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aow泱泱

Q143隔開816隔開50隔開75,截彩蛋图我

《暴君的爱娃娃》外传23-25

外传第23集

如果贝尔基尔现在就走怎么办。

哈里尔的烦恼完全是多余的。一天过去了,贝尔基尔没有离开。当然,问题是“还”没离开。

不管怎样,哈里尔今天过得很充实。

“哈瑞尔,你又拿错剑了。”弯腰的雷坦搂着女儿的手。然后把剑端正。

“但这样抓更方便。”

“但如果你那样抓,你的手会受伤的。”

哈瑞尔微微一笑。然后跟着雷坦开始挥剑。

是一把木制的粗木剑,但现在已经足够了。

看着拼命打练习稻草人的哈利勒,雷坦自寻短见地想,在女儿拿到真刀真枪的那一天到来之前,要改掉这个可怕的毛病。

“你今天还很热心练武啊,姑娘!”

“菲利普!”

发现菲利普的哈瑞尔跑向他。站在毫无防备的菲利普被哈里尔的非攻即打得摇摇欲坠。

“而且你仍然很有力量。”

“因为长得像塞兹。塞兹看起来都很有力气。”

雷坦一边说,一边捋着凌乱的头发。

“那妈妈也会打架吗?”

“当然。在登海尔德,没有人比你妈妈更能打架。还用拳头打过我的脸。虽然这已经是很久以前的事了。”

“哇!”

哈里尔赞叹道。我以为妈妈很虚弱,但好像又不是。

“那么,妈妈和爸爸打架,妈妈赢了吗?”

“总是这样。爸爸一站在妈妈面前就会虚弱。”

“为什么?”

看着哈瑞尔,她瞪着圆圆的眼睛问道,雷坦扑哧扑哧地跳了起来。然后一把抱起我女儿。

“因为我爱你。本来爱一个人,再坚强的人也必然会变弱。”

“……哥哥,如果哈瑞尔误会我在打架,你该怎么办。”

突然的声音让雷坦回头一看。是塞兹紧紧握住了下课后过来的伊顿的手。

“……塞兹,伊顿。”

“爸爸。”目光对视,伊顿的脸微微泛反正我儿子在奇怪的地方总是很害羞。它仿佛看到了以前的塞兹,雷坦笑了笑。

“我的儿子。”

雷坦把哈里尔放在地上,他弯下膝盖,和伊顿对上了眼角。然后抚摸着酷似我的黑发。

“你看起来很漂亮。发生什么事了?”

“就是……今天上课的时候听到表扬……”

“是吗?”

“是的。又出题了……一个都没错,都答对了。另外……虽然不是……”

“没什么大不了的,伊顿。”

雷坦咧嘴笑着说。

“在登海尔德一定有很多谣言。我儿子是一个非常聪明、非常棒的皇子。”

伊顿笑了。看着和睦相处的父子俩的塞兹也露出了淡淡的微笑。

“哥哥,政务你都看了吗?”

“呃”啊——

从座位上站起来的雷坦抓住了塞兹的肩膀。然后嘴唇轻轻地贴在像苹果一样突出的额头上。

“哥哥……。孩子们看着。”

“有什么关系。只是爸爸很爱妈妈。”

“对不起,陛下,我也看到了。”

“那你也这么想。我很爱塞兹啊。”

什么,随便。菲利普不乐意地回答。

“哥哥,这边走。这边。”

哈瑞尔趁机看着伊顿,比划着。伊顿表情有点诧异。从目前的经验来看,哈瑞尔之所以如此不正经地扼杀嗓门……是因为在搞什么事情的时候才会这样。

“什么事……哈瑞尔?”

还没来得及问什么,哈里尔立刻一把抓住伊顿的手。

“你要去哪?等一下。母亲和父亲都很担心——”

“很远的地方不去!而且爸爸和妈妈在一起的话,会聊上好一阵子。

还亲嘴。”

所以我不会在乎的。你哥哥不知道吗?听了哈里尔的话,伊顿露出了“是的……”的表情。

不一会儿,哈瑞尔带伊顿去的地方,是一条人迹罕至的步行街。

哈利勒似乎做了一个完全不相称的严肃表情,然后开始用很小的声音低声说。

“贝尔基尔说他要走了。”

“……你要走了?什么时候?”

“这我也不知道。但是他说他马上就走。”

“为什么……这么突然……——”

“哥哥要劝阻。”

“……我?”

我怎么会?伊顿把眼睛睁得圆圆的。他当然对伊顿·伊亚贝尔基耶尔感兴趣,但他和他没有交情。

但是就算我说了不要去的话……那还有意义吗?伊顿微微一脸怯场。

“贝儿说,他想哥哥你了!”

“哦?”

“非常多!他说非常非常想念他!”……这又是什么意思。伊顿一脸不解,但哈瑞尔没有停下来,继续说下去。

“所以,你哥哥去告诉我不要去。在这里,你可以每天见面,也可以一起玩!“

“哦……。,但是……”

“哈瑞尔听得清清楚楚。伊顿想看。他说!”

莫名其妙的话使伊顿的脸颊微微泛红。

“哥哥,赶紧走吧。你得赶紧去说!不要离开!“

哈里尔不分青红皂白地拉着伊顿的胳膊。伊顿喃喃自语道:“嗯,嗯,不过…………”但哈瑞尔不会听进去的。

哈里尔拉走伊顿的地方还是神庙。

确切地说,贝尔基尔的房间门前。

“去和我谈谈。我就在这里看。”

“一起……不一起去?”

