如果你不这样做,你就足够勇敢和酷了。”

伊顿的背微微颤抖。伊顿好半天没说话,用压榨出来的声音在雷坦耳边低声说。

“但是……我是想像父亲……?”

“……什么?”

“像爸爸一样……成为坚强的人……想保护妈妈和哈瑞尔。”像父亲一样……

没想到的话让雷坦停顿了一下。然后,慢慢地抚摸嘴唇。

“伊顿……我告诉过你你的名字吗?”

伊顿摇了摇头,眼泪汪汪。雷坦默默地看着自己的儿子,又接着说。

“你的名字属于最坚强、最勇敢的人。”

“我长得像他,你也长得像他。你知道那是什么意思吗?”

“没有……”

“你也可以像他一样坚强勇敢。我也是。你刚才不是这么说的吗?想成为像我一样坚强的人。这意味着我很强大。”

伊顿慢慢地点点头。

“你也一样。有这个名字的人总是这样。当然,现在已经足够了。刚才不是挡在了塞兹和哈瑞尔前面吗?一个不坚强的人,会有这样的行为吗?”

雷坦低语着,亲吻着伊顿突出的额头。

“我很惊讶。因为你太勇敢了。”

虽然雷坦亲切地说了一句,但伊顿最终还是因为这句话而泪流满面。

贝尔基尔简单地扑灭了哈瑞尔点燃的火,静静地看着塞兹和雷坦安抚哈瑞尔和伊顿。

“真的……风平浪静。”这就是为什么人类活不到一百年就死了。因为一天比一天远,就这么被各种感情折磨着。贝尔基埃尔想,他这才明白为什么人类的寿命如此短暂。

但是……。

“好吧,就这样……”

感觉还不错。

……真是一件神奇的事。要是在以前我都不想看到这种乱七八糟的事,怎么这么好笑。

而这种可笑,不仅仅是出于嘲笑。

贝尔基尔手挽着手站着。然后等到那个无风的家庭冷静下来

等了很久。

回到皇宫的时候,哈瑞尔和伊顿已经筋疲力尽了。那是因为我哭得太厉害了。而那些下垂的孩子,卡恩领着去了。

“……一般的孩子都是这样,要不然就是因为是你们的孩子才这样。”

贝尔基埃尔捋了捋散乱的银发,问道。和孩子们一样,一脸疲惫的雷坦和塞兹,什么话也没说,只是小呼噜了一声。

贝尔基埃尔简短地雄视了一次这样的夫妇,然后又动了动嘴唇。

“伊顿以后也不用担心了。塞兹有同样的力量,也可以在旁边帮忙。”

“那么哈瑞尔……”

“说白了,我觉得可能会引起暴走。”

雷坦咬了咬嘴唇。

“但事实并非如此。那么小的年纪,一下子用了那么大的力气,还好好的。即使到目前为止,我还在强忍着。”

老实说,那样完好无损的东西更神奇。

“……是自己领悟的。怎么用力,怎么压制。”

再想想也无语,贝尔基尔无力地扑哧了一声。

“这也意味着她潜在的力量比她想象的要大。也许随着年龄的增长,它会变得比现在更强壮。”

“但是现在也足够了,自己看着办了吧?这对我的年龄来说太大了。反过来说,这意味着……也许我们可以独自控制这些力量。”

“现在我不会让她强压力量了。塞兹也会帮忙,我也会尽力而为。”

雷坦紧紧抓住塞兹的手。所以就像是让大家不要担心一样。

“……当然需要注意。塞兹,如果她的魔力太大,你就要把它减掉,你会有很多事情要处理。”

听了贝尔基尔的话,塞兹习惯性地摆弄着自己的脖颈。塞兹的脖子上还挂着一枚戒指,伊顿有一次给她的。贝尔呆呆地盯着那枚镶着紫色宝石的戒指,转过身来。

“我不知道伊顿的第一个孩子,他的女儿有什么样的结局,也不知道那些年纪轻轻就死去的儿子们有多大的力量没有顶住……”

“我觉得还是值得期待的。”

“比利时”

“最像伊顿的后代。所以不是有那种连遗传都没有的神一般的力量被我夺走一半却坚持到最后的人嘛。在你面前。”

雷坦的情况是继承了伊顿的力量,但哈里尔是遗传。所以哈里尔不会像雷坦那样被权力吞噬,也不会像他那样被恶神吞噬。

“……而且是长得最像的后代的女儿,那孩子也很像伊顿吧。胡搅蛮缠也好,到处多管闲事也罢。”

