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aow泱泱

Q143隔開816隔開50隔開75,截彩蛋图我

《暴君的爱娃娃》外传30-32(完)

外传第30集

塞兹回到卧室已是深夜时分。

到现在还是在政务,没有看到雷坦的身影。

……是的,这也情有可原。这几天,她设法躲着菲利普,陪着孩子们玩,又想起了陪在她身边的雷坦,塞兹笑了。

洗完澡出来的塞兹突然吸引了视线的是桌子上的花束。

光是种类就有很多。里面有紫色的玫瑰,也有白百合、红玫瑰和紫色的郁金香。

因为只有一个人会做这种事,塞兹淡淡的笑了笑。然后拿起一个花瓶,开始挑选花朵。

“塞兹。”

正巧进来的雷坦看着塞兹,笑了笑。他看起来有点累,但感觉很好。

雷坦大步向塞兹靠拢。然后把她紧紧地抱在怀里。

“哥哥,我喘不过气来。”

“你不想吗?我是。”

“说想你了,看着我的脸说,我就放你走。”

哪有这种八竿子打不着的。塞兹微微一笑,看着雷坦。

“我很想你。那也很。”

雷坦这才露出满意的表情,放了塞兹。然后像发牢骚似的嘟囔起来。

“菲利普太折磨我了。我想我会死的。”

“不会吧。人不是那么容易死的。”

“你真的一无所知。也许人不会轻易死去,但我可能会轻易死去。”

“嗯”

“和你分开久了一定会的。”

那种话怎么能用这么真挚的表情说。塞兹不由自主地笑了起来。

“你喜欢花束吗?”

“是的。那你为什么要准备这么多呢?”

“因为你喜欢。而且都是我一个一个挑的。”

“但一个就够了。”

“但是花语应该都有。”

雷坦亲吻了塞兹的脸颊,低声说。

“什么花?我很了解罗里那舍斯……?”

“像我心一样的花语。”

“在寻找它的同时,我希望你能想到我。”

“我总是想起哥哥。”

“我是说,我要求你比现在做得更多。我每天都在想你。”

那么明天,我们来看看这些花吧。你可以在书库里看看书,也可以问问贝尔基尔。他当然会有点不耐烦,但我还是会一丝不苟地告诉你。

“可是只有一个花瓶……”

赛兹边说边展示花瓶。

“今天只插一种,明天就要整理剩下的了。”

“是的,我喜欢。”

“插什么呢?”

塞兹双手举着花束问道。

“哪个最好看?”

“你。”

雷坦的真挚话语,让细子脸颊红了。

“看。可爱……?”

雷坦搂住了塞兹的腰。

“又很可爱。”

然后,嘴唇对了起来。

“那你为什么这么早就洗了。我很久没想过一起洗澡了。”

她微笑的时候是什么时候,现在是非常遗憾的表情。

“你知道的。我比我想象的要好。”

哎呦。塞兹摆出一副阻止不了的样子。

嗯,这不是谎言。雷坦帮她洗头,也帮她洗身体。问题是,如果你这样做了,你就会做别的事

……不管怎样。

“……我暂时不和你一起洗澡”

“为什么?”

“因为哥哥总是说这种羞耻的话!”因为真的很害羞。再怎么说她……友……就算看到了赤,裸的身体……

“塞兹,你居然不和我一起洗澡。那可就麻烦了。”

雷坦一脸认真地拉住了塞兹。

“这真的很棘手,我可能什么都做不了。从明天开始。你说的话伤害了我。”

“哎呀……”

“我想你还不知道……”

雷坦低声说,好像在说一个很大的秘密。

“今天早上给你穿衣服的还是我。”

怪不得说有些不对劲。

凌晨时分,塞兹连衣服都没穿好就昏昏沉沉地睡着了。可是一觉醒来发现里面有衣服,正搞不清楚呢……

“意思是不用一起洗澡,就能看到。即使是现在。”说完这话,雷坦一把抱住了塞兹。然后向床走去。

很快走到床上的雷坦,让塞兹坐在他的大腿上。然后像抱孩子一样把她抱在怀里。

“所以赶紧取消吧。”

雷坦紧紧抱住塞兹说。

“要不,明天起就不办政务了。”

“……你要把我当坏皇后吗?”

“是的。你把我变成了暴君。”

谎言。塞兹笑了。

“但是哥哥,哥哥不是也知道吗?人们对玄皇帝有多少称颂。”

这不是谎言。现在没有人反对皇帝了。

另外现在的皇室,跟以前完全不一样了。没有以权威为武器压垮阶级低的人,无论是贵族还是贱民,都为所有人的安宁而努力。

没有因为身份成为弱点而吃亏,也没有因为拥有特殊能力而丧命。

所以只能被称颂。

“但是是你让我这么做,塞兹。”

雷坦低声说。

“想想看。如果没有你……我做梦都不敢想。”

雷坦有时想了想。塞兹看到的未来。我不知道。

塞兹死了,我一个人活了下来

如果这回又重演了,也许……

“登海尔德,你知道什么,你应该笑了。就这样把一切都毁了又毁了吧。”

最终,它会毁灭自己。雷坦对此非常清楚。

“我之所以被誉为好皇帝,是因为登海尔德有你和我的孩子们。”

我想给他们创造更好的环境,让他们看着更好的东西长大。所以一切都归功于塞兹。

“所以你看怎么样。你眼中我也像个好皇帝吗?”