“……哈瑞尔昨天和贝尔基尔吵架了。”

哈里尔的表情变得闷闷不乐。

“所以如果我跟你一起去……你可能会不喜欢。”

“你又干了什么?”

“不。不管怎样,快走!”

“好,等一下--”

等一下。伊顿说不出话来。因为哈利勒立刻把他哥哥推了出去。

房门是开着的。

哇,一声,伊顿在地板上乱七八糟地翻滚。

“到底是什么……”

站在窗前的贝尔基尔回头看了看,接着说。然后看着伊顿。

“哦,我,我……那是……”

伊顿红着脸小声嘀咕。贝尔基尔默默地看着这样的伊顿,慢慢地靠近孩子。

白皙的手默默地拂去伊顿身上沾满灰尘的衣服。单膝跪地的贝尔基尔默默地扶起了伊顿。

“我……对不起……”

“什么。”

“呃,只是”

“嗯……”

伊顿撇了撇嘴唇。贝尔基尔盯着伊顿,嘴唇一动一动。

“……摔得难看,跟你妈一样啊。”

不是性格也像妈妈。那么奇怪的畏缩和害羞。

这样看来,伊顿是个很神奇的孩子。长相和雷坦一模一样,一只眼睛和塞兹的一模一样。

而另一只眼睛……

“贝尔大人……?”

贝尔基尔盯着我,怯生生的伊顿小心翼翼地叫着他的名字。这时,清醒过来的贝尔基埃尔默默地站起身来。

“那个……”

“贝尔基尔是什么。”

“是的?”

“贝尔基尔就是贝尔基尔。你妹妹连反话都说,你太客气了。”

“那么……该怎么叫……”

“就叫贝尔基尔吧。”

……这样也行吗。我觉得年纪不大,但我还是小。伊顿犹豫不决,贝尔基尔却若无其事地转过身去。然后走到书桌前,拿起什么东西。

是个红苹果。

“吃吧。”

“是的?”

“让我吃。”

贝尔把苹果扑到伊顿面前。

“像你这么小的,因为喜欢吃甜食。”

[要吃苹果吗?像你这样的孩子喜欢吃甜食。]

回想起有一次伊顿对我说的话,贝尔基尔扑哧一声笑了。

……你说过的话,我对你的后代说。

但这也不错。

伊顿似乎看了看眼色,小心翼翼地咬了一口苹果。贝尔只是盯着这样的伊顿。

“要噎着了……好像要噎着了……”

……我想到了,但伊顿还是勤快地把苹果吃掉了。

但是贝尔又伸出了苹果。

“再吃点。”

“是……?”

“这里有很多。”

卡恩费心带来的果篮里有很多苹果。当然,贝尔基埃尔一口也没吃。无缘无故想起了和伊顿的回忆。

那么大的、堆积如山的苹果,一个不落地都交给了伊顿。

伊顿犹豫了一下,继续吃苹果。一个、两个、三个……

……可是原来吃这么多吗?

“……饿了吗?”

贝尔基尔一脸严肃地问。

“财务应该不算不好吧。不,再不好也不会让皇子挨饿。”

“那不是……”

伊顿撇了撇。

“如果我不吃的话……我怕你会伤心……”

没想到,听到这句话,贝尔基尔一脸茫然,然后放声大笑。

“那就别吃了。走的时候带上。”

“是的……”

“所以,你为什么来了。”

抢过苹果的贝尔基尔把它塞进了路篮,问道。

但是没有回话。如果是哈利勒,我想他不会没事的来这里。

就在贝尔基尔微微皱起眉头的一刹那,伊顿用非常、蚊子般的小声说。

“我……你说你想我……”

“……什么?”

“哈瑞尔说……你想看我……”

“所以……来了,来了……-”

贝尔基尔没有说话。“看”。哈瑞尔听错了。伊顿低着头,脸色红彤彤的。

哈瑞尔白痴。傻逼……骂妹妹已经重复了三遍了。

“我想看的伊顿……不在这个地方。”

声音莫名低沉。伊顿忘了当时的羞愧,抬起头来,望着贝尔基尔。

他一脸惆怅。

“不,我会在这里……但也不会在这里。反正那不是你。”

那是什么意思。听不懂,但也没勇气再问下去。

伊顿低声嘀咕。

“对不起。……没什么好抱歉的。”

贝尔基埃尔无力地扑通一声。

“对不起了。让人产生错觉。”

说完这话,贝尔基尔闭上了嘴。然后默默地看着伊顿。

但是伊顿讲了一个非常有趣的故事。

“长相,如果知道长相……也许我可以帮上忙。”

你能告诉我吗……?

“长相。贝尔基尔苦笑了。

“他有一头黑发,一双血红的眼睛。就像你一样。“

也许这就是为什么我总是被你盯上的原因。贝尔基埃尔看着孩子那双酷似雷坦和伊顿的瞳孔。

“但伊顿,不是伊顿。”贝尔也知道这一点。

“不管怎样,回去吧。因为你无能为力。”

贝尔基埃尔转过身来说。

可是突然,一只小小的手小心翼翼地抓住了贝尔基尔的衣服。

“我和你一起”

“我可以等你……。”

“……什么?”