贝尔的玩笑让雷坦扑哧一笑。

“所以可能已经知道那么用力了,也不知道。”

“但直到那个孩子长大,长大成人。成年后也得不停地看着。记住这一点。”

在贝尔基埃尔的叮嘱下,雷坦和塞兹点头。

“我也会……来找你的。虽然不是经常。”

“……你打算离开吗?”雷坦脸上带着莫名的情绪。也许是担心哈里尔。贝尔也知道,如果我继续在他身边,他会更放心。

但是……

“是的。我要走了。“

不得不离开。一开始也不打算长时间停留。对贝尔来说,这已经习以为常了。独自一人,不进行深入交流。伊顿是唯一一个随心所欲地进入这个圈子的人。它永远是一样的。

“那我要走了。我还有一件事要做。”

“贝尔基尔,等一下。”

塞兹抓住贝尔基尔的袖子。

“……首先非常感谢。要不是贝尔基尔,哈瑞尔一定会生病的。忍耐,忍耐,忍耐。”

“还有,”

还有……

塞兹没说完。还是别走。和我们在一起。一个人的话,不是很孤单吗……。

一些没来得及说出的话语嗡嗡作响,萦绕在嘴里。塞兹说不出这话来。

我只是想起很久以前和贝尔的一次谈话。

[不管怎样,在神的立场上,是已经定了结局的关系。因为人们不会永远活着。那么这段时间要和无数的人分别了……我是说,哪怕是在那么短的时间里,留下很多美好的记忆不是更好吗?所以……]

[……你这玩意儿,懂什么。是你们抢走了唯一了解我的存在。我从一开始就不想要伊顿以外的东西!现在也一样!]

最后,贝尔不得不再次分手。和我们。要么留在登海尔德,要么不留在登海尔德。塞兹也很清楚这一点。所以说到底,也不能厚颜无耻地留住贝尔基尔。毕竟,是我们从他那里夺走了伊顿。

“……这里。”

贝尔基尔静静地看着塞兹说。

“你们明天还要被你们的孩子折磨,不是吗?如果你连觉都睡不好,过着这样的生活,别说一百年了,五十年都活不下去就死了。”贝尔开了一个和我完全不搭的玩笑。这很可笑,听起来像是想安慰我伤心的心,赛兹笑不出来。

“……谢谢。”

默默地站着的雷坦看着贝尔基尔说。

“我是认真的。”

贝尔基尔什么也没说。只是扑哧一笑。

不一会儿,贝尔基埃尔就开始独自走过长长的走廊。雷坦紧紧地抓住塞兹的肩膀,

默默地凝视着的背影。

  

外传第22集

虽已是深夜,小小的房间里依然点着蜡烛。

坐在书桌前的贝尔基埃尔脸上满是疲惫。

即使不是这样,也是艰难的一天。那也很可观。今天似乎是过去一千多年里最艰难的一天。

但是贝尔基埃尔无法入睡。

“到底在干什么……,”

完成工作后,贝尔基埃尔把什么东西放在了桌子上。然后他在消瘦的脸庞上干洗了个脸,自言自语道。

“多管闲事,多管闲事。”

有一次告诉伊顿。你的麻烦在于你的爱管闲事。他还说:“连力气都还没找回,还到处帮助别人吗?”

“……我现在不能和别人说话了。”

贝尔基埃尔扑通一声。但我并不讨厌这种微妙的感情。那是为什么呢?贝尔基尔抬起手来,看了看我的手,在烛光的光芒下摇曳着。

[妈妈和爸爸每次走路都会牵我的手。哥哥也是。]

[所以让我现在抓住你的手……]

包在我手上的暖气。用力握住我的手的小手……

它是如此的陌生,如此的陌生,以至于我都不知道它在做这样疯狂的事情。

“不管怎样……”

还不错。贝尔基尔自言自语,忽然环顾夜幕降临的房间。

小小的房间。大魔法师用的。

还有很久以前我写的。

和伊顿在一起的……

时间很短,但留下了记忆。贝尔基尔讨厌它。和某人在一起的话,即使对方消失了,记忆也很清晰。

消化那段记忆,只属于留下的人。

[我用过的房间。那就够了。我不想创造其他记忆。]

所以我才这么说。贝尔非常清楚我的处境。永生的存在。但就像人类随意认为的神一样,它既不惊人,也不绝对。

像人类一样有感情、受伤、笨拙的存在。但是即使悲伤也永远活着。

……也许是因为不喜欢那样,所以老磨磨蹭蹭。

“……这下好了。”

