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aow泱泱

Q143隔開816隔開50隔開75,截彩蛋图我

《暴君的爱娃娃》外传26-29

外传第26集

“不速之客”不止是哈瑞尔。

因为清晨醒来的伊顿也来到了这里。

得知消息后,塞兹连早饭都没吃,直接来接孩子们。

“我真的很抱歉,贝尔基尔……”

但两人都没有走通的迹象。与此同时,雷坦也来了。贝尔基尔觉得自己就像,变成了童话里那个吹笛子的汉子。不然怎么能这么接踵而至。

[好了,你们出去吧。]

还有你们在我头上更疼了。贝尔基尔发牢骚,把皇帝夫妇胡搅蛮缠地赶走了。

因为不管塞兹和雷坦怎么劝说,还是强行拉出去,他们都不是能过关的孩子。尤其是哈瑞尔。

但塞兹和雷坦也拼命把孩子们带回来。

他们不是争执,而是争执,哈瑞尔和伊顿趁机在贝尔基尔的床上嬉戏。

不管怎样,姐弟俩都成功实现了他们的目标。

确切地说,整天和贝尔基尔在一起的事。

“你们两个慢慢吃。不要像上次那样急着吃,然后噎着。”

贝尔基

尔现在甚至为孩子们准备了晚饭。是卡恩给准备的。

“还有这个吃完了,拜托你走开。”

“可是贝尔不吃?!”哈瑞尔吃着甜点蛋糕,嘴角沾满了奶油,问道。贝尔基埃尔叹了口气,用餐巾纸蹭着嘴角说。

“我不爱吃这种东西。”

“还是来点……吃吧……”

“没有想法。”

伊顿似乎有点畏缩,他看了看桌子,桌子上堆满了食物。然后拿起一个红苹果,小心翼翼地递给贝尔基尔。

“苹果……因为你喜欢……?”

“上次不是也满屋子的嘛……?”

吃吧。让他吃。伊顿说,想起贝尔基尔递上苹果的那一天。

贝尔基尔盯着递给他的苹果,脸上的表情有些茫然。

“好吃,好吃……”

“不……呃……对不起。”

尴尬的伊顿又把手收起来了。然后看了看眼色,很胆小地咬了一下手里的苹果。

“还是我来吃吧……”

静静地看着它的贝尔基尔伸出了手。

“给我。”

“什么?”

“不是让我吃嘛。”

“等一下……这个我已经吃了……别的,别的苹果……”

还没来得及抓其他苹果,贝尔基尔就把伊顿吃的苹果拿走了。然后咬了一口。

苹果很甜。

“是的。”

“很好吃。真的。”

贝尔基尔扑通一声。

“别这样,别这样!我们有地方去了!”

“……要去的地方?你不知道现在几点了吗?”

又想闯什么祸。贝尔基尔吃着苹果,不吃了,看着哈瑞尔。

“所以,你得把这个拿好。明白了吧?水由哈瑞尔来拿。”

哈瑞尔指着摆在面前的新蛋糕说。

“如果你想拿,你就拿。你要去哪里。”

哈瑞尔没有回答,而是四处张望。好像是在确认是否有其他人。

哈瑞尔确认没有人,用很小的声音抚摸着小嘴唇。

“这是秘密,我妈妈说她以前和我爸爸见过一群金蝴蝶。是上帝叫的。”

“我知道地点。那个小山。你以前和贝尔一起去过!”

听了哈瑞尔的话,贝尔基尔露出了微妙的表情。

“所以我今天要去看看。妈妈和爸爸也说晚上去了。”

“那是……”

“哈瑞尔,我要去许愿。上帝可能会帮你。”

哈里尔低声嘀咕道。伊顿也脸颊红润,看来是在期待。

贝尔基尔什么也没说,只是盯着桌子看。

我不知道她要许什么愿,但即使哈瑞尔献上蛋糕和水,也不会有金蝴蝶出现。

伊顿消失了,也不知道那些被撕成碎片的灵魂碎片在哪里。看不见,摸不着。

贝尔想了一会儿该说什么,然后慢慢地松动了嘴唇。

“塞兹和雷坦不会同意的。你们两个出去。”

“跟贝尔基尔……一起去嘛。”

伊顿微微察言观色地说。

“是的。然后允许回来就可以了!”

“……你这个笨蛋,你知道允许是什么意思吗?”

“不管怎样!”

哈瑞尔无可奈何。你不拿,我就拿!还自言自语地。

伊顿喝着喝着,把万物瓶珍重地抱在怀里,贝尔基尔望着这样一对兄妹,叹了口气。

***

贝尔基尔最终被拉到了山上。

顾名思义就是被拖来的。也来不及给塞兹和雷坦传话。

贝尔基尔拉着孩子们叽叽喳喳的手,一个人暗自下定决心,如果皇帝夫妇再生孩子,到时候一定会离开登海尔德。

“妈妈在一块大石头上!把它放在石头上!”

要么是贝尔,要么是哈瑞尔忙得不可开交。如果是石头的话……想建祭坛吗?