事实上,你的回答是最重要的。雷坦一脸认真地问。塞兹眼睁睁地看着那样的他,说出了意想不到的话。

“我有时候……”

“有时候?”

“我觉得哥哥像条,狗。”

“……什么?”

“哦,不。那个。我不是这么说的。”

后来,塞兹想“哎呀,”结结巴巴地说。

“不是那样的算什么。”

“汪汪……像狗一样,不是……总觉得有点奇怪……是的,小狗。我的意思是像只小狗。”

“……不是这个时候想的吗?”

“不会吧!”

塞兹摆摆手,接着说。

“哥哥不是每天没完没了地往我怀里钻嘛。如果是阳光明媚的日子,请借我的腿。不管我去哪里,你都追到我……所以我觉得它就像一只小狗。”

雷坦默默地凝视了塞兹一会儿,突然让塞兹躺在床上。连惊讶的时间都没有。雷坦咧嘴笑了笑,把自己的脸埋在塞兹的胸口说。

“是的,我是一只狗。”

“是条狗。一看到你就画蛇添足。”

“不……所以……”

“只要对视就想抱,只要听到声音就想亲,吻。”

一只又大又烫的手,轻轻地拽着肩上悬着的溜索。

“那边……等一下!”塞兹试图阻止他的手,但没有用。

“原来你驯错,狗了,塞兹。”

雷坦低声笑了笑。

“这是一条如此折磨主人的狗。真的,没礼貌也太没礼貌了吧。”

“……但又能怎样呢?狗被驯养得不好,也有主人的错。”

“呵……?”

“所以请多爱我一点。除此之外,没有办法改掉狗的坏习惯。”

……说到这里,赛兹只能笑了。

不知不觉间已经是漆黑的凌晨了。

月光今天也倾泻得那么耀眼。因此塞兹白,皙的皮肤更加清晰地映入眼帘。

雷坦用深情的眼神看着叠在他身上的塞兹。然后慢慢地用手把她那散乱的金发

扫了下来。

塞兹抬起头,把下巴托在他那结实的肌肉织成的胸,前,看着雷坦。

“……那样盯着我看是很困难的。”

“什么?”

“你知道什么意思。”

“……哥哥无可救药。这不是你要告诉哈瑞尔什么的军号。”

看到塞兹可爱的嘟嘟囔囔,雷坦扑哧一声笑了。

雷坦拍着被被子半遮着的塞兹的背,忽然望向窗边。窗边放着一个花瓶,花瓶里插着罗里那舍是刚才塞兹挑出来的。

雷坦伸手。然后抽出一朵罗莉娜雪丝,把它插在塞兹的耳边。

淡紫色的花朵,波涛般弯曲的耀眼金发,深情地望着我,如大海般湛蓝的眼睛,在胸前也显得格外美丽。

“……漂亮,塞兹。”

“眼泪都流出来了。”赛兹那么美,真让人想哭。

这可能是因为太幸福了。

过了那么多时间,还是……难以置信。

这些如梦似幻的日子一直在等待着我。

雷坦静静地看着塞兹,用干裂的声音接着说。

“塞兹,我有时做梦。”

“什么样的梦……?”

“所有这些其实都是我独自期盼和梦想的未来的梦想。”

“所以睁开眼睛,红色的火焰吞噬着我,我胸口通透地死去……,再闭上眼睛,睁开眼睛……谁也看不见,那样的梦。”

塞兹一时无言。她用水汪汪的眼睛望着雷坦,随即缓缓地捋下他的脸颊。

“你哥哥是个白痴。”

然后他用力地说。

“如果再回到那个时候,结果也一样。”

“我们会像现在一样在一起。我会一直陪在你身边。”

没有任何改变。

伊顿也会有同样的选择,我也会有同样的选择。

为了保护这个可爱的人。

“是的……”

雷坦窃窃私语地说。

“有你在。”

因为有你,世界都在我。

雷坦慢慢地抚摸着塞兹的脸颊,然后嘴唇一动一动。

“我一直想要你。”

塞兹也默默地面对着雷坦。

“但有一天我意识到。交心交心,我终究没有拥有你。反倒是你把我拿走了”

“我一直在想。如果你值得我使用。如果我是你需要的人……你也不会抛弃我。”

不安,又不安。塞兹可能会弃我而去,这种毫无顾忌的不安感不断吞噬着雷坦。

因为塞兹是个温柔、温暖、坚强的人。

所以我不想让你做任何事。

“我一直被关在监狱里。在我创造的监狱里。”

他是个被困的人。

所以很痛苦。

出生的那一瞬间……不,从丽泽腹中孕育的那一瞬间起,总是。

“当然是你把我从监狱里救了出来。时时刻刻。”每次都伸出手来。然后告诉我。

雷坦,我会一直和你在一起。

所以,什么都不用担心。

塞兹不断证明我的话。一如既往地握住我的手,亲,吻我的嘴,推来推去也紧紧地拥抱着我。

就这样,雷坦在某个瞬间明白了。

“塞兹,你……即使对我没有任何使用价值。愚蠢,愚蠢,也不管我是什么人……”

“它让我明确地知道,它会陪在我身边,它不会离开我。”

囚禁了他一辈子的监狱悄无声息地被拆毁了,那些成为枷锁、扼住喉咙、扼住心脏的恐惧化作尘埃消失了。

“也许我,在摆脱了那种不安之后……才自由了。也许这就是我活着的原因。像别人一样,平凡地。如愿以偿,多亏了你。”