不管怎样,我很快就会回到伊昂特帝国,回到阿尔克马尔山。走回家,熟悉的寂寞会欢迎他,厚厚的雪景会欢迎他。

永远不变的风景。永远不变的日子……

银蓝色的眼睛上,闪动着明亮的烛光。贝尔坐在桌子前,半天没动。

***

不速之客来了是在清晨时分。

“贝尔!”响亮的声音和压在我身上的重量把贝尔吵醒了。然后看了看哈瑞尔,哈瑞尔在嬉笑。

“……什么啊。”

“听说你在这里,我就来了。”

“你怎么来了。”

“你不能来吗?”

在不断的提问洗礼下,我开始感到头晕目眩。贝尔起了上身,用力压在太阳穴上。即使不是这样,也好不容易睡着了……

“你知道吗,妈妈昨天说的?现在哈瑞尔也可以尽情施展魔法了!魔法不是坏事!“

“我也听说了。所以请闭嘴。”

“对吧?你也听到了吧?哈瑞尔其实是知道会被教训的!”

即使这么说,也不是闭嘴的哈里尔。而且,小孩子本来就会喋喋不休。问题是,贝尔基埃尔对此完全不适应。

“我知道了,求你安静!”

“不要,呃!”

哈利勒大喊大叫。就像是拿钱换马。最后,贝尔基尔只能放弃一切。

“……好了,来吧。”

贝尔基尔从床上爬起来,走到桌前。然后打开抽屉。

很快,他拿出的,是一个小小的吊坠。

“那是什么?”

贝尔基尔没有回答,而是把吊坠挂在哈瑞尔的脖子上。哈瑞尔红眼睛闪闪发亮,把那条拉长的吊坠紧紧攥在手中,开始查看。

“这里,这里里面有城堡。”

栗子大小的吊坠上刻有城堡和马车等。边框上零零碎碎地镶嵌着红色宝石,没有缝隙,得益于此,每一次阳光照射下,吊坠都熠熠生辉。

“这是给哈瑞尔的吗?”

听着哈利勒的声音,贝尔基埃尔觉得自己在做一件完全不合适的事。

[再做一次吧。给我造宫,给我造马车!嗯?]

但是,嗯……

说这话的孩子,看起来有点可爱。

“继续赌。从现在起,你必须学会如何减少那里的魔力。”

和塞兹的情况一模一样。我曾经告诉过她。承载魔力的媒介,必须是神圣的。纯洁的东西。

换句话说,上帝赐予的东西。

“塞兹知道办法,你去问吧。那我就告诉你。”

“贝尔基尔告诉我不就行了嘛。”

在哈里尔眼中,贝尔基尔似乎很会使用魔法。所以我们把湖分成两半,我们可以建一座冰桥。

但是贝尔基埃尔摇摇头。

“我……不行。”

“为什么”

“因为马上就要离开了。”

哈瑞尔小声一笑,说了些莫名其妙的话。

“……是因为这房间小吗?”

“大小一点也不重要。只是回我家。”

“告诉爸爸,告诉爸爸……”

哈瑞尔结结巴巴地说。

“会给你盖新房的……”

更漂亮的房子

“哈瑞尔去告诉他。爸爸肯定也会听的……。嗯?”

“不管是给我盖新房子,还是给我这个皇宫,都没有什么变化。我要走了。”

哈瑞尔暂时沉默了。刚才还叽叽喳喳地叫人很烦,突然就像吃了蜜的哑巴。就在感到惊讶的贝尔基尔想说什么的时候。

“你……所以你才会给我这个?”

小嘴唇撅起来。哈瑞尔低声嘀咕着,突然松开了吊坠。

然后把它直接扔给了贝尔基埃尔。

“那么……那么哈瑞尔就不需要这些了!”

“等等,现在什么--”

“行了!走!走开!“

啊昂。对于一个说走开的人来说,这是一个非常响亮的哭声。贝尔基尔露出荒唐的表情,然后站了起来,左右为难。

我是说,在一千多年的时间里,我从来没有学会过如何应对这种情况。

“哈瑞尔!”

然后是救世主的出现。

猛地冲进来的塞兹,把躺在地上哭泣的哈瑞尔抱在怀里。

“我妈妈告诉过你,你不能打扰贝尔基尔!”