“哈瑞尔,那太……小了……”现在连伊顿也加入了进来。伊顿拼命地找石头,甚至挖到地上。

“……随便放一放也行吧。”

不管怎么说,如果这群金蝴蝶没有出现,他们会要求自己进去。

贝尔坐在树上,背上想着。然后看了看吵闹的姐弟。

才一年多的时间,孩子们好像长大了很多。

今天比昨天长高了,明天会比今天长高。那样下去某个瞬间会一下子变老的。

他们会长大,我会变老。

贝尔基埃尔默默地摆弄着无辜的手。

“蛋糕都压碎了,应该没事吧?”

哈里尔拿出的蛋糕完全被碾碎了。我就知道会这样。一路上兴高采烈地把装着蛋糕的包乱晃……

“没关系。上帝……会更了解我们的心……。可是水怎么只剩这些了呢?”

拿出水瓶的伊顿带着诧异的表情说。

“哈瑞尔刚刚喝了。因为口渴。”

还剩不到一半。最多只剩一口了吧。

“呵……”

贝尔基尔干笑了。很无语。

“不管怎样……来吧,哈瑞尔。”

伊顿接过水瓶,把它放在一块大石头上。那还算可以放过的,就只有他了。

“眼看金蝴蝶就要来了。”

站在乱七八糟的祭坛前,哈瑞尔一脸认真地说。

“一定会很顺利的。”

这本来是不可能实现的,但如果两个孩子祈求的神是我,看到那惊人的乱七八糟的事情,原路似乎也会往回走。

贝尔基埃尔瞒着姐弟俩扑哧扑哧地笑了。

“哥哥,先许个愿吧。”

“顺序……本来就这样?”

“我不知道。贝尔!”

哈瑞尔立刻叫了贝尔基尔。

“贝尔基尔也要来许愿!”

“你自己干吧。”

“但是--”

“再麻烦我就先走了。”

哈啊……

似乎很讨厌,哈瑞尔撇了撇嘴唇。

然后跪在乱七八糟的祭坛前。伊顿也是。

“我在哪里见过……”

哈瑞尔听不见贝尔基尔的喃喃自语,双手合十,双眼紧闭。

那又像是很拼命似的,真想知道到底许了什么愿。

“……是求我再高点吗?”

贝尔基尔盯着姐弟俩看,反正是花钱也买不到的。

“哈瑞尔,你哥哥呢?”

“我也……都做了。”

“那么现在只要等就可以了!因为金蝴蝶要来了。”

从座位上站起来的哈瑞尔表情坚定。

“你太辛苦了。”

贝尔基埃尔摇了摇头。山上一片寂静,似乎证明了他的话。

别说金蝴蝶了,就是一只蝴蝶都没有飞进来。

“……妈妈说谎了吗?”

不是啊。不可能啊。哈瑞尔小声嘀咕道。

“别再胡闹了,过来吧。因为我们得回去。”

贝尔基尔站起身说。

“不过……再等一会儿……”

平时很听话的伊顿似乎也留下了遗憾。

无论如何,贝尔基埃尔已经不打算再浪费时间了。

贝尔基尔走到祭坛前,双手紧握着孩子们的手。

“走吧。”

姐弟俩似乎在小声嘀咕,小草一脸死气沉沉地和贝尔基尔一起迈开了步子。

“……就算不是金蝴蝶,也能做冰蝴蝶。”

即便如此,内心还是很用心。贝尔基埃尔轻描淡写地说。

“或者什么,也可以是上次约定的冰宫或者马车。”

“但是你得许个愿……”

哈瑞尔喃喃道。

那是什么鬼东西。贝尔基尔露出诧异的表情,嘴唇脱下。

“什么。跟我说说。”

“贝尔基尔不是神啊。”

“哈……”

“我也……很努力地祈求……”

连伊顿都露出了遗憾的表情。郁闷的贝尔基尔又问。

“所以,你先和我谈谈吧!你知道吗?我可以帮你拿……”

说着说着,贝尔基尔突然停在了座位上。

刚刚,什么……

闪闪发光的东西……贝尔基尔慢慢地,非常缓慢地转过身来。

……然后,露出了难以形容的表情。

  

外传第27集

那是晚上。

黑漆漆的夜空里,圆圆的月亮,闪闪发光的星星……

但在银青色的眼睛上缓缓映照的,不是月光,也不是星光。

“黄金……蝴蝶……”

贝尔基埃尔僵硬地停了下来,一脸茫然地喃喃自语。

“贝尔基尔!哥哥!看那边!那里!”

然后我听到了哈里尔那响亮的声音。贝尔基尔这才回头看了看小山。

山上覆盖着金黄色。

“哇——!”

“一起……一起走!”

哈瑞尔和伊顿喊了一声,跑向小山。孩子们被一群不停地飞翔的金蝴蝶弄得兴高采烈。大笑起来,发出赞叹声。

但贝尔基尔没有。

[我……肉体消失了,灵魂破碎了。]

“那么那些灵魂的碎片……在哪里……”

[不管在哪里。任何地方。看不见,摸不着,但是。在你身边,在登海尔德的每一个地方。所以我会看着你,看着你和你哥哥的孩子。]

“伊……顿……”含着泪水的银蓝色眼珠染成了金黄色。

“你……在那里……是吧……?”我向空中询问,但没有得到答复。但贝尔基尔知道。伊顿在这里。

即使没有肉体,是碎片的灵魂。即使只留下了灵魂……

别看那群金蝴蝶,不过是被打破的灵魂碎片所凝聚的魔法,但贝尔基尔还是相信了。

“一直在看……是有的吧……?”