所以笑的事情越来越多,随意表达感情的事情也越来越多。

现在没有什么束缚他的东西了。

“……哥哥说是我让哥哥自由了,但不知道怎么做就会相反。”

塞兹还记得。

流露出怨恨的沙尔惠娜的声音。

“如果不是哥哥,我会过着非我意志的生活。”

过着被遗弃、卑贱、充满伤痛的腥风血雨的生活——过着可怕的生活……在你的手中,终于可以死去。

如果不是雷坦,如果不是他想要和他生活在一起……沙尔惠娜的愿望就会实现。

“我是因母子而生,因母子而生……因母子而死。”

愿你的用处,我的用处,永远不会忘永远记住。

死在伊顿手里,构成了出生的理由。

但是在这样的生活中,塞兹没有意志。

伊顿也不想这样。

这对所有人来说都是伤痕累累的结局。改变结局的,是雷坦的存在。

“哥哥给了我的生命意义。”

你只是塞兹……

我爱的塞兹。

回想起有一次雷坦对我说的话,塞兹说。

“我……生来就是为了见哥哥。就像哥哥生来就是为了见我一样。”

赛兹拉住了雷坦的手。

然后把它叠在她的左胸口。

伴着暖意,怦然心动的心跳声顺着手心传来。爱你不绝于耳的声音。总是和我一样的声音。

雷坦一边听着那声音,一边看着塞兹。

“而我,直到我的心脏停止跳动……”

“我不会辜负它的意义。”

爱你的生活。

那很好。

我对此感到非常高兴。

“那一生总是充满血腥味。”

雷坦满脸悔恨地说。

“所以不管以什么样的面貌结尾,我都觉得和舌头没有关系……?”

不断地杀一个人,再杀一个人。

然后被人杀死,也不会留下任何留恋。

“现在不是了。”

但现在不同了。

“如果有一天我会有最后一天,我希望我能笑着结束。”

“他是个好人。我希望我能闭上眼睛,说我过得非常幸福,非常幸福。”

“那我这辈子……希望比兄长晚一天结束。”

赛兹深情地说。

“在哥哥闭上眼睛的瞬间,我想告诉你。”

“太高兴了。因为有哥哥,我幸福得要命。”

过了很长时间,当那一天到来的时候。

为了让可爱的你安心地闭上眼睛,我要守护在你身边。

因为不是我,就是总是孤独的你。

“然后我会问。哥哥也是,不是吗?我们很好。”

雷坦抱着塞兹,自己想了想。

希望有一天阳光很好。

希望有一天是春天。

你会随和地抚平我散乱的头发,还会在我耳边低语。说我爱你。

就这样,最后把你的声音装在耳朵里,最后把你的脸装在眼睛里……

我会想的。

我告诉你,那是一个非常幸福的生活。

“……但雷坦哥哥,那不是还是太遥远未来的事吗?”

塞兹笑了笑,嘴唇一动一动。

“在那一天到来之前,我们会有很多事情发生。回忆会慢慢积累,新的明天会不断来找我们。”

“……应该吧。”

有时你会笑,有时你会哭。但雷坦知道。

那些时光,一定是无比灿烂的事实。

“所以你每天都在期待。”

起身的塞兹一边说一边亲吻着雷坦的脸颊。

“因为我想让哥哥比现在幸福得多。”

雷坦被塞兹的话扑哧一声笑了。

“谢谢你,塞兹。”雷坦在塞兹耳边低声说。

“因为你救了我。因为你爱我。又告诉了我爱。”

“我也谢谢你,雷坦。”

塞兹也小声低语。

“因为它对我有意义。让我爱我的一生。”

所以你也救了我……

谢谢。

赛兹抱住雷坦的后背。

很快,心跳的声音变成了一个声音,塞兹感觉到雷坦抱着我的手,把脸埋在了他的胸口。

然后我想。

和可爱的你在一起的此生……

请永远记住。

我们的孩子,还有孩子的孩子。

所以就算有一天会有尽头,在他们的记忆里,我们也会永远相爱。

但就像我告诉雷坦的那样,在那一天到来之前还有太多的时间。还有数不清的事情等着他们。塞兹、雷坦都知道这一点。

所以,直到那一天到来……,

要尽情享受这种幸福。

梦想着永远的一天。像往常一样,充满幸福和爱。

平凡却珍贵,珍贵却特别,永远铭记……

在无数个日子里,这是一个永恒的夜晚。

“我爱你,雷坦。”

“除此之外,我什么都不需要。”

“……我也是。”

总是,总是这样。

所以我们会一直相爱,所以我们会一直幸福。

雷坦微微一笑。

然后给了一个长长的吻。

……在那样即将过去的永恒中,塞兹和雷坦无尽地分享着彼此的温暖。

第二天还有第二天。那么几十年后,阳光明媚的某一天……春天半山腰的某一天。

安详地闭上眼睛,直到那一天到来,一如既往。又一次是幸福。

那是阳光灿烂的一天。

窗外传来鸟儿的鸣叫声,照射下来的阳光碎得像宝石一样灿烂,照耀着房间。

在那个小房间里,挂满了画像。

“好……来看看。”