哈里尔现在也没有回答。只是悲伤地哭。

“这是贝尔的房间。如果你随心所欲地进来乱搞,那是不礼貌的。”

“啊啊啊——”

“哈哩也不要别人随便进哈哩房间嘛?是一样的。所以赶紧道歉吧。来吧。”

难道这是要哭的事情吗?这又是该教训的事吗。贝尔基埃尔夹在哭泣的孩子和训斥孩子的母亲中间,盯着他俩。

“贝尔基尔,因为贝尔基尔要去--”

塞兹小停顿了一下。

“说好了——给我做冰城,给我做马车……说好一起玩——”

确切地说,是我一个人闹的。我还说什么时候一起玩呢。但在目前这种情况下,说这种话有点不妥。

“……基尔有基尔的家,哈瑞尔。就像哈里尔的家就在这里一样。”

塞兹拍了拍孩子的背说。

“如果哈瑞尔这样哭,贝尔基尔也会伤心的。对吧,贝尔基尔?”

“额……索不是……索额……是的。”

贝尔基埃尔说得不太对劲。

“所以快向贝尔道歉,哈瑞尔。乖吧?”孩子似乎在微微抽泣,然后满脸通红地望着贝尔基尔。

然后又嚎啕大哭,喃喃自语。

“对,对不起……”

“但是……还是……,”

哇昂。哈里尔又哭了起来,拥挤的房间里一片狼藉。

***

哈瑞尔被卡恩带走了。确切地说,是被拉出去的。哈瑞尔就这样大哭一场,却紧紧握住贝尔基尔的袖口,决不放手。不用多说,那只手花了好一阵子才拿下来。

不是今天吧?

你不会现在就走吧?

这是哈里尔留下的最后一句话。

“对不起,贝尔基尔。否则你就累了……”

“……行了。”

但我真的很抱歉。塞兹小声说。贝尔基尔什么也没说。

不一会儿,两人之间就沉寂下来。坐在床上的塞兹似乎默默地望着贝尔基尔,突然又回避地笑了。

“……就像以前一样。”

“以前?”

“当我第一次走进这个房间的时候。”

“当时,贝尔对我说……”

“坐在这里整理那些愚蠢的书”

没错。塞兹微微一笑。

“……第一次见面的时候,我只觉得贝尔基埃尔很可怕,很冷酷。”

当时是。不管说什么,他都很冷淡,随口说出的话都被匕首刺进了他的胸口。

“但现在不是了。”

但贝尔最终还是帮助了雷坦和塞兹。我把所有的力量都给了我,我把它留在原地,直到一切都稳定下来。

如果他真的是个可怕和冷酷的人,他就不会这么做。

……也许贝尔总是那么冷冰冰,是因为伤口那么深吧。

塞兹现在似乎知道了。活到永生,即使和某人发生关系,终究还是独自一人。对于这样的贝尔来说,伊顿是他唯一的家人和朋友。同样不死的存在。

所以一定会受到很深的伤害。

但尽管如此,贝尔基埃尔还是回到了登海尔德。可能会很难看。

“……贝尔基尔是个好人。”

“我不是人。”

“那好神啊。”

“伊顿听了会嗤之以鼻的。”

伊顿的名字再次落下了沉默。塞兹默默地望着贝尔基尔良久,慢慢地抚摸着嘴唇。

“我……偶尔会想。不,事实上,它经常发生。”

“什么。”

“伊顿在哪里呢?”

“在哪里等待着重逢的那一天呢?”

“……那才是你身边吧。”

贝尔基尔小声回答。

“化作风,化作阳光,化作草叶上凝结的露珠,守护着你吧。”

“但这对贝尔基埃尔来说也会是一样的。”

“伊顿从封印中醒来后,并没有马上找到我的。而是和你见面了。”

贝尔基埃尔脸上露出一丝不耐烦的表情。他那副脸,就像个不折不扣的男孩。塞兹淡淡的笑了。

“……我还经常去那个房间。”

“我现在不用那个弓了。总是空着。我偶尔会去书库。”

“你想说什么。”

“那个宫殿,伊顿的房间所在的那个……几十年后,它还会留在原地。即使我死了。”

贝尔基埃尔的眼神微微变细了。

“贝尔基尔也想过吗?什么时候,过了很久……在我和哥哥结束这辈子之后……凝聚在哥哥身上的伊顿力量将何去何从。”

贝尔基尔没有回答。但塞兹知道这是无言的肯定。

“……即使这种力量又回到伊顿身上,也需要很长时间。”

本来是死的。所以贝尔也这么认为。现在伊顿可以安然闭上眼睛了。

但伊顿说他答应过。我会回来的。所以说要等塞兹。

诺尔宁说得对。如果不是靠自己的意志,众神不会死。

因此,他是一个更加可怜的存在,但同时也是希望他能重新回来的希望。这是一件很讽刺的事情。

[神死了会去哪里呢?]