……他总是在一起,在一起。

清澈的银青色眼眸里,泪水顺着脸颊流下。贝尔基尔看着一片金黄的风景,小声嘀咕着。

“有啊,伊顿……都行。”

我说真的。你也看到了吧?

“赛兹也好,雷坦也好……”

多亏了你,一切都好。

“还有……”

又……

“我也……没事……”

我是说,现在不用担心了。不用自责,不用痛苦。

在贝尔基尔静静地哭泣着望着小山的脑海中,伊顿曾经说过的话。

田野掠过。

[不满意。“像你这么小的家伙”就那么摆出活遍天下的表情。]

[笑点吧,贝尔基尔。那会很可爱的。]

[笑个灿烂点。其实,这没什么大不了的。]

……你知道我有多后悔吗。

多笑一点就好了。在这么长的时间里,为什么我没有。这是你每天都想要的。

不,即使在最后一刻……

就算是勉强,早知道笑了……就像傻子一样哭了。

贝尔基埃尔的嘴角微微颤抖。

[我……恐怕不行,贝尔。]

就像今天一样,那是阳光灿烂的一天。“微笑!”笑一笑!不,那是在嘲笑,白痴。那天伊顿折磨了贝尔基尔好几个小时。

[在我看来,你根本不知道怎么笑]

[所以怎么办。那是我的错吗?]

[不是,所以我要告诉你]伊顿咧嘴笑了笑,双手抓住贝尔基尔的脸。然后把他紧闭的嘴角用拇指推了起来。

贝尔基尔非但没有逗乐,只是恼羞成怒,脸上紧锁着。但是伊顿看到后说出了“参与观”。

[我……不是这个吗?为什么变得更险恶?]

听到这话很无奈,贝尔基尔笑了。歪着头的伊顿,突然睁圆了眼睛……

[对,那个。]

我也笑了。像阳光一样温暖。

然后说。

[我……看,笑得真好。]

这是贝尔基尔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对伊顿笑。

我的视线不断扩散。无缘无故地流下了眼泪。即便如此,贝尔基埃尔还是使出了浑身解数……

哭笑不得。

“伊顿……我会经常笑的。”

贝尔基埃尔低声说。

“等你的时候……我不会痛苦,不会悲伤。我保证。”我说真的。贝尔基尔小声嘀咕道。

“贝尔基尔,贝尔基尔!”

哈瑞尔和伊顿两个神魂颠倒的人开始向贝尔基尔跑来。然后脸涨红了,叽叽喳喳地说。

“看!真的来了金蝴蝶!所以我的愿望也会实现的!”

“哈瑞尔求你了!”

[那哈瑞尔也不死了。我会一直和贝尔基尔在一起。]

想起昨天哈瑞尔说的话,贝尔基尔问道。

“让我不死……?”

“不!”

哈里尔大声喊道。

“别让贝尔基尔难过!即使一个人!”

“我,我也祈求过!”

“你哥哥求什么?”

“明年也好,后年也好……再过一阵子也好……让我和贝尔基尔一起种花!”

闹得不可开交的姐弟突然停住了。

因为这才映入眼帘。

贝尔的眼睛里充满了泪水。

“贝尔基尔……,你哭了吗?”

当哈利勒吵闹的时候,他开始嘟嘟嘴唇。伊顿也是。

“别哭……是因为哈瑞尔烦你了吗?”

“前面,以后……我不会在这么晚的时间要求你出去的……”

孩子们小声地哭着。贝尔基尔默默地看着这对兄妹,屈膝和他们对了对。

“不,我不哭。”

“你在笑。看。”

贝尔基埃尔把孩子们紧紧地抱在怀里。然后,他望着满是金蝴蝶群的小山,嘀咕道。

……伊顿,一切都好。

我们都没事。

我等你,但我会高兴的。

贝尔基埃尔用力地笑了。

[看,笑起来真好!]突然,伊顿的声音又一次出现在耳边。

贝尔基尔拉着孩子们的手回到皇宫。

当然,这期间,皇帝夫妇为了寻找消失的他们,忙得不可开交。

首先,哈瑞尔和伊顿由卡恩带走。因为时间太晚了。格里戈贝尔基耶尔留下了,和雷坦和塞兹在一起。

……很抱歉我随便带孩子们出去。我想我得先说这句话,所以我想把嘴唇拉开,但塞兹先问了。

[贝尔基尔哭了吗?]