“直到想你的那个人来……在这里一起吧,”

  

外传第24集

“无,当然……你可能不喜欢……但……还是……”

伊顿结结巴巴地说。

“一个人等待太孤独了吗……”

只是,所以……

自言自语的伊顿悄悄地松开了紧紧抓住的贝尔基尔的衣角。然后抬头看着他。

淡蓝色的头发,像是用云织成的线。还有带着银色的青色的妙眸。

难道是因为长得太陌生吗?在他的脸上连年轻的孤独感都能清晰地感受到。

伊顿是真心的,不希望贝尔基尔一个人孤单。

只是,因为你看起来很悲伤。

所以看的人也会伤心。

面对伊顿,贝尔基尔神情微妙。

反正这孩子会比我先死。

伊顿还没回来就死了。所以就算一起等,贝尔基尔也会独自一人。

在一起的日子,独自一人,孤独成倍,孤独扼腕。

……就是说,如果是在平常的话,根本听不进去就无视了。

是因为融入了伊顿的血液吗?

听一个孩子说的话。

那是贝尔基埃尔的眼珠微微晃动的瞬间。

“哈瑞尔,哈瑞尔也要一起等!”

突然,门猛地开了。然后哈瑞尔冲了进来。

像愤怒的犀牛一样跑过来的哈里尔,更不用说扑向了谁。

贝尔基埃尔咣当一声在地板上打滚。惊讶的伊顿捂着嘴,盯着骑在贝尔基尔身上的哈瑞尔。

“哈,哈瑞尔!”伊顿抓住妹妹的肩膀,哈里尔却视而不见。只是抓住了被压在自己下面的贝尔基尔的衣领。

“我也是!我也可以等!”

哈里尔大声喊道。

“你们现在……以为我在等谁,说这些话……”

“还有坏人可能会来啊!那我就打败你!”

“……什么?”

“爸爸和菲利普都这么做了!他会像他爸爸一样武艺很好!”

所以别担心!

听着孩子的话,贝尔基尔一脸茫然。

就那么一副呆呆的表情……。

像疯子一样笑了起来。

“哈,哈哈哈……——”

“贝尔基尔先生?”

“哪儿也别去,在这里一起等吧!哥哥和我来保护你!一起等呗!”

这些话简直荒唐透顶。但不知道那些无奈的话,为什么会让人笑出声来。多亏了他,贝尔基尔笑到哭了。

有生以来第一次。

***

那个房间,还是老样子。

就像上次看到的样子一样。

就像时间停止了一样。

贝尔静静地看了看空荡荡的房间,在桌前找了个位子坐了下来。

然后自言自语。

“……我没想到育儿这么辛苦。”

伊顿,你知道吗?

贝尔基尔对着半空问道。当然没有答案。

但是贝尔继续说。

“活了一千多年了,还是头一次见过这样凶猛的孩子。是因为是你的孩子吗。尤其是女孩。”

像你一样任性,像你一样脾气火爆,又像你一样……

很温暖,很亲切的。

贝尔基尔扑哧一声笑了。

“你知道你是怎么逃出来的吗?雷坦来接我了。是的,你的孩子。”

说是一周一次的读书时间。哈利勒接受了武术训练,伊顿接受了课程,然后和家人在一起。

被塞兹迷住了的雷坦后来去了皇宫,还来到了贝尔基尔的房间。

“他们把事情搞得一团糟。因为我离开了一会儿,我问我是不是要走了。”

[今天,今天不去,对吧?如果你去了西高,你会留在这里吗?嗯?待会儿和哈瑞尔一起散步吧。]哈里尔说了好几次。

[我希望能和贝尔基尔一起共进晚餐……]

伊顿也说了。

“这些活不到百年……”

为什么要忙完一天,说想一起做这个,想一起做那个。

……啊,是因为活不到一百年的缘故吗。

为了留下更多美好的回忆?

我不知道,但我不知道

就像这样。

贝尔基尔那双银蓝色的眼睛上,映着对面那把空荡荡的椅子。他默默地望着失去主人的椅子看了半天。然后小声嘀咕。

“我……无法理解你。”

无法理解伊顿。他想和沙尔惠娜在一起,不惜封印他的力量。

百年都活不下去的东西。太脆弱了,太脆弱了,很快就会死掉。

所以一起积累的回忆一定会独自承担,总有一天会破碎破碎,尖锐地刺入心脏。

伊顿不会不知道的。

但即便如此……

伊顿总是做同样的选择。

还是贝尔基尔不能完全理解他的选择。但现在,我似乎知道了一点。

“这意味着那些记忆,那些回忆对你来说有很大的价值吧。”

所以,即使有一天会因此而悲伤,孤独,也能承受得起。

[比起什么都没有,也没有生病,即使生病了,也有一段能留住的回忆,这才是更美好的。]

现在已经不记得是什么时候了。伊顿一闪而过的一句话突然浮现在脑海中。

[你说得对。人类活不到一百年。但也正因为如此,它才更有价值。]

[为什么会变成那样?]

[有限,虽然很悲伤,也很可惜,但是也会被认为是很珍贵的。]

[我不明白]

[所以每一天,都觉得非常可爱。因为给定的时间是有限的。总是困苦的,没有意义的永生是完全不同的。]

在贝尔基埃尔的耳朵里,它听起来就像是,正是沙尔惠那赋予了没有意义的永生以意义的东西。于是,贝尔基尔冷冷地回答。

[那你为什么不变成人类呢?]

[如果可能的话,我想那样做。]

但是没有办法?