画像的主人是登海尔德的先辈皇帝。但是像以前一样,金发碧眼的她们已经不见了。

还有……

凝视着画像的人的瞳孔和头,与画像上的皇帝们一模一样。

红如血,黑如夜。

“这样攒起来一看,挺不错的。”

伴随着浅浅的笑声,明亮的光。

我在红眼上看到了肖像画。

  

外传第31集

“这样攒起来一看,挺不错的。”

我不由自主地笑了出来。这既是因为心情好,也是因为感慨新鲜。

“哦……我希望我不要画伤疤。画得太逼真了。”

吸引眼球的,是挂在最下划线、最末端的画像。

“随便谈月谈,就像脱缰的小马驹,走动的时候就认出来了。”

现在还记得很清楚。画像的主人。那个皇帝还是小皇子的时候,一下子跳过了墙。然后额头被尖尖的石头砸中!肖像画上的伤疤也是条子。

什么……无能为力,只能静静地看着,反正。

“还有,”

接下来,目光投向的是中间挂着的肖像画。

“你是刚毅的皇女。”

每次都带着真挚的表情往返于皇宫!

[我是登海尔德的皇女,也是唯一的皇位继承人。]

但是会偷偷地抽泣。

[所以我应该做得更好……有时候我会害怕。事实上,我不是一个强壮的人。]

呃,是的。原来是这样。

想起听小皇女蹲在山坡上哭泣的牢骚。

还有那个来接皇女的,她的父亲。所以还有别的皇帝。

“但我做得很好。无以复加。”

非常,非常酷。你也知道吧?你是个了不起的皇帝!

虽然现在已经是没人听的安慰了,但还是很好。

“还有……是的,就在这儿。”

红眼睛和蓝眼睛都有的孩子。

我父亲还没那么做,他又把我的名字夺走了!

“你真是个好孩子。就像天使一样。”

这是一个很好的皇帝,也是一个温暖的皇帝。我从你当皇子的时候就知道了。

因为总是小心翼翼,所以总是很细心,因为细心,所以也懂得包容很多事情。

事实上,伊顿登上皇位后,登海尔德取得了巨大的进步。当然,这位前皇帝把基石打好了,所以这是可能的,但如果不是伊顿,那也是不可能的。

“嗯,虽然随便拿走了我的名字……但我还是原谅你。多亏了你,我觉得我的名声也变好了。”

伊顿扑哧一声。

“你很有礼貌。她是个可爱的孩子,她可以借用她的名字。上帝还是喜欢这样的孩子。”

现在还记得清清楚楚。她说:“谢谢你答应了让我和贝尔基尔一起种花的愿望,每年春天都来看望我的孩子。”

问题是,孩子每次带的都是碎蛋糕。

而压碎那块蛋糕的罪魁祸首……

“哦,天哪。肖像画画得很漂亮。差点没认出来。”哈瑞尔的画像就挂在伊顿的画作旁边。

从技术上讲,她不是皇帝。但即便如此,像这样并排悬挂的肖像,是因为哈利勒在皇女的地位上,像皇帝一样出色地完成了自己的任务。

也是子孙后代的意愿。

“你让贝尔基尔操碎了心。”

不由得哈哈大笑起来。

“但就我个人而言,我非常感激你。我说真的,那是去哪儿的钱

我从来没有见过他们。”

[你知道,我真的很喜欢贝尔。贝尔基埃尔也是吧?我是说,我也会让贝尔基尔快乐!]

听到这话时,贝尔基尔的表情,伊顿看得清清楚楚。

还有后来发生的事情,全看了。

[贝尔基尔,哪件衣服更好?帮我选吧。]

准备出道的一天。看着穿着连衣裙的哈瑞尔,露出了茫然的表情。

[贝尔基尔,舞跳得真差。这是什么戏啊。用魔法也不行吗?]

[那样的话就不会这样了……等一下。你知道我是神吗?]

[你忘了你教我古语了吗?我第一个告诉你的是你的名字。古书上有。]

[我是这样长大的,但你还是那样。这样的存在除了神还有别的吗。]

[那个……但是到现在都这样了?]

[又怎么样。贝尔基尔就是贝尔基尔。]在被一起跳舞的哈瑞尔斥责时,露出了荒唐的表情。

但最令人惊讶的是……

[贝尔基尔,我长大了]

(……什么?)

[别再抬高鼻梁了,跟我结婚吧。你以前答应过。上帝应该遵守你说的话。]

应该是接到非常赤裸裸的求婚后神魂颠倒的表情吧。

“之后也发生了很多事情……但是,贝尔基尔,还是非常感谢你的。”现在已经是很久以前的事了。

哈瑞尔和贝尔基尔的离别,是因为。

[我保证,哈里尔。]

这时,贝尔哭着说。

[即使一个人被留下,我也不会伤心。用一起的回忆努力生活。]

[贝尔基尔,不要哭]

贝尔基尔哭了,哈瑞尔淡淡的笑了。

[我再去找你]

满是皱纹、满脸老年斑的哈瑞尔。但她始终像她一样。看着一个也不老,还是个男孩的贝尔基埃尔大哭……甚至吓唬他。

[我保证。到那时我要吃好睡好活好。再见面的时候,如果有点伤脸的话,我不会放过你的。]

听到这句话,贝尔基尔似乎哭着笑着。

然后,贝尔基尔回到了伊昂特帝国。

离开的时候是徒手,回去的时候却带走了很多东西。

回忆,爱情,一起度过的记忆和时光。

还有当哈瑞尔还是个孩子的时候,我亲手给他做的吊坠。

“因为你,我学会了笑,也学会了哭。所以对于贝尔基尔来说,你是他的老师。”

[……所以,在为时已晚之前回来!]