[随便说吧。因为太担心了。]

[..我不认为你会被别人欺负,但如果发生了,就把它冻僵。]

雷坦也帮了忙。

[要不我来吧。我当然不能像你一样冷冻,但我可以让你后悔活着。]

或许如此,你们还能用意想不到的话不断让我荒唐。

……到底该怎么说,贝尔基尔不得而知。只是大笑起来。

更不用说突然的一笑惊动了塞兹和雷坦。

贝尔告诉我山上发生的一切。

听着,塞兹有点哭了。

来吧,塞兹。呼唤她的声音像往常一样温暖而亲切的。塞兹没有回答,而是走近了床。用稍微浮肿的眼睛。

雷坦小心翼翼地把她放在床上,他也躺在她旁边。

伸出手臂的雷坦给塞兹做臂枕。然后轻轻地抚摸着娇嫩的脸颊。

塞兹默默地看着雷坦。红如血的眼睛,一如既往地带着爱望着我。

两人静静地互相凝视了半天。

首先脱下嘴唇的是雷坦。

“……下次大家一起去看看吧,在那座小山上。”

雷坦暗示道。

“伊顿,哈瑞尔,贝尔基尔也一起。”

塞兹没有回答,而是点点头。雷坦在白皙的额头上轻轻地吻了吻嘴唇,又接着说。

“去……说过得好。”

“就像你说的,我要告诉你,我和爱的人一起哭,一起笑……幸福地,生活着。”

……这都是你创造的奇迹。

是你送给我们的礼物。

雷坦低声说。

“就算不说……?”

塞兹把嘴唇撕得很小。

“你一定知道,伊顿。”

……是的。是的。我会的。雷坦深情地说。

然后把塞兹抱在怀里。

塞兹把脸埋在雷坦宽阔的胸膛里。很快,一只又大又暖的手开始有规律地拍着后背。

就像是在哄大家不要再哭一样。

“今天,就这样哄你睡觉。”

“好好睡一觉,塞兹。”

“……谢谢你,雷坦哥哥。”

“你还是很感激这无关紧要的事。”

雷坦扑哧一声笑了。一直拍着被他抱着磨蹭的塞兹。塞兹没有回答,而是紧紧地拥抱了雷坦。

就这样,夜深了,黎明降临,雷坦一直拍着塞兹。虽然花了不短的时间,但塞兹还是睡着了。带着疲惫的表情。

雷坦拍了拍塞兹的背,默默地凝视着窗外的夜空。

然后突然想起伊顿曾经对他说过的话。

[对不起啊。让你出生。让你心痛,自找麻烦。又……做了一个不敢奢望的梦……]

他说的梦想是什么,雷坦知道了。

生了哈瑞尔和伊顿才认识。

他可能想看到他的孩子们幸福地生活。

因为雷坦也一样。

[但我还是会陪在你身边。直到我的生命完全熄灭。直到我的尽头……]

“……是的,请拭目以待。我,我们。你的孩子有多少……”

……感谢你,是否还过得幸福。

又是你的梦想,多么完美的实现了。

“就像你说的,在我身边。”

……约定。

你会遵守的,对吧?

就像以前那样。

没有回音,但雷坦确信。

伊顿这次也会遵守诺言。

凝视窗外的雷坦微微低下了头。然后把脸埋在了塞兹的脖颈上,随即慢慢地闭上了眼睛。

昏黄的月光落在寂静的卧室里。微微打开的窗间风吹来,一只在月光照耀下隐隐发光的金蝴蝶悠悠地飞进卧室。

无声进入卧室的蝴蝶在空中盘旋,轻盈地落在雷坦的黑发上。

  

外传第28集

几年时间过去了。

其间,季节不停地流逝,又回来了。

花开花落,又开花落。

伊顿和哈瑞尔很快就长高了。特别是伊顿比贝尔基尔还高,贝尔基尔会小声抱怨。

其实塞兹和雷坦都知道,贝尔偶尔会悄悄地确认哈瑞尔长高了多少,但这只是两个人的秘密。

……然后是一个春天。

和平时一样。

所以是无比珍贵又无比幸福的。

好久没一起吃早餐了。

“雷坦哥哥,今天天气真好。我很高兴邀请你在外面吃饭。”

塞兹嫣然一笑,喃喃自语。他也是,今天天气真好。初春的阳光照在它们身上,不夸张也不缺,微风中散发着花香。

“那么,吃完饭要不要散步?”

“是的!好吧。”

“是的,我也喜欢。”

雷坦咧嘴笑了。然后马上换了个表情,一副不太像的严肃面孔。

“但这个还是要吃完。你昨天晚上不也留了饭吗?”

他有时仍然这样做。但我并不讨厌。反倒想起了以前,笑了起来。

“嗯,我明白了。”

“你也快吃吧。不要白白留着,等以后说饿了就麻烦了。”

坐在对面的贝尔基尔戴着脸看着哈里尔。

“为什么贝尔总是对我说什么?”还有哥哥呢!”

“就算我不让你吃,你哥哥也会自觉地吃。你看。”

这不是谎言。伊顿吃得很好。突然,目光投向他,正在嚼肉的伊顿脸上微微泛

“是的……,你也吃吧,哈瑞尔。”

“哼。”

哈瑞尔发了短短的脾气。然后他开始随意地从盘子里挑出胡萝卜。

“哈瑞尔,偏食是不好的。”

塞兹微微责备地说。

“但我哥哥也没吃。”

话音刚落,伊顿一下子把塞在盘子角落的胡萝卜塞进嘴里。这是背叛。哈瑞尔露出尖刻的表情。

“还有哈瑞尔上次不是说想更高吗?如果你偏食太多,你就不会长高。”

我不喜欢。哈瑞尔微微一笑。

“而且胡萝卜是对身体有益的蔬菜。即使不喜欢,只要忍住吃,个子就会长得和哥哥一样高。所以”

“没有。”

“……贝尔基尔?”