说着说着,伊顿短暂地笑了。

然后又说了。

[……我觉得和那些人混在一起,对我来说也很有意义。]

“你知道吗?我一直都一样。“

贝尔基尔回答伊顿说。

“……窗外总是下雪。”

阿尔克马尔山总是下雪。到了夏天也是一样。厚厚的雪从来没有融化过。

打开窗口,总有同样的风景欢迎着贝尔基尔。白色的风景,什么都没有。

“谁也看不见吧。”别说是人类,就连常见的动物都看不清楚。那也不错。这个很好。我很适合这个。一个人会反复念叨好几次这句话。

但贝尔会呆呆地望着窗外。

就像你希望找到另一个人,而不是我。尽管总是一样的风景。

“而且一点声音都听不见。”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这样才等的。

贝尔基尔。

打破寂静,呼唤我名字的你的声音。

“你……离开后更是如此。”

即使你第一次离开我。

第二次离开我的时候,总是。

“可是这个地方,怪怪的。”

贝尔基埃尔,贝尔基埃尔!

有叫我名字的声音,有看着我的目光,有牵着我的手的温暖。

“最奇怪的是,这种奇怪并不令人感到莫名其妙。如果是以前的话,那是胡说八道。”

贝尔基埃尔低下头,笑了笑。

“……你给我下了一身恶水。”

所以才会像你一样多管闲事,才会像你一样重复愚蠢的事情。

不过,即便如此。

[不满意。“像你这么小的家伙”就那么摆出活遍天下的表情。]

和那时有点不同,也一样。

“你看怎么样,伊顿。”

贝尔基尔对着半空问道。

“我还在做那种表情?”

如果不是的话,那大概是因为……总是推倒筑得结实的城墙,揪着衣领不让去,缠着要陪着……活不到一百年的东西。

[……我觉得和那些人混在一起,对我来说也很有意义。]

“伊顿,真的是这样吗?”

那对我来说,这会有意义吗?

那些等待你的日子,也许不会只留下痛苦?

“我也能……有吗?”

问了一个不知道答案的问题,贝尔基尔闭上了嘴。

不一会儿,小屋子里就落了一片寂静。但并不冷淡。透过半张开的窗户,温暖的阳光洒下来,微微吹来的闷热的风非常亲切。

那么,这就是你吗。

因为你说你会变成阳光,会变成风。

所以也在我身边吗。现在这一瞬间。

对我提出的问题,难道你也会隐秘地回答吗?

……希望如此,贝尔基尔真诚地想。

***

贝尔基尔从伊顿的房间出来是在晚上的时候。

贝尔基尔在长长的走廊上走了又走。正如塞兹所说,宫里空无一人。没有站岗的,也不见侍女侍从。顺便说一下,我听到前面有一声嘈杂的声音。

“雷坦哥哥,那本书伊顿读起来太难了。”

“但是塞兹,我儿子很聪明。就像我们一样。”

“你说得真丢脸……反正那本书还是有点……”

“妈妈!哈瑞尔的书呢?!“

这才想起来。塞兹说偶尔会去书库。

那个书库是指这个书库吗。贝尔基埃尔不由自主地走到了站立前。然后站在微微打开的门前,静静地看着团圆的家人。

“哈瑞尔讨厌这本书!这是小孩子在念我啊!”

“哈瑞尔,你也是个孩子。”

“哈瑞尔不是婴儿!”

“是的。我们的哈利勒是个堂堂正正的皇女。”

“爸爸……,这里,我不知道你是什么意思……”

虽然很吵,但他们看起来很高兴。

看着家人,贝尔基尔独自想起了很久以前的事。

[赶紧回去吧。妈妈会等着你的…….1

[今天也会读童话书吧?直到睡着!]

[当然]

每天晚上,到湖边钓鱼的一对父子。还有偷看那种有钱人的自己。

我……我不需要那个。

还有自言自语的话。

就在这时,贝尔基埃尔正准备摆出一副有点懵逼的表情。

“贝尔!”

哈利勒用洪亮的声音喊出了贝尔基尔的名字。然后从椅子上跳了下来,朝贝尔基尔跑过来。说是偷偷站着就站着了,好像被发现了。

“贝尔基尔也一起读!”

“什么?”

但是……不

这是贝尔基尔犹豫不决的时刻。

“贝尔基尔,快来。”

坐在桌前的塞兹笑着看着他。

“他……。我……”

“走吧!”

还没来得及说什么,哈里尔立刻抓住了贝尔基尔的手。然后开始拖到桌子边。

“坐在这里。在我旁边。”

哈利勒说,把我旁边的椅子移开。

“因为是给孩子们新定制的,所以椅子有点小,但还是可以坐的。”

“我很难坐。”听到塞兹的话,雷坦说了句气话。果然感觉很难坐下。把那个大块头塞进小椅子里。简直惊呆了。

“椅子太小了,坐久了腿就麻了。你应该注意这一点。”

雷坦看着贝尔基尔说。

不管我父亲怎么说,哈里尔都不在乎。她的精神只卖给了贝尔基尔。

“贝尔基尔,你是来和哈瑞尔一起玩的吗?”

“哈瑞尔,你不能一直说非敬语。要用敬语。”

“算了。”贝尔基埃尔低吟道。

“现在才来。”

“但是我还用敬语呢?”