在贝尔基尔忘记之前,你努力告诉他的事情。

当然,那也无关紧要,但要再告诉你,你就累了。

伊顿淡淡的笑了。

还有……

望着挂在最上面一行的画像。

最像我的孩子。

在无数出生的后代中,竟独自一人酷似我。世代相传的后代中,最像我的仍然是雷坦。

伊顿……默默地望着画像上的雷坦的脸,然后慢慢地把嘴唇拉开。

“……我告诉过你。谢谢。“

[谢谢你让我出生]伊顿那天在听。

雷坦对我说过的话。

[我现在没有什么可以为你做的了……但是,我会记住的。长久地。直到我的心脏停止跳动。]

“该感谢的不是你,而是我。”

你为我做了一切。

伊顿和蔼地笑了。

“所以有一次,我很想告诉你。从我嘴里。用我的声音。”

谢谢你们幸福地生活。

还说谢谢你能理解我的愿望。

谢谢你让我看到了。

“你是我在世界上留下的唯一痕迹。是你把这些痕迹拼接得这么好。”

……你为什么让我这样的人出生!

回想起有一次对我说过这句话,雷坦有时会自责。自从他成为父母后,更是。

伊顿一直陪伴在雷坦身边。

就像答应过的那样。

还说了一些听不见的话。我没事。

没事的。

所以要幸福。

给我幸福吧。

这就是我所希望的。

……雷坦满足了伊顿的愿望。

“要不是你,这是任何人都做不到的。”

伊顿温柔地抚摸着雷坦的画像。

你知道吗?

你成了我的骄傲。

时间过得太久了,而且还会有无数次闪过……

它永远不会改变。

“这是我可爱的孩子。”

我仍然爱着你。

伊顿朝雷坦微笑。

还有……。

凝视着旁边挂着的褪色的画像。

肖像画中的塞兹像阳光一样灿烂美丽。她的嘴角挂着淡淡的微笑,而且一如既往地和蔼可亲。

伊顿看着塞兹,什么也没说。

过了许久,才小吟。

“……你说得对。”

[孩子出生后,我会给他讲很多伊顿的故事。上帝住在登海尔德。]

上帝住在登海尔德。

[用爱照顾所有人,用慈悲包庇所有人的温柔温暖的神活着。它栖息在太阳里,栖息在水里,栖息在风里,与我们永远在一起。]

破碎的灵魂碎片,无数散落,盘旋在登海尔德。

伊顿就这样分崩离析地融入了一切。所以看见了一切,听见了一切,并与一切同在。

我爱不已的孩子结束了幸福的一生,我爱不已的女人结束了一生。孩子的孩子传宗接代,孩子的孩子当皇帝。

上帝无处不在,但无处不在。

就这样,上帝一直住在登海尔德。

比以前生活的时间更长。

很长一段时间,不离开,直到恢复原来的样子。

时间很长,但伊顿并不痛苦。

更像是一个幸福的梦。

让我的孩子们快乐,

因为可以观看。

“……我看到你选的生,没有错吧。”

沙尔惠娜说。我想要我的意志生活。不是被迫的选择。

塞兹选择了。拥有自己的意志。

然后幸福了。

那是伊顿……

再好不过了。

“谢谢你救了我。”

让你的新生活,不再因为我而被痛苦和伤痛点缀。对伊顿来说,这就是救赎。

伊顿面带微笑,静静地看着塞兹。然后小声地说。

“……春天来了,塞兹。”

“有一天,春天来了……”

“这是一个非常耀眼的春天吧。”

[春风吹来……到时,再笑着见面,伊顿。]

你会遵守诺言吗?

“如果……”

那样的话……

什么时候能见面。

伊顿咽了下去,凝视了塞兹半天。他不知道答案,但没关系。

他会不断期待吧。有一天去吧,也许不是今天。那么无期的今天会越积越多……但是……

“抱着很快就能见到你的期待生活在怀里,也挺好的。”

对他来说,等待是熟悉的,那很好。

“……还是不要来得太急。”

因为你总是,经常摔倒。

你不能为了看我跑过来,又摔倒了。

“慢慢走过来。非常缓慢地。赏花,享受阳光,踏着落叶,顶着雪。就这样享受,享受,慢慢来。”

……我会一直在这里。

伊顿笑了笑,重新审视挂满墙面的画像,开始追忆。祝我所爱的孩子们永远和平。

“你听到了吗?大魔法师说的话。”

“大魔法师只说一两句话……?”

总是做得太多了。说到这,她轻轻地叹了口气。

“我听说了。你不是要这么说吗?皇宫最外面的宫殿。”

一个正在听谈话的朋友反问。

“是的,那个。”

“那算什么。你说得太多了,光记笔记就能让你都掉进去了。”

“那里有个秘密地点。”

“秘密地点?”

做粥桌的时候是什么时候,充满好奇的淡紫色眼睛变得炯炯有神。

“但是他们不知道里面有什么。我也不能随便进去。“

“那是什么。不是仓库吗?“

“什么仓库放在那种地方用?不管怎样,这有点奇怪。那么古老的宫殿,甚至没有人用,却一直保留着。”

“听起来确实如此……”

“为什么,还有他。”

“还有谁。”

“第一任皇帝陛下的皇后。”

现在,登海尔德人不再称海瑞斯为第一任皇帝。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

对他们来说,第一任皇帝是雷坦。

红眼睛黑头发。

“其实那个宫殿,是皇后在皇女时期用过的宫殿。你不害怕什么吗?!”