有一次,伊顿说过的话在脑海中闪过。

[我想,哪儿也不去。我想我会留在世界上。散开了,又散开了,变成水,变成风,变成火……”

“……肉体已经消失了,灵魂已经破碎。”

就像他说的,有一天会的。

“如果破碎的灵魂恢复了原貌,那里凝聚着回归的力量,那么也有可能回到原来的母袭……有吧。”

“那么那些灵魂碎片……在哪里……”

无论在哪里。任何地方。看不见,摸不着,但是。在你身边,在登海尔德的每一个地方。所以我会看着你,看着你和你哥哥的孩子。

塞兹一时无言。她既悔恨又惆怅。贝尔基埃尔也默默地沉默着,一言不发。

而塞兹再次割下嘴唇,是很久之后的事了。

“……所以我想说的是,贝尔基尔。”

“说吧。”

“能不能在这里,一起等那个什么时候。”

“这对贝尔基埃尔来说是不是太残忍了。”

时光流逝,总有一天。直到伊顿又回来。但它塞兹和雷坦是看不到的。

希望留在这里,但或许这会是对贝尔基尔的另一种伤害。不管怎样,他必须保护所有人的死亡。

“塞兹,我在这里的话……”

贝尔慢慢地抚摸着干枯的嘴唇。

“我更想起伊顿。”

“我想我很快就会打开门,或者从窗户跳进来。然后你就会搭讪。为什么又做那种不像话的表情呢?”

塞兹的眼眶红了。他不是不明白他的心思。因为我也一直这样。

“虽然过了很长时间,但对我来说总是昨天的事。伊顿被封印了,也消失了。”

“贝尔基尔,”

“我不想创造新的记忆。那总有一天……”

对我来说,这将是另一种伤害。贝尔基尔不忍心说出后面的话,咬了咬嘴唇。

在阳光照耀下,碧眼上照出了贝尔基尔的脸。细子默默地看着贝尔基尔,慢慢地伸手。然后紧紧握住他的手。

贝尔基尔做了一个既不笑也不哭的表情,说了些和他完全不搭的话。

“生活多久……苦、悲就长多久。”

“有无数的时间,有很多的日子会闪过……但是清晰地浮现的记忆是注定的。有很多时间是短暂的,但很少有时间是有价值的。”

塞兹没有回答,而是抚摸着贝尔基尔的手。难怪我想哭。随着时间的流逝,贝尔基尔又独自一人了,真可怜。

长垂的睫毛在银青色的瞳孔上微微颤抖。贝尔基埃尔默默地望着塞兹紧紧抓住我的手,然后吐出来似的说。

“……塞兹,我想伊顿了。”

“太多了……。,我受不了了。”

“我也是,贝尔基尔。总是……每一天”

塞兹小声回答。

“还有……我理解。”然后他用力地说。

“贝尔基尔的心,悲伤,孤独。”

以前也说过类似的话。不管对方是谁,从上帝的立场上看,这只是确定了结局的关系……在这么短的时间里留下很多美好的记忆不是更好吗?这样的话,理解他的心的人也会出现吧。

而那时,贝尔基尔就是这样。

[是你们抢走了了解我内心的唯一存在。可是你这玩意儿,懂什么。你知道什么,唠叨那些话!]

但今天的贝尔没有。

只是一声不吭,低下了头。

他不规则地呼出的气息微微颤抖,银色的睫毛沉重地下垂。塞兹像贝尔基尔一样,什么也没说。

只是希望而已。希望我的存在能给贝尔基尔带来一丝安慰。

微微打开的门缝里,闪烁着红色的眼珠。是硬是从卡恩那里逃来的哈瑞尔。

哈瑞尔诧异地看着贝尔基尔。然后自己想起了他刚才说的话。

我想伊顿。太多了。让人无法忍受。

……哈瑞尔似乎知道怎样才能让贝尔基尔留在这里,知道怎么做。

  

  

【*因为觉得很没意思所以很久没翻了 见谅

不过这部的发展真的很🐮,贝尔不会跟他俩的女儿在一起了吧,晕倒】

评论

热度(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