“那你也说平语吧。”

天呐。塞兹笑了起来。然后看了看坐在哈瑞尔身旁的贝尔基尔一眼,环顾了围坐的大家。

“我在这里接受了哥哥的哈萨克语辅导。”

“那是很久以前的事了。这个书库有很多回忆。”

这里对塞兹来说是最珍贵的空间,也是有意义的地方。在这里,塞兹接受着卡扎基语辅导,和雷坦度过了无数个日子,也确认了爱情。

所以这样和孩子们一起来到书库,无比幸福。

“……那时候很小很小。”

雷坦扑哧地说。

一只大大的手搂住了塞兹的肩膀。雷坦也爱这个地方。当然也有过非常憎恨、讨厌的时候。因为这里是迦太基·罗威恩当皇子的时候用过的宫殿。

但现在这些都无关紧要了。因为不好的记忆是珍贵的回忆,仇恨和愤怒是快乐和幸福。

“紧紧地追着我,就像一只小小鸡。”

哥哥……雷坦哥哥……。

回想起娇小的塞兹,雷坦淡淡地笑了。

“……那看来你女儿长得像塞兹。”

“哈瑞尔?”

“是的。他们总是追着我。“

“贝尔基尔,给我读书!”

“就像现在这样。”

“看起来很棒。”

雷坦耸了耸肩。塞兹笑了,伊顿也羞涩地笑了。

“你可以读这个。”

雷坦捡起角落里的书递过来。但哈瑞尔似乎不喜欢它。

“宝宝们怎么会不读呢!”

“哈瑞尔……。,你不是说你也是个孩子吗……”

伊顿小声嘀咕道。

“那就读这个吧。”

贝尔基埃尔看着桌子上的书,拿起一本厚厚的书。我选了最厚的。

“这是什么?”

被厚度压得喘不过气的哈利勒微微看了看眼色。

“看看你就知道了。我不想让孩子读。”

“但是……”

贝尔基埃尔翻过书页,没有回答。这是一本书,里面有各种各样的花和花木。

贝尔基埃尔的眼神微微变细了。

……没想到是这样一本书。

在孩子的眼里不会太有趣。那是贝尔基埃尔准备另选一本书的时刻。

“哇,真漂亮。”

被书吸引了视线的哈里尔紧紧地贴在了贝尔基埃尔的旁边。

“哈瑞尔,我喜欢花。”

“喜欢花?”

“嗯哼。”

哈瑞尔开始乱翻书页,不知道是把字迹都读了一遍,还是只看了花的图画。很快,孩子的手势就停止了。

“这个。”

“这个最漂亮了。”

看到哈瑞尔指的花,贝尔基埃尔的表情变得奥妙起来。

“哦,真的。哥哥,看看这个。花真漂亮。”

“皇宫里……像没见过的花……”

“……我得告诉菲利普。我要建一个新的花坛。”

“贝尔基尔,贝尔基尔这花不漂亮吗?”

贝尔基尔没有回答,而是默默地盯着书上的花画。

[……寻找更好的土地。]

然后有一天,我想起伊顿说过的话。

[那样会开出更漂亮更结实的花。我陪你种。比这更重要

更多。]

“贝尔基尔……这花要在初春种。”

贝尔基尔小声嘀咕道。

“现在是夏天……新种太晚了。”

“哪怕是花种,也不能提前买好?!”

哈里尔一脸严肃地问。

“我有……种子……种子。”

贝尔基埃尔不赞成。他的样子太陌生了,塞兹不由得睁圆了眼睛。雷坦也是如此。夫妻俩什么也没说,试着保持贝尔和我女儿的对话。

“……我也收到了礼物。但是我家住的地方很贫瘠,种不了花种。所以我有……。我完全没有……我不知道你会喊。”

“那明年春天一起种吧!”

哈瑞尔当即说道。

“哈瑞尔和贝尔基尔!又和哥哥!妈妈和爸爸!大家一起!”

“还有哈瑞尔,你力气大,地也挖得很好!”

“我也能帮上忙……”

伊顿悄悄地说。

贝尔基尔一时无言。他脸上有一种难以形容的表情。既似欣喜,又似悔恨,又……又似激动。

但看起来并没有不高兴。一点也不。

塞兹和雷坦一起,等着他说话。

“……是的。”

“明年春天来的时候……一起种

应该还不错吧。”

“真的?!”

“是的……也许明后年……春天。”

心情变好的哈里尔一把握住了贝尔基尔的手。贝尔基埃尔虽然停顿了一下,但并没有推开她的小手。

取而代之的是看着塞兹和雷坦。

塞兹笑了,雷坦也笑了。贝尔基埃尔……虽然露出了奇怪的要哭的表情,但还是笑了,就像塞兹和雷坦一样。

无比明亮。

  

外传第25集

夏天过去了,秋天过去了,冬天过去了。

春天来了。

阳光和煦,吹来的春风和蔼无比。那是一个令人愉快的下午。

坐在窗前的塞兹带着淡淡的微笑啜饮着红茶。

“……偶尔想的,赛兹。”

坐在对面,托着下巴望着塞兹的雷坦,慢慢地动了动嘴唇。

“我觉得我长大了。你是。”

突然听到长辈的话塞兹睁大了眼睛。

“大人已经十年多以前了,哥哥。”

“不,以前只喝牛奶和可可……现在喝红茶、喝咖啡嘛。因为咖啡苦,所以不怎么喝。”

“所以有时候我会有点惊讶。其实在我眼里,你还是那么娇小可爱。”

听到这声音,塞兹笑了。

“你说我已经生了两个孩子了,现在才觉得自己长大成人怎么办?”

“不管怎样。”

“即使现在是这样,以后也不会了。”

“为什么?”

“头发白白净净,驼背弯腰……如果有皱纹,那时候看起来会有点不一样。”

“不,不是一点点,而是很多。”

“那我就变成一个可爱的老太太了。那也是世界上最可爱的。”

塞兹哈哈大笑,表情严肃的雷坦也跟着笑了。塞兹深情地看着这样的雷坦,暗暗地问道。

“哥哥,你还记得我以前说过的话吗?”