“嗯……嗯……”

一点都不紧张……

我很想,但我很好奇。

……真的有什么?

因为他本来就是好奇心很重的性格。

“我们以后也去看看吧。你很好奇嘛。”

“但你刚刚做到了。也不能随便进去。如果你又偷偷摸摸地进去,被骂了呢?”

“既然大魔法师很喜欢你,那怎么可能就这么算了呢?”

“你是想拿我当挡箭牌吗?”淡紫色的眉眼微微皱起。

“不管怎么说,我可能和魔法有关。我们当中你最有魔力。已经知道会起风了。你知道吗?你会发现一些真正的东西。”

真的是这样吗……?

而淡紫色的眼睛上,映照着远处的一座小城堡。

那座城很古老,我也早就知道了。来过皇宫见过几次。

但是可能是因为刚刚听了一个让人好奇的故事,今天红霞降临的宫殿似乎奇怪地吸引了人们的视线。

她停下来看着宫殿。

“……咦?”

然后微微摇头。

我想我刚才看到了。

窗边人影闪现……。

“哈!”

“快来!”

走在前面的朋友们回头喊道。

“过一会儿天就黑了。我得赶紧回去,准备考试。”

你说如果你明天的考试没有通过,你就把它留到晚上。听着朋友的嘟囔,她向一行人迈开了步子。

……你看错了吧。是啊。那个宫殿已经被清空很久了。

尽管这样想,她还是几次回头看了看正在远去的宫殿。

  

外传第32集

“太棒了。这程度就够了。你就回去吧。”

长满胡须的大魔法师笑眯眯地说。

“但是还没到结束的时间……”

“你不是通过了考试吗?那也是第一件事。”神庙教育有魔力的孩子。当然不是被迫发生的。如果有志的孩子先在神庙上榜上有名,就会把他们接到身边进行教育。

如果你问他如何在登海尔德教育孩子,他逼迫魔法师,甚至消灭了与他有关的记录,那全靠一个会施魔法的皇后和一个经久不衰的神秘男孩。

魔法的存在可以不被视为禁忌。这不是罪过,也不是坏事。现在魔法师不再受到排斥,反而其能力得到了高度评价。

这是塞兹和贝尔基尔毕生努力后得到的成果。

不管怎么说,这些优秀的人成年后还会继续上课。

但问题是,这门课并不容易。因为考试日复一日。

今天也一样。

“如果你想和你的朋友一起回去,就在书库里等着。但这要花很长时间。”

“……要吗?”

“当然。看那边。”大魔法师向后低头。

“除了你,其他人都没通过。所以这需要很长时间。”

这可能要到晚上。她本能地注意到了。

“或者,你会去帮助你的朋友吗?如果你想这样做,我不会阻止你的。”

瞬间和远处愁眉苦脸的朋友对视。

……救救我!

她望着我的眼睛非常悲切,但她悄悄地转过头来。

“我觉得时间已经很晚了。感觉马上就要输了!所以我先进去了。”

“……现在刚过中午啊?”

“那我们明天再见,大魔法师!”

大魔法师脸上露出了无奈的表情,小小的扑哧一声,但她连头都不回地走出了神庙。

天气真好。

和煦的春风亲切地拥抱着身体,高高升起的红日紧紧地追着我,好像在不停地搭话。

孩子,你不再走一会儿吗?

春天了嘛。阳光这么好的。

“……是的,是的。如果我早点去,我就没事了。”

那我们走走看看吧。她咧嘴一笑,走到神庙旁的步道上。

步行街上开满了鲜花。这是一朵酷似我的瞳孔的淡紫色花朵。她非常喜欢这种花。这不仅仅是因为那个原因。

漂亮的花语。

让听者无缘无故地产生哀伤的心情。

还有不知从何而来,思念的香气。

她爱劳里纳舍

蹲在花坛前的她摸着花半天,小声说话。

“在阳光下洗澡啊。是吗?”

如果对花也有感情,眼前的洛丽娜舍斯似乎很高兴。飘落在风中的花瓣看上去兴高采烈地翩翩起舞,扑面而来的香气恰似花儿的笑声。

“是的。肯定很开心吧。因为是春天。”

她望着洛丽那舍斯,露出亲切的微笑。随风飘落的花瓣,好像在回答。嗯,没错。我感觉很好。就像你一样。

“我也真的很喜欢春天。”

从小就这样。奇怪的是,一到春天就白激动,心跳加速。朋友们有时会取笑他们。春天来了也不会有什么大好事发生,一个人兴高采烈是可笑的。

但她真的很喜欢春天。

天气风和日丽,娇嫩的花朵绚丽绽放,一切生命开始萌动的季节。所以适合温柔又痒痒的风。

她微微伸出的指尖上淡淡的泛着青色。然后,一阵微风吹过。

“是的。春天适合这样的风。”吹得舒心的风轻抚着耀眼的银发,带着温暖的太阳的气味而来。

色彩艳丽的蝴蝶和小鸟随风欢快地起舞,她望着它,笑得灿烂。

起身的她决定慢慢走,享受绿色的春天。

不知不觉间,这是一个死胡同。

“什么时候到这儿来了。”

走得太走神了,不知道到了绝境我得回去了。想着这些想回头的时候,突然看到了前面的小道。

“这条路……”

……我们要去哪里?