“没必要勉强吃不喜欢的东西。还有很多其他食物。”

贝尔基埃尔似乎说了些莫名其妙的话,却悄悄地把哈瑞尔的前碟拿走了。

他那透明的内心很可笑,又很可爱,让人忍不住笑出声来。

这段时间,雷坦很热心地亲手切赛兹的肉。这是每顿饭都会发生的奇观,不知从何时起,塞兹不再劝阻他了。因为照顾她的雷坦看起来很开心。

“一定要细嚼慢咽,塞兹。”

雷坦说着,把盘子放在塞兹面前。塞兹淡淡的笑了笑,然后脱下嘴唇。

“那哥哥的我给你剪吧?”

“算了。危险。”

切一块肉有什么好危险的。塞兹笑了。

“也把哈里尔的切一下。”

“你来吧。没有手?”

“是的。没有。“

哈瑞尔把她的手藏了起来,盯着贝尔基尔。

“爸爸给你做,哈瑞尔。给我吧。“

“贝尔基尔说他会做的。”

“我什么时候……”

“你可以吃妈妈的,哈瑞尔。等一下--”

就在塞兹正要把雷坦尽力切好的肉送给我女儿的那一刹那。哈瑞尔又一次力挺地说。

“贝尔。给我切。”

“……你到底为什么这么欺负我?每次?”

贝尔好奇地问。三四岁的小孩也不是。刀也很好。为什么总是这样对我。

“塞兹。你对雷坦这么不耐烦?原来都是这样的吗?”

“不,我没有这样做。”

赛兹摇摇头说。

“那他到底长得像谁啊?”

“大概不像哥哥吧?”

“……我也没做到过这样。”

雷坦嘟囔着什么。

贝尔基埃尔嘟囔着“真要疯了”,“烦死了”,然后拿起了刀。然后开始切哈瑞尔的肉。

“你最终会这么做的。如果你只是说好听点就好了?!”

“呵……”

听到女儿尖刻的话,雷坦笑了。

再怎么说力量没有全部回来,再怎么说外表看起来年轻……贝尔基尔是神。而且是活了一千年多的。

还有谁会那样使唤这样的神呢?雷坦真心觉得我女儿很棒。

“快吃吧……妈妈,爸爸。”

伊顿在看事情,悄悄地说了句话。难怪伊顿总是在旁边看着我妹妹那样缠着贝尔基尔。

“你也多吃点吧,伊顿。”塞兹看着伊顿,笑得很灿烂。伊顿微微红了一下脸颊,点点头。

“谢谢你,雷坦哥哥。我会好好吃的。”

除了简短的问候,塞兹轻轻地吻了一下雷坦的脸颊。其实雷坦每到饭点总以这份辛苦自居,也正因如此吧。塞兹也不是不知道。

而坐在对面的哈里尔,手里紧紧握着叉子,盯着她的父母。

“喂,吃吧。”

这时,切完肉的贝尔基尔把盘子拿下来说。

“让我吃。你给我剪了。”

“让我剪得更小?”

那就从头说起吧。你为什么让我做两次工作。那是贝尔基埃尔发牢骚的时刻。

突然,哈瑞尔一把拉住了贝尔基尔的肩膀。

然后把嘴唇贴在他的脸颊上。

“我会好好吃的!”

“谢谢。”

虽然是笑着说的话,但是没有回音。贝尔基尔似乎就这样僵硬了。

“怎么了?”

哈瑞尔疑惑地问。突然,桌子上一片寂静。哈瑞尔看着大家,这才意识到有些不对劲。

贝尔基尔似乎已经失魂落魄了,喝水的伊顿把它直接拖到嘴边。

塞兹只睁着两眼,雷坦……

这是雷坦手中拿着的一把小刀掉落在大海上的声音。

“哈瑞,哈瑞儿……。……那种……那种事情是不能对任何人都做的……”

是伊顿出面调解局势。

“妈妈……因为和爸爸结婚了……是夫妻嘛……所以才生了我们……”

伊顿惊慌失措,似乎不知道我在说什么。

“所以,我是说……因为妈妈和爸爸是相亲相爱的关系,所以又结婚了……可以亲吻……但是……你……和贝尔……”

“如果你不结婚,你就不能亲亲吗?”

“但是哈瑞尔也喜欢贝尔基尔!”

哈瑞尔兴高采烈地说。

然后又打出了最后的直击。

“那等哈瑞尔长大了,我要嫁给贝尔基尔!”

“你也赶紧说啊!”

贝尔基尔的白脸瞬间红彤彤的。放下刀子的贝尔基尔结结巴巴地喊道。

“哦,那是什么,什么疯子,你这个笨蛋!”

“为什么?!”

“我,我为什么和你!我!”

“不要吗?”

“是的,不要!”