“只要是你说的话,我都记得。”

雷坦耸了耸肩。

“那……你一定还记得你问我想和我做什么吧?”

“我还记得你在那之后说了什么。夏天来了在湖上划船,秋天来了踩着落叶散步,冬天来了一起看初雪。又到春天,园子里种新花吧。”

那是第二天,他吃了贝尔给他的毒药,失去了知觉。把来找她的塞兹推开的事情也记得很清楚。如果我这样和你说话,我可能会卡住你的脖子……

在那句话里,塞兹说了那句话。尽管雷坦可能会马上杀了我,她吓跑了也不奇怪……但他似乎在暗示他会永远和我在一起。

“多亏了你,一年四季都很忙碌,很幸福。把它们都做完。:”

塞兹微微一笑。

“哥哥说,他想活下去。”

[我想……活着]

“像别人一样平凡……”

[和你在一起……像别人一样平凡……]塞兹也记得很清楚。

雷坦说这话的声音颤抖得不像他,还有我因为这个微不足道的愿望对我们来说是最难实现的愿望而伤心的心。

“你说你会实现的。”

雷坦紧紧握住塞兹放在桌子上的手说。

“真的,我做到了。”

然后笑了笑。

塞兹信守诺言。雷坦现在有了一个和别人没有什么不同的明天。这是我一生所渴望的。一刻也不落。

所以所有的时间都像祝福一样。

“你知道吗?我每天早上醒来时都很紧张。”

“为什么?你怕哈里尔闯祸了?”

“当然是这样,但是……答案不是。”

“那当然?”

“原因有两个。今天又会发生什么事呢?既好奇又激动,又因为在我怀里睡着的你太可爱了而心跳。”

塞兹一时无言。她想了想什么,慢慢地嘴唇一动一动。

“我有时也会想,但我觉得哥哥也有点变化了。”

“你一定搞错了,塞兹。我仍然爱你。这也是世界上最好的。”

“不……爱我不是兄长的全部。”

“全对了。”

“哎,哥哥也是……”

塞兹的脸颊染红了。小耳朵也是。看看这个。还是老样子。雷坦望着它,淡淡的笑了。

“我是说,不是这样的。哥哥比以前更擅长表达感情。所以我想说,我觉得事情发生了变化。”

[我没有悲伤到你担心的程度。因为……我从来没有得到过可以悲伤的许可。]

连伤心都没有的过去的诬蔑一去不复返了。雷坦比以前笑得更好,表达了自己的感情。塞兹对此感到高兴。

“因为以前不会学。”

雷坦用低沉的声音回答。

“……妈妈没有告诉我。她总是重复着同样的话,那就是要报仇。”

“对我来说,是你告诉我的。告诉我该怎么悲伤,该怎么高兴,你可以哭,也可以笑。”

所以这都是你的功劳。雷坦握住塞兹的手说。

“所以我觉得我又重生了。”

“但这不是我的功劳,而是哥哥的性格本来就是这样的。温暖,亲切的,和蔼的。”

“只是事后才发现。所有人。包括欧拉伯尼。当然,我早就知道了!”

雷坦笑了。然后又接着说。

“我……每次看到伊顿和哈里尔,我都会想。为了那些孩子,我不惜牺牲我的生命。”

在这个想法之后,另一个想法接踵而至。

“所以我更不明白。我母亲怎么能那样对我。这是我成为父母后的疑问。”塞兹微微捂住嘴唇问道。

“你也没什么不同吧。因为我们一直很艰难,很痛苦。”

叶尔娜和丽泽是同一类人。把她们的孩子带到悬崖边的人。因此贪图自己的利益,对孩子们的眼泪和痛苦连眼睛都不看。

“有时我恨她,有时我恨她。但现在不是了。”

“……为什么?”

“以后这辈子也不能理解妈妈了……但是,我还是想原谅她。”别让我失望,雷坦。我死了也要看着一切!

现在连那个诅咒般的声音也模糊了。

但我决定原谅丽泽……不仅仅是因为这个。

“我刚说过。每天早上睁开眼的时候……我都很好奇今天会发生什么,看着在我怀里睡着的你,我很激动。”

塞兹慢慢地点点头。

“现在那么好奇、激动就已经让我一天紧张了。”

“我不想再沉浸在对某人的憎恨和怨恨中生活了。因为那太可惜了。”

是艰难找回的人生。到现在还很痛苦,不想再被同样的感情吞噬了。

“所以告诉我如何原谅的,也是你。”

塞兹也没有什么不同。现在,叶尔娜,迦太基韦恩,伯尔尼,谁都不想恨。

现在都是过去的事了。

在我和雷坦的面前,只有灿烂辉煌的明天。

这样过着每一天就足够忙了。

这就够了。

也许是知道这份心意,雷坦轻轻一扫塞兹的脸颊。

“我爱你,塞兹。”

“我也经常这样。”

塞兹笑眯眯地回答。雷坦吻了吻她那苹果般突出的白额头,然后抱住她的肩膀。

然后再亲嘴……

就在我准备……的一刹那。

“我说了今天不要浇水,你这个白痴!”

窗外突然传来一个人的声音。雪圆睁着眼睛的塞兹探出头来,雷坦也跟着她。

“浇水才能长啊!你甚至不知道吗?!贝尔才是白痴!”

只见拿着喷壶的哈里尔向贝尔基尔提出抗辩。

“种的时候也告诉你,前天也告诉你了嘛!”