因为是第一次见面,所以不知道。而那条路可能已经人迹罕至很久了,树木藤蔓杂草之类的乱长。

她犹豫了片刻,四处张望,白白自言自语。

“哎,真是的。这是死胡同嘛。”

是没有人问过的话,

“腿好疼啊……要想往回走石温路,得走好长一段路……”

又是一段非常尴尬的独白。

“当然……没有办法。因为这边可能是捷径!”

嗯嗯,是吧?

她又看了看四周,就像松鼠一样,一溜走进了路里面。

成了自讨苦吃的样子。那也是狗受苦。

“这是什么……?”

虽然看到他满脸荒唐地喃喃自语,但为时已晚。

隐秘小道的尽头,是一个小小的狗洞。最多六七岁的孩子可以进去。

她闭上嘴唇,回头看了看。本可以再回去,但你走了很远。而且……。

“它到底通向哪里?”

又产生了无法控制的好奇心。

跪在地上,低头从狗洞那边偷看。但洞比想象中深很多,没有什么东西能看清楚。

都到这里了,还没确认到底在哪里就走了,真可惜。

“好吧。试试看吧。”

干口水咕嘟咽了下去。我的她发出一声短暂的呻吟,开始把自己塞进狗洞里。

“啊,啊……”

轰,一声,眼前星星转。脑袋扎对了。先生,我一定会亲眼看看有多棒。现在甚至出现了奇怪的傲气。

她哼哼了半天,硬着头皮通过了雨门。

然后起了个满身灰尘的身子,环顾四周。

“……这是哪里?”

这是我第一次看到这个地方。有点奇怪。看连绵不绝的走廊,似乎是个相当大的地方……侍女侍从什么的,一个也不见了。

另外,最大的问题是,我不知道去哪里。

“哦……怎么办?”

什么时候有气无力地走了进来,她一脸慌张。

但这也只是暂时的。

“走着走着,什么都会出来吧。”

她耸了耸肩,开始慢慢挪动脚步。

索哈湖

伊顿坐在桌前,像往常一样盯着窗外。春天的天气依然风和日丽,来宫的人脸上绽放着灿烂的笑容。

远处,我看到了花坛。

花坛里种着很熟悉的花。有一次我送给贝尔基尔的那个花种。

伊顿没能兑现一起种花的诺言,但贝尔基尔还是种上了花。和像伊顿一样爱我的人一起。

贝尔基尔就这样把源源不断的生命种在了登海尔德。

[花都有花语。我不知道像你这样的笨蛋。]

忽然间,贝尔基尔曾经说过的话在脑海中闪过。

……而那朵不知名的花的花语,好像也说了“希望”。

伊顿觉得,这正像是贝尔基尔的心。现在没有任何意义。虽然会有点悲伤,但他的心会带着希望永生。

“……这次你又会生气吧?”也许是的。你怎么现在才来找我,还会嘟嘟囔囔,不耐烦。

如果是以前,我会担心的。被一个人留下的他会不会又在伤心呢也会不会在哭呢。

但现在不像当年那么担心了。

[伊顿……我会经常笑的]

是因为很久以前,他留下的话。

[等你的时候……我不会痛苦,不会悲伤。我保证。]

就像我病了但很幸福一样,你也有像病一样幸福的记忆。

所以哭泣时会回忆起回忆而微笑,痛苦时会回忆起回忆而微笑。

我是说,一点点。

“稍微……理解一下。”

我甘愿接受你的抱怨,贝尔基尔。

不过,我不会太晚的。

到时候就可以陪着贝尔基尔等待了。直到那个开朗的孩子回来。

伊顿抬起头,望着窗外。就像一个相信你会看到阿尔克马尔山的人一样。

他凝视着远方好一会儿,把目光转向了我的房间。然后小声嘀咕。

“……还是老样子。所有的一切。”

李芳能这样坚守岗位,是因为塞兹的叮嘱。伊顿也知道。她留下这样的嘱咐,是为了我。

“就像以前一样……塞兹。”

我只是沉睡了一会儿,才睁开眼睛。

然后你就来了。

伊顿,我是塞兹。

我要进去了。

说着熟悉的话。

“给我上那么热的牛奶和蛋糕……”

我和你谈了些不像话的事。

是啊,那些琐碎却很快乐,又很有趣的故事。

我觉得我现在就会开门进来。小巧可爱的塞兹。眼睛睁得圆圆的。

这样看来,这个房间里充满了回忆。和塞兹第一次见面也是在这个房间。

忽然间,无数的记忆在脑海中闪过。

第一次见面的那天,还有因为我把嘴粘在一起而气到头的塞兹凌晨来的那天。点燃莉莲的头,来质问她为什么要做那样的事的那天。又有一天,在危险到来之前,带着哭泣的面容来到登海尔德的那一天……

这些日子清晰地浮现在脑海中,却让人觉得遥不可及。

伊顿呆呆地看着桌子,桌子上放着他自己的杯子和花瓶。

花瓶上插着一朵开得灿烂的花。

是洛丽娜舍斯。

伊顿慢慢地抚摸着嫩嫩的花瓣。

然后我想起了什么时候。

[你知道吗?洛丽那舍斯的花语很棒。至死不渝的爱情。像长相一样美丽的花吧?]