当然,这并不意味着哈瑞尔会下台。

“但贝尔基埃尔天天说不愿意、不愿意,最后哈瑞尔让他做什么他就做什么。”

“所以现在我不相信哈瑞尔,我也不相信贝尔基尔说的不要。”

哈瑞尔在那烂摊子里独自咯咯笑了笑,把贝尔基尔给他切的肉放进嘴里,认真地嚼了起来。

看着她父亲的灵魂离开,咧嘴一笑。

“雷,雷坦哥哥……”

事后才清醒过来的塞兹这才看着雷坦。雷坦保持着失去刀子的姿势。

……是什么时候。是告诉你怎么打架的日子吗?那天,自从她把雷坦的脸磨碎后……她似乎第一次看到他做出那样的表情。

“雷坦哥哥,你醒醒吧。”

塞兹和蔼地告诫丈夫。但雷坦半天也没缓过神来。他什么话也说不出来,只是呆呆地看着自己的女儿。

伊顿也是。他似乎对他妹妹说的话很震惊。

“当然”

“但是那样的话,我就可以一直和贝尔基尔在一起了……虽然贝尔基尔会很辛苦…………”这样的想法是一个人的秘密。

有钱人也有钱人,但最让人神魂颠倒的是贝尔基尔。他呆呆地坐了半天……从座位上起身,走开,又坐下,拿起刀子,又放下,反反复复。与此同时,他的脸仍然红红的,那色泽就像哈瑞尔摘下的胡萝卜。

  

外传第29集

“你有那么惊讶吗?哥哥。”

塞兹望着坐在温室角落里的雷坦问道。也许现在他恢复了理智,雷坦轻声地拉开了嘴唇。

“……一点点。”

“一点?”

“不。是骗人的。事实上有很多。”

塞兹微微一笑,开始慢慢靠近雷坦。然后悄悄地坐在他的大腿上。

塞兹搂着他的脖子,雷坦用一只手抱住她纤弱的腰。

夫妻俩有时会这样在温室里度过时光。把身体挤在一个小椅子里。就像有一天一样。

“……反正我觉得你说得对,塞兹。”

“什么?”

“你说哈瑞尔像我才那样。”

当然,我每次都说过,但是……怎么突然这样。

塞兹露出一丝诧异的表情。

“这就是为什么。任性,从开始到执着。就像我对你那样。”

天呐。塞兹笑了起来。

“但我不知道自己的感受。晚了知道了吧。如果你要离开皇宫,你必须亲眼看到你收拾行李。”

“嗯……?”

“从那时起,我就变得更加自命不凡了。我怕你会抛弃我,扬长而去。因为害怕那个。想法……还小。我应该多安慰一下你。”

不知道这又是什么忏悔。塞兹犹豫着该怎么回答,把嘴唇放在了他的额头上。

“一切都变好了,哥哥。”

然后小声说。

“现在哥哥什么都不怕了。”

“是的,是的。”雷坦紧紧地抱住塞兹说。

“让我无语的是……我花了大半辈子才意识到那种情绪……哈瑞尔是怎么这么快的……”

“嗯……。她是不是太超前了?一般那个年龄段的孩子会经常说那种话。而且他本来就很喜欢贝尔基尔……”

“你说哈瑞尔长得像我。”

“什么?”

“所以说她再小,也不会用空话说那些。”我比任何人都清楚。

雷坦嘟囔着。

“我觉得还不错。”

塞兹拍了拍雷坦的背说。

“我爱哈瑞尔,但我也很喜欢贝尔基尔。”

“哈瑞尔总是开朗开朗的嘛。贝尔基尔发生了很大的变化。”

“那是……是的。”

“伊顿当然会有点不高兴。到现在为止,大家都在一起很亲密,现在你可能会觉得自己被哈瑞尔夺走了贝尔基尔。”

“不,伊顿一定很喜欢,因为哈瑞尔,贝尔基尔会继续留在登海尔德。”

既然你了解哈瑞尔,伊顿也了解。而且在饭后神魂颠倒的时候……还有一些话是无意间偷偷听到的。

“哈瑞尔,如果……”伊顿使劲压住声音,在弟弟耳边低声说。我不知道我父亲在看他们。

[如果你真的要嫁给贝尔基尔……你知道吗……]

[嗯。]

[我们……让爸爸新建一座漂亮的宫殿吧。有了新家,你也有了,我也有了……到时候……贝尔也不会说要回家了。]

“……是啊,比起不知从哪里滚来的鬼东西,贝尔基尔会好得多吧。”

雷坦一脸认真地喃喃道。他已经开始考虑遥远的未来了。简直是仓促至极。

但雷坦很清楚。

我有很多债务。

……对贝尔基埃尔来说。

自从失去伊顿后,贝尔基埃尔就被困在自己的城堡里。总是孤独的。我不是不知道。城堡是如此的坚固和坚固,但现在贝尔基尔已经不是一个人被关在那里了。

是哈瑞尔和伊顿把比基尔从城堡里抬出来。

但是有一天,贝尔基尔,也许会回到城堡。每个人都离开了世界,独自一人。但雷坦却望而却步。即使它无法避免,但它不会像贝尔那样悲伤和痛苦。

他相信他女儿。

总是闪闪发光的哈瑞尔,可以消除贝尔基尔的黑暗。

就像塞兹对他一样。

那样的话,我们就能还他一点债了。

但是……。

“……但绝对不能出宫。绝对。如果贝尔基尔说他要带哈瑞尔回到伊昂特帝国,我就把他绑起来。”

“嗯,哥哥。”

扑哧一笑的塞兹亲吻了雷坦。然后,忽然望着他脖子上的红宝石项链。

“……要我给你做一条新项链吗?绳子太旧了。现在我们可以做得更好。”

十几年多的时间过去了,雷坦却从未落下这条项链。有一次小伊顿还看上了这个。无论何时,他儿子说的都是死气沉沉的雷坦,但当时他的表情是严肃的。

[别的都可以……这个不行!伊顿。]

“不。我喜欢这个。“

“为什么?”