“这花每两天只能浇一次水!”

“但是水是每天都要喝的!医员说的!”

“花和人一样吗?!”

“又有什么不一样的!”

哈里尔尖叫了一声。贝尔还唠叨道:“反正你的记忆力也短,就像伊顿的一半吧……”

怒不可遏的哈里尔把喷壶里的水猛地倒在了贝尔基尔的脚上。

“啊啊!”

听着贝尔基埃尔被突如其来的水洗礼吓了一跳的尖叫声,雷坦露出了无法阻止的表情。

“……到底长得像谁,我女儿呢?”

“她看起来不像我……”

“那是什么意思。”

“是因为像哥哥所以才那样的意思吧。”

“我还没到那种程度。”

“那是哥哥的主意嘛。”

雷坦没有回应。

“喂,你这个傻丫头!”

抢了喷壶的贝尔基尔大喊大叫。

“你现在敢往我身上泼水吗?你不知道我有什么力量吗?”

出大事了。哈瑞尔这才微微踌躇了一下。哈瑞尔也知道,贝尔基尔是和水打交道的。所以他也不晓得,只要他下定决心,就会变成被雨淋湿的老鼠。

“……哈瑞尔劝阻不就行了吗!”

“好好思考,好好说话。你先说什么?这个时候我说什么?“

“对不起。”

哈里尔马上道歉。哈里尔工作做得很好,苹果也做得很好。

不管怎样,既然说了那么对不起,就不能再生气了。贝尔基尔似乎瞪了哈瑞尔一眼,叹了口气回答。

“是的。”

也许是听了才放心,哈列就蹲在别基尔的面前。然后伸手,一股红色的气息立刻凝结在指尖上。

……那件事之后,哈瑞尔不再压抑魔力。当她想用的时候,她就用了魔法,我也学会了如何运用魔力,现在我也学会了运用它。

当然,学得并不简单。特别是当他学会了如何把魔力从吊坠上释放出来时,哈瑞尔吃了一点苦头。

要减轻魔力,你必须集中精力,因为对于还年轻的哈里尔来说,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但是哈瑞尔长得像我,贝尔基尔。下定决心要做一次的事情,到最后也不会放弃。]

[你怎么都不夸自己呢]

[不,就是那样。看那个。现在不是也在努力吗?]

塞兹和贝尔基埃尔,紧紧握着吊坠,看着使出浑身解数的哈瑞尔。贝尔基埃尔似乎在努力,所以嘴唇微微一动。

[是啊……那样看你……]

贝尔还没说完,哈瑞尔就把吊坠摔在地上。忍不了火。

I……一点都不像啊?]

“贝尔基尔,哈瑞尔给你紧紧地晒干。”

“叫巴苗?”

“如果还是疼了,还得说吗?”

如果病了呢?

贝尔基埃尔的脸有点僵硬。

“其实我控制不好。但我会努力的。好吗?”

“等等,等等。”

贝尔悄悄地把脚往后挪。

“你哥哥的课该下课了。”然后话锋一转。

“你不接他吗?”

“先给贝尔基尔吹干脚--”

“不。本来就有点热。很凉快,正好。”

“是吗?!”

“哦。”

“谢天谢地!哈瑞尔有点担心。我想我会把贝尔的脚都烧掉。”

“那我们,现在去接哥哥吧!”

哈瑞尔笑得很灿烂,紧紧握住贝尔基尔的手。贝尔基埃尔似乎轻轻地叹了口气,然后和孩子一起走开了。

望着两人渐行渐远的背影,夫妻俩微微一笑。

“……现在好像比我更喜欢贝尔基尔了。我甚至会嫉妒。”

雷坦扑哧地说。

“但贝尔基尔很意外。我从没想过我会和孩子们相处得那么近。”

塞兹也很意外。哈瑞尔就像被雨打湿的落叶一样粘在贝尔基尔身上。令人惊讶的是,伊顿也是。我当然不会像哈里尔那样明目张胆地缠着他,但我会一直跟在他后面。

“其实我也很担心,所以昨天跟我聊了一会儿。孩子们占用了的时间,所以我不会再这样做了。”

“原来是这样啊?”

而对于这句话,贝尔基尔是这样回答的。

“……我总是有很多时间。”

塞兹笨拙地模仿着贝尔基尔说。

“所以,如果你占用了一点时间,这没什么关系。别管它了。他说,”

雷坦扑哧一声笑了。

“希望贝尔基尔能有很多回忆。”

然后嘴唇一动一动。

“如果有一天他会再次独自一人,也不会那么伤心,我也是。”塞兹小声回答。

“不管怎样,我得说声谢谢。多亏了贝尔基尔,我和你在一起的时间增加了。哈瑞尔和伊顿的精神都被他出卖了。”

“但是贝尔听了会生气的。”

“我已经习惯了贝尔的烦恼。不管怎样,比起那个……”

雷坦从座位上站了起来。然后走近塞兹,把她搂在怀里,猛地抬起来。

“我想和我们的皇后再密切一点。”

“不,等一下。”

现在是大白天。太阳还没落山。塞兹抗辩说什么,雷坦却置若罔闻,往床上迈了步。

让塞兹躺在床上的雷坦压在她身上。不一会儿,温暖的嘴唇又落在额头上,又落在脸颊上,又落在嘴唇上。

渐渐地,它开始向下移动。

“等等,痒……痒!”嘴唇碰到脖颈,赛兹轻轻推开雷坦说。当然,雷坦并不会因此而停止。

摩挲锁骨的痒痒感,让塞兹终于笑出了声,雷坦也把她紧紧抱在怀里,低声笑了。

那是深夜。今天也度过了疲惫的一天,贝尔基埃尔在刻薄的脸庞上干干净净地洗了个脸。

“……这样下去,我也活不过百年就死了。”

我本打算等伊顿下课后把哈瑞尔丢给他,这算什么。哈利勒和伊顿握手言和,然后又向贝尔基埃尔靠拢。

今天的救世主是雷坦。他总是形影不离,当记者问他把塞兹放在哪里独自一人时,雷坦回答道。

[睡着了]

[还没到晚饭呢?]