[我永远和你在一起。即使活着,即使在我的生命结束后,永远。就像这句花语]

[就算这辈子结束了,你还得再来我这里。就算那辈子结束了,下辈子也结束了。永远,就像这花语一样。]

回味了又回味花语,伊顿说,就像现在一样,把劳里那舍斯插在花瓶里。

如果它枯萎了,它就会折回来。

又枯萎了,又折回来。

我用它衡量时间的流逝。

还会自言自语。

“我很抱歉硬折过来。不过,在这里和我一起晒太阳也不会太糟糕。”

把苹果递给花。

又……

想起了她。

如果你知道我一直独自一人,你会伤心的。说不定还会哭。说着对不起。

“……你不在的时候,这朵花会守候在我身边。所以我并不孤单。”

所以,不要担心任何事情。

我也是。因为不是一个人。不寂寞,不悲伤……甘愿在此等你。

“就这样怀着有一天能见到你的希望生活着……”

真的有一天到来的话。

我会笑着打招呼。

“如果有一天春天到来……”

[春风吹来……那时,笑着见,伊顿。我再去找伊顿。所以,你一定要回来。不管发生什么事。]

所以就算以后春风再吹几千次,再吹几万次,我也总会心动吧。

而且会期待。

就像那时一样,你来找我

伊顿微微一笑,抚摸了一下劳里那舍

然后……

“那个……那个——”

随着敲门声,我听到有人的声音。

……是不是听错了?

伊顿一脸茫然。

但敲门声又接二连三地响起,似乎证明这是一个错误的猜测。

“你在,你在吗?”

伊顿慢慢地从座位上站了起来。

然后打开门。

那么一开门看到的是……

“真对不起……我迷路了……”

那是一个有着耀眼银发、淡紫色眼睛的女人。

“因为不管我怎么走动,我都看不到人。然后听到动静,我就过来了……能不能帮帮我?”

“喂……”

没有回音,她偷偷摸摸地看了看眼色。

“……去哪儿。”

“什么?”

“哪里……进来了。”

“嗯……宫殿后面的一个小门。”

“你是从那里进来的……你是从这里来的吧?”

“是的……?是的。”

没有得到答复。她微微怯场地看着眼前的男人。

那人脸上露出无法形容的表情。

一个微妙的面孔,像是哭,像是笑。

然后以那种脸面,说出了意想不到的话。

“……喝茶再走?”

“是的,你说茶……什么?”

“喝茶再走。”

伊顿小心翼翼地抓住她的肩膀。然后让她坐在窗前的台布上。

“喝吧。”

伊顿递上杯子说。

“温的……是牛奶。”

“好的,牛奶……谢谢……”

不管怎么说,找到人还不错,就是不知道是谁。还有这个牛奶真的可以喝吗。有点可疑……

她犹豫了一下,但觉得不吃坚持也不礼貌,只喝了两口牛奶。

然后看了看眼色,小心翼翼地问。

顺便问一下,你是谁?”

“好像是皇族…………”

黑发如夜,红眼如血。这是代代相传的登海尔德皇家的特征。

但他摇摇头。

“不是皇族。”

不是皇族?

我不由自主地向房间张望。可怎么看都像是在这里过日子的人……

“你不是皇族,你怎么能住在这里

你在吗?”

“那里?”

“和某人……”

伊顿用低沉的声音抚摸着干枯的嘴唇。

“我答应过你。”

【承诺】

“她说她会来找我。所以我一直在等。很长一段时间。”

初衷是问路。而眼前的男人,不知从何而来,显得异常可疑。充满了未知。所以我很好奇,我也想问。

到底是什么身份。

但难怪……

我不能那样做。

看着我的男人……脸上露出了马上就要流泪的表情。

“原来如此……”

“希望她一定能来!”

她安慰地说。

男子暂不语,分叉之颈

用声音抚摸嘴唇。

“……雷坦。”

“嗯?”

“是雷坦。我的名字。”

“雷坦……。,这和先辈皇帝陛下的名字一样。我一直觉得这是个很棒的名字。”

“……再叫一遍。”

“什么?”

“叫吧。我的名字。”

“……雷坦?”

喃喃说出的名字落在耳边。

……即使过了许许多多的时间,依然温暖。

所以让连续不断的,漫长的我的人生具有意义。

而且这次也是逆西斯

你的声音永远清晰。

所以……。

“因为……”

“很高兴见到你。说真的。”

不能不高兴。

她带着一丝疑惑的表情

虽然有,但还是和蔼地回答了。

“嗯……什么的,我也是。”

就像曾经许诺的那样,带着笑容。

“很高兴见到你!”

伴随着暖暖的声音,和煦的春风从敞开的窗户间吹过。女子耀眼的银发乱舞着,浅紫色晶莹剔透的瞳孔上映着血红色的红眼。

她眼中的我,不再露出悲伤的表情。

啊,我知道,

现在我可以和你一起笑了。

方才。

伊顿这才开心地笑了。

就像在偷看他们的阳光,耀眼而温暖。又洋洋洒洒地。

……新的春天就这样开始了。

灿烂的春天再也不会结束了。

  

-暴君的爱娃娃 外传完-  

  

【*因为想开新坑所以火速更完了

果然我最爱的还是伊顿呜呜呜】

评论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