“因为这是你送给我的第一份礼物。”

“我不知道你是否记得,但这是给我的生日礼物。在做成项链之前。”

“我怎么能忘记呢?”赛兹钻进雷坦的怀里说。

“我都记得。我哥哥把红宝石扔了,我把呕吐物粘在我哥哥的衣服上。”

“……我现在也很抱歉。”

道歉太迟了。塞兹笑了。

“我原谅你。因为我当时也把哥哥的衣服弄脏了。”

这次,雷坦露出了灿烂的笑容。然后把脸埋在了塞兹的脖颈上。

那对拥抱在一起的夫妇,默默地享受着彼此的温暖。

贝尔基尔蹲在湖边前。

他说他有时会这样独处。想法多起来的时候更是如此。就像现在这样。

“……傻丫头。”

哈瑞尔真是个无厘头的孩子。要说什么像话的话啊。我为什么要嫁给我?

“我很无语,真的。”

贝尔基尔嘟囔着。然后我想起了哈瑞尔曾经对我说过的话。

[贝尔基尔的名字为什么叫贝尔基尔?]

[我的名字怎么了。]

[啊,不是,不是因为奇怪才问的……只是,因为喜欢!]

(喜欢吗?)

贝尔基埃尔对这句话微微皱起了眉头。

贝尔基尔。在古语中是指什么都没有的萝卜。

遥远的过去。很久以前,我已经想不起来了,起这个名字的是我自己。

什么都不是,只是擦肩而过的存在。没有任何意义,没有理由。

但是那样的名字好。那句话令人无语。

但得到的说法更荒唐。

[哈瑞尔,贝尔基尔。差不多嘛!所以很好。]

贝尔基埃尔甚至没有回应。哈瑞尔喋喋不休地说,贝尔基尔是不是。像往常一样。

[我的名字,在卡萨基语里是爱情的意思。我说这是爸爸给我起的!漂亮吧?]

贝尔基埃尔认为雷坦给他女儿起错了名字。“惹祸精”或“流氓”之类的意思就不知道了!

当然,它没有表现出来。

阳光照耀在破碎如宝石般平静的水面上,贝尔基尔默默地望着它良久。

这是久违的寂寞。可能是因为好久没感觉到了,觉得那曾经熟悉的寂寞很陌生。

这太奇怪了,太奇怪了。

就在那一刻。

“贝尔!”

有人猛地跑过来,抱住了贝尔基埃尔的后背。不看也很明显。这位不速之客是谁。

“贝尔,你在这里做什么?你找了半天啊!”

“走开。”

“为什么!”

“为什么是为什么。因为你太麻烦了。”

“我知道这不麻烦。”

哈里尔咧嘴一笑,说了一句古怪的话。

“是因为害羞吗?哈瑞尔亲亲你!”

“说得像什么。”

“好像是对的。”

“像你这么小的孩子干那种事,我也无所谓。”

“但刚才脸红的,我都看到了。”

贝尔决定不回答。

“你知道,我真的很喜欢贝尔。贝尔·基耶尔也是吧?”

“我爸爸每天都这么做。结婚是和喜欢的人结婚!所以爸爸和妈妈结婚了。”

“所以说非常非常幸福!”

“……怎么办。”

“我是说,我要让贝尔也幸福!”

“因为贝尔基尔也喜欢我!”

哈瑞尔真是喋喋不休。贝尔基尔什么也没回答,直直地盯着这样的哈里尔。

总之豆子大的丫头。

但是那个豆粒大的小丫头,不知不觉已经长大了很多。一眨眼,你就长大了。到了那个时候还会像现在一样说“喜欢我”,然后一直追着我走吗?这么麻烦你?

“如果你不相信,你就看着它!我说的是不是真,是不是!”

“……已经不把我放在眼里了。”贝尔基埃尔扑哧了一声。

“但是有啊,你说什么啊。”

“贝尔基尔。”

听到他的名字,贝尔基埃尔停顿了一下。

[我……贝尔。]

我已经等了很久了。贝尔基尔。打破沉默,喊出我的名字,伊顿的声音……。

“贝尔!”

还有,现在……还有一个声音,正在唤醒寂静。

……唤醒寂寞的你的声音。

即使永恒的时间流逝,也会永远记住的。所以就算有一天一个人留下了也能想起来坚持下去的。

深深地留在心里的声音。

“……是的。”

贝尔基埃尔低声嘴唇。

“我明白你的意思。看你以后做什么,我会考虑的。”

“那是什么!”

“你不知道,我挺高鼻梁的。”

哼。我说什么你就做什么。

哈瑞尔的牢骚让贝尔基尔扑哧一声笑了。

嗯,这不是什么大错特错。

“嗯,不管怎样。”

贝尔慢慢地从座位上站了起来。然后把手伸向哈瑞尔。

“回去吧。到宫里去。”

“嗯!”