[我欺负了很多人]

……是的。贝尔只是点点头。

不管怎样,今天得早点睡觉。因为明天哈利尔和伊顿都没有课,肯定会比今天更痛苦。

就这样,贝尔基尔正要走近床。

突然听到敲门声。

“……是谁。”

“我……贝尔大人,我是卡恩。”

不是塞兹的侍女吗。照顾孩子……。,但这个时候对我来说是什么事。莫名其妙,贝尔基尔先回答了。

“进来。”

我刚回答,门就开了。

卡恩和……

是哈瑞尔抱着枕头。

“我真的很抱歉……”

“我本想把她带到皇后和陛下身边,但你也知道……皇女……”

应该是闹得不可开交吧。这是连父母都阻止不了的闹剧。贝尔很快就明白发生了什么事。

“哈瑞尔,我要和贝尔基尔一起睡。”

哈瑞尔趁机走进房间。

“贝尔基尔大人”

“……我知道了,你走吧。”

贝尔基尔叹了口气说。

“你刚才不是也说了吗?皇女性格是蛮横的,没有办法劝阻。”

“……嗯,我没说我蛮横。”

“就是这样啊。我让你睡觉,你出去看看。”

“我会醒着的,等皇女睡着了再叫我。那我就带你去。”

“你不知道睡醒了会更乱吗?一天就好了,算了。”

“但如果你完全睡在这里,我想这不是一天就能结束的。”

“……该死。”

贝尔基埃尔破口大骂。

“你先出去。让他们睡觉,我也会睡觉。”

如果你需要帮助,请随时打电话。卡恩说了好几次,就离开了房间。

其间,哈里尔躺在床上。好像是自己的。无奈之下,贝尔基尔干笑了。

“去墙边。我也得睡觉了。“

“但哈里尔还是喜欢外面的。”

“那就去你的房间。”

“不!其实我更喜欢墙那边。”

哈利勒朝墙边滚了过去。贝尔基尔躺在哈瑞尔的旁边,嘴里嘟囔着“简直是发疯”,或者“烦死了”。

“我做了一个可怕的梦。”

躺在旁边的哈里尔小声说。

“那你去你爸妈那儿不就行了嘛。你为什么来找我。”

“只是,哈瑞尔喜欢贝尔基尔。”

“呵……,”

“但是哈瑞尔拍拍拍不行吗?”

真是五花八门啊。但不听话又会闹事,于是别尔基儿转向了哈瑞尔。然后开始拍拍胖乎乎的肚子。

这是通过哄他睡午觉的经验学到的。

“为什么不睡觉。”

“睡吧。”

贝尔基埃尔气愤地说。

哈利勒不再把这句话当作耳边风,而是自言自语地说了起来。

“那是一个从悬崖上掉下来的梦。太可怕了。”

“可能是为了长高吧。”

“身高?”

“你哥哥去年冬天也做了那个梦。然后他就长高了。“

“哇!”

当他说害怕的时候,哈利勒笑得很开心。

“那个子长到什么时候?”

“哈瑞尔想长大很多。”

“我怎么知道。大概长大之前,还会继续长大吧。”

“那贝尔基尔也不是大人了。”

……这丫头。

贝尔戴着面具。

“有啊,但是贝尔多大了?”

“我也不知道。”

“你怎么不知道自己的年龄?你是白痴吗?”

“求你睡会儿吧。”

“其实哈瑞尔有点担心。妈妈对贝尔说敬语,还以为贝尔年纪很大呢!“

年龄确实很大。贝尔基尔本来想说这话的。

“可是贝尔比爸爸矮多了!那还只是个婴儿。”

“哈……我真的很无语……”

不是我太矮了,是你爸爸太大了。贝尔盯着哈里尔看。

“对不起,你长大了,年纪大了,我还是这个样子。我本来就是这样的存在。”

“嗯?”

“时间过得很长,一个人被留下后,我还是会这样。”

“……为什么贝尔基埃尔一个人留下?”

哈瑞尔瞪大眼睛问道。

“因为我不会死。”

“那哈里尔也不死了。我要和贝尔基尔在一起。”

“……人的寿命是注定的,你这个笨蛋。”

“但是……如果你一个人待着,你会感到无聊和悲伤。”

“哈瑞尔今天也很伤心。我做了一个可怕的梦,但我独自一人。”

“……无所谓。这对我来说已经很熟悉了。”

贝尔基尔小声回答。

“所以赶紧睡觉吧。困了吗?”

然后收起拍着肚子的手。很快,贝尔索性闭上了眼睛。

血红的眼眸在黑暗中闪闪发光。

我想和你谈谈,但我做不到。

奇怪的是,刚才贝尔的脸看起来很悲伤,我担心他会哭。

哈瑞尔不似地闭着嘴,只盯着闭上眼睛的贝尔基尔。

评论

热度(11)