哈瑞尔一把抓住比基尔的手

都。然后看着他,笑得很灿烂。

贝尔基尔也简短地笑了笑。

未来的事,交给未来的我就行了。

在那之前,我要用和你们一起积累的回忆坚强地打起精神。

因为我要满足你的愿望,即使我独自一人也不要悲伤。

“……你总有一天会后悔这样对我胡吃海喝的。”

“为什么?”

“我其实比你想象的要厉害。”

“是的。是啊。但是我们回去做什么呢?”

正如所料,哈里尔没有把他的话当耳边风。这是意料之中的事。贝尔基尔微微一笑,和哈瑞尔开始向皇宫走去。

而他们身后的湖面,依然在燃烧着灿烂破碎的阳光,静静地舞动着。

“伊顿,开窗睡觉会感冒的。”塞兹走进伊顿的房间,第一件事就是关上床边的窗户。

“妈妈。”

坐在床上准备睡觉的伊顿咯咯笑了。塞兹看着这样的儿子,我也笑了笑,坐在孩子旁边。

“按照贝尔基埃尔告诉我的……为了练习才那样。”

伊顿和哈瑞尔的魔法教育,是由贝尔基尔负责的。好像又学到了什么。

“什么练习?”

“为什么,上次……为了给爸爸降温,我犯了一个错误……”

是的。塞兹点点头。那天,雷坦正在给哈里尔介绍剑术。在观看它的伊顿眼中,顺着雷坦脖颈流淌的汗珠映入眼帘。

所以我试着让它冷却。

我很高兴,但问题是魔法太大了。

我本想吹起一阵阵微风……

袭击的是狂风。

由于雷坦扔下剑,直接抱住了哈瑞尔,没有人受伤。

但每个人都很惊讶。其中最惊慌的还是伊顿。

“我想更加努力地练习。免得再犯错……”

塞兹静静地听着伊顿的话,然后摇头。

“为什么?”

“是……?”

“谁都会犯错,伊顿。妈妈和爸爸都是。你还小,你可以犯几次这样的错误。”

“但是……”

伊顿像蚊子一样轻声嘀咕。

“我……不想让母亲和父亲担心……”

塞兹默默地望着自己的儿子,慢慢地脱下了嘴唇。

“尽情试试看。”

“尽情惹是生非,让我操心,让我操心。”

只会乖乖地呼吸。也不会折磨妈妈。所以……,

求你别杀我。

塞兹清晰地回忆着曾经做过的梦。就像兑现那句话一样,每次看到老成持重的伊顿,我都心酸。

所以,即使伊顿与梦想不同,惹事、烦心、担心,他反而会更感激。

“不管你犯了什么错误,爸爸妈妈都会爱你的。只要别忘了就行了。任何时候,任何时候。”

明白了吗?伊顿。

听了塞兹的话,伊顿把脸颊染得明亮,点点头。

“好了,躺下吧。妈妈给你盖被子。”

伊顿一动不动地躺在床上。塞兹仔细地给这样的伊顿盖上被子。不要漏风。

然后拍拍孩子的肚子。

但伊顿今天似乎不太容易入睡,偷偷摸摸地看了看塞兹。

“要不要给你讲讲以前的故事?”

塞兹暗示道。

“小时候经常给我做的事情。”

“是的……”

“是的,我喜欢。”

塞兹咧嘴一笑,慢慢地讲了起来。

“上帝住在登海尔德。”

孩子出生后想给他讲的故事。

“他是一个温柔温暖的神,用爱照顾大家,用慈悲呵护大家。他栖息在太阳里,栖息在水里,栖息在风里,与我们永远在一起。上帝所希望的,是我们所有人的幸福。”

“但一开始,人们并不了解上帝的心。让上帝痛苦,让上帝悲伤。上帝是孤独的,孤独的……但他从未停止爱他们。”

希望能延续下去的故事。

“从某一天起,人们知道了上帝的心。我又意识到了。尽管如此,上帝在我们身边,他们所感受到的幸福也是他的祝福。我请求他的原谅,我决定把爱还给他。”

所以永远不会结束……,

“和相爱的人一起哭着笑着享受人生,并且长久地幸福地生活着。这是上帝唯一希望的。”

……我们的故事。

“所以,既然我们让上帝感到痛苦和悲伤,我们就应该幸福。遇到痛苦的事情,坚强地去战胜,去接受……遇到高兴的事情,一起欢笑,快乐着。”

“那么……”

伊顿轻声拂过嘴唇。

“神道……会喜欢吗?”

“如果我们过得幸福……神也会幸福吗?说只有我们过得幸福……会不会觉得不舍?”

塞兹扫了扫覆盖在孩子额头上的黑发刀。

“我不会的。”

然后亲切地回答。

“你刚才不是说过吗?上帝永远在我们身边。”

所以一直,永远在一起。

所以上帝不孤单,我们也不孤单。

听了塞兹的话,伊顿淡淡的笑了。这才放心了。

“……我的宝贝,真可爱。”

塞兹把嘴唇贴在伊顿的额头上,伊顿的额头和我一模一样,像苹果一样突出。

直到伊顿酣睡,他还不忘紧紧抓住他的手。  

评论

热